軍中有人跟習對幹?揭軍隊審計署升格政治密碼

【新唐人2015年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去年11月初,中共官方媒體公開了北京當局把中共軍隊審計署從總後勤部劃歸中共中央軍委建制,由中共中央軍委直接領導的消息。當時外界輿論即質疑這種大幅度強化軍中審計機構的獨立性與權威性的動作背後,一定有特別的政治考量。

日前,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身兼中共中紀委副書記、中央軍委紀委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之職的杜金才手握軍隊反腐敗大權,但他卻是當年郭伯雄、徐才厚下台前刻意安排的一顆棋子。習近平把軍隊審計署升格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擺脫杜金才在軍隊反腐問題上的摯肘。

香港《前哨》雜誌在最近一期的報導中曾引述一名「軍中異見消息人士」的爆料,揭秘了軍隊審計署升格背後的「政治密碼」。

爆料稱,中共軍委中存在一個與習近平對著幹的「反貪壟斷」架構,干擾、破壞習的軍中反貪部署和計劃。

文章分析,習近平把軍隊審計署升格為中共中央軍委直接統管,就意味著大量貪腐線索可繞過軍紀委,直接向審計署舉報,而握有習近平「尚方寶劍」的審計署即可立案,進入審計程序,甚至還可以把一些特別「敏感」的線索或材料直接向習近平彙報,或向習的軍事秘書,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鍾紹軍大校彙報。這樣做,中共軍紀委書記杜金才的「反貪壟斷」就被打破,無法再對習反貪部署進行干擾。

據知情人士說,杜金才出身蘭州軍區,獲得郭伯雄、徐才厚兩人提拔,兩人退休即安排杜金才掌軍中反腐大權。杜在總政副主任排名第二,排在他前面的是賈廷安,賈是江澤民的嫡系,江曾經的大秘。

文章表示,杜金才涉嫌嚴重的貪腐問題,而其現在身居要職,怎樣處理其是習近平面臨的一道考題。

資料顯示,2014年11月6日,中共喉舌媒體報導了身為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簽署命令,把中共軍隊中的審計署從總後勤部劃歸中央軍委建制,對中央軍委負責並報告工作的消息。據稱,當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出席了相關會議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則宣讀了上述習近平發布的命令。

根據報導,以前中共軍隊的審計署隸屬於總後勤部,負責對軍費問題進行審計,如果在審計中發現經濟貪腐問題線索,因為中間隔總後勤部,難以與中共中央軍委、紀委直接溝通。現在軍隊審計署由中共中央軍委直接領導,就能跨過總後勤部,把對軍費的審計,變成對全軍各項工作的審計,可以大大增強審計機構對軍中腐敗的威懾力。

港媒分析稱,軍隊兩大副主席親自出席會議,傳達軍委主席的命令,這一規格不同尋常,顯示出此番升格軍隊審計署的重要性。

2015年1月15日,中共軍網報導,軍隊權威部門當天對外公布了2014年軍隊查處軍級以上官員重大貪腐案件情況,共16人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