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計自殺貪官 民間看熱鬧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訊】日前,大陸多省區的黨政機關、高校以及企事業單位,都收到中共中組部的一份統計表,要求統計「十八大」以來黨員幹部非正常死亡情況。從中共黨魁習近平開始反腐以來,中共官員自殺數字飈升,但是民間對這些自殺者卻沒有同情,反而還表現出幸災樂禍。

據了解,在這份中組部辦公廳下發的文件中,要求各級部門及人員填寫從2012年12月至2014年12月期間,「非正常死亡」的在職及離退休黨員幹部,和突發疾病身亡的在職黨員幹部情況。

「非正常死亡」是指因自殺、謀殺、工傷等意外事故、死刑執行等原因導致的死亡。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在十八大之後,因為中共高層,中紀委反腐行動,直接導致很多官員壓力很大,為了保全自己的家人和自己的同夥,不得不選擇自殺,也有可能有些官員是被其他的官員給殺掉,然後說是自殺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2013年1月到2014年4月,自殺官員就多達54人。

劉逸明:「現在對自殺官員進行調查,這個數據出來也是保守數字。只要有官員自殺,往往問題不在他一個人還有比他級別更高的人有問題。很多地方的腐敗都是塌方式的腐敗。」

中組部文件要求,在官員「非正常死亡」中的「自殺」部分,填報自殺原因、自殺地點,還有自殺方式等。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表示,公眾對中共官場的腐敗早已有所耳聞,對官員的自殺,更表現出幸災樂禍。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