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訊】【中國禁聞】1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破例提前閱兵 目的何在?
民間聲援法輪功 北京近百人聯名
六四期間 政治局常委欲捲款外逃

六四解密:加外交官擔心使館遭入侵

六四解密:加外交官擔心使館遭入侵

前香港《南華早報》駐北京記者湯姆.考斯基(Tom Korski)日前披露,加拿大國家圖書館和檔案館,最近解密了一批電傳文件,其中包括大量有關1989年「六四事件」中,中共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屠殺學生的內容。

據《美國之音》報導,解密文件顯示,屠殺事件曾給加拿大外交官帶來的恐懼,他們擔心中共軍隊會「入侵」加拿大駐華使館。

這些文件描述了加拿大駐華使館官員,當時掌握的一些中共軍隊開槍後的災難情形,其中包括公開處決,以及從一段北京運河撈取屍體的情形。

解密的電文還記錄了中共「最高層令人震驚的腐敗」,電文透露,屠殺事件發生之前,每一個政治局常委都曾向瑞士大使打聽把大量資金轉移到瑞士銀行的事。

自由之家:中國再列「不自由」國家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在1月28號公布了「全球民主自由狀況年度報告」,報告以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程度來排名,中國再次被列為不自由國家。

報告有關中國的部分指出,在過去一年中,中共當局針對民間社會的打壓加強,特別是法外監禁異議人士和少數民族的事件,有明顯增加。

北京維權人士被失蹤百日後獲釋

中國大陸律師張磊1月28號在微信上發佈的消息說,被強迫失蹤了整整110天的北京傳知行執行所長黃凱平,當天中午獲釋回到家中。

那麼他的妻子周清輝說,在黃凱平「失蹤」的110天內,家屬沒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件,向當局詢問,也沒有結果。據說,黃凱平本人也不知道過去的這一百多天,當局拘押他的地點。

黃凱平「被失蹤」事件一直被海內外廣泛關注,他任職的傳知行研究所是個以民間企業形式註冊的「民間智庫」,傳知行的創辦人郭玉閃,曾參與營救盲人律師陳光誠。

編輯/周玉林

中共破例提前閱兵 目的何在?

中共即將在今年9月3號舉行大閱兵,這是習近平上任以來的首次閱兵,更是中共建政後首次不在「十一」舉行大規模閱兵,因此備受各界關注。

中共《人民日報》微信號,於1月26號發出有關閱兵文章,間接證實中共將於今年舉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閱兵式。

這篇題為《中國今年為何大閱兵?》的文章稱,今年大閱兵目的有四,包括展示軍事實力、震懾日本、凝聚國內信心及展現軍隊掌控在中共手中的事實。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我們看到中共的閱兵有一個傳統,就是這些領導人他的核心地位得到建立。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要重申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共將在今年9月舉行閱兵,並邀請其他國家元首出席。文章引述香港媒體稱這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證實的消息,又稱俄羅斯總統蒲亭估計將到北京出席。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我覺得有兩個因素非常值得注意,第一就是中俄在建立專制的一種軸心聯盟,那麼我們看到以上海合作組織為核心,你就可以看到中國跟東亞的這些國家和俄國,他們在打造一個對抗西方世界的這麼一個聯盟國家。」

第二個原因,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認為,蒲亭對俄國的憲法進行大量變更,他建立的國家安全體系,其實就是今天習近平模仿的對像,某種程度他們是非常親近的盟友。

不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亞洲地區國家包括蒲亭在內,對所謂的「中國崛起」,一直是存有戒心的,他們不可能真正站在中國利益這一邊。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所以就是說,從整體形勢上來看,這次閱兵其實就是習近平進一步向外界宣示,軍政大權一統,同時也是在警誡那些看不清形勢的人。」

據了解,中共在文革後舉行過三次大型閱兵活動,分別是在1984年、1999年、2009年。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撰文總結,1984年閱兵,鄧小平藉助與越南的一場戰爭,向美國示好,向黨內展示權力。1999年閱兵,江澤民剛剛發動了對中國社會和政局影響巨大的鎮壓法輪功信仰運動,因此通過閱兵製造恐怖氣氛。2009年閱兵,江澤民與胡錦濤同時現身天安門閱兵臺,顯示江澤民仍然「垂簾聽政」。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習近平要通過這個大閱兵,尤其大閱兵之前,這麼長時間他就宣佈出來之後,全國要進行一個總動員,要進行排演,這個過程實際上就是在洗刷江系當年那個影響力,也就是說,宣誓的信號就是讓世界皆知,從此以後中國將進入習權下的時代。」

邢天行分析指出,對於中共來講,一切都是為了政治,它的外交是為內政服務,從閱兵來看,最核心的問題就是為了內政。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個一系列的動作都能看出來,他(習近平)的目標根本就不是在震懾美和日這方面,不過就是說,在選擇這個時間點上,因為作為黨媒那個報導上,它一定要給中國一個說法,肯定是說啊,這個時間是要去震懾日本,同時也是宣揚軍力強大,是針對美國來的,它是要這樣說,但是這個絕對不是習近平的真實的意圖,習近平的真實的意圖,實際還是在他這個反腐這個核心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引述香港資深中國事務評論員林和立的說法指,習近平上任後大幅改組中共上層權力架構,除所謂反腐打虎外,軍方高層也頻繁替換資深將領,因此,今年的大閱兵,是給習近平一個對內彰顯軍權的機會。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智遠

民間聲援法輪功 北京近百人聯名

中國自古以來都有按手印的傳統,無論是借貸、立字據還是簽協議,都以留下指紋為據。然而,近年來在中國大陸,簽名、按手印竟成了底層民眾特有的一種喊冤方式。繼遼寧、河北、黑龍江、唐山等地成千上萬名的民眾,按手印聯名要求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後,北京首次出現了同樣的壯舉。

據美國《明慧網》報導,法輪功學員龐友原是北京朝陽區窪裡鄉奧運村規劃辦主任,後任窪裡鄉鄉辦旭日房地產開發公司經理。自中共鎮壓法輪功以後,龐友因不放棄信仰,從2000年起,先後被當局非法綁架7次,在獄中被關押長達12年。

去年12月5號,剛剛被釋放不久的龐友,到陝西延安拜訪生意上的朋友,不料再次被當地警方綁架並非法關押到看守所。之後中共公檢法部門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僅以龐友「法輪功」學員的身份將他定罪並非法批捕。

為營救龐友,1月中旬龐友的親朋在北京發起了「捍衛正義需要您的救助」活動,在北京民眾當中徵集簽名。他們原本以為,作為中共的大本營,封鎖打壓最嚴密的北京城,徵集民眾簽名恐怕困難重重。令人意外的是很多北京民眾,根本無懼當局的高壓統治,不但敢簽名還敢按上自己的手印。

簽名聲援龐友的北京市民魏先生:「我認為是正義的事兒,我沒有甚麼擔心的,我不也怕別的,我也不怕受連累,這件事我才去做的。」

據統計,目前已經有97人在聲援書上按手印和簽名。當問到他們簽名的原因時,大部份民眾都會很樸實的說:因為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

簽名聲援龐友的北京市民魏先生:「因為俺們這地方學這個(法輪功)反正都是好人嘛,我看都是好人,我啥都沒說(就簽了),他們都是吃虧不佔便宜的人。」

簽名聲援龐友的北京市民李先生:「中國社會呢,就需要法輪功的人。現在這人,道德敗壞到甚麼程度了?法輪功對社會、對人、對家庭、對單位⋯⋯都有好處,一點壞處不帶有的。」

除此之外,近百位簽名的民眾中也有一些人是曾經受益於法輪功,一直想找機會回報,一聽說要營救法輪功學員,毫不猶豫就簽了名,有的還拉上了親朋好友。也有的人根本不認識龐友,只是出於正義感,不讚同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

簽名聲援龐友的北京市民李先生:「我不認識他,可是我就想給他簽字。逮他幹嘛?煉功的都是好人,是不是?那壞人不會煉功。你(中共)把那個流氓、不三不四把他弄(抓)起來,你弄些煉功的算甚麼本事?」

據簽名發起人透露,簽名的人中,除了普通民眾,還有中共體制內的退休官員、婦女主任和村幹部等。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中共對法輪功這麼多年——十幾年的迫害和詆譭,老百姓其實不認賬。還說明瞭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這些勇敢站起來為法輪功學員簽名的人,他們實際上是認同法輪功所作所為,包括法輪功的信仰,包括法輪功學員所做的一切事情。」

近幾年,大陸各地民眾按手印簽名聲援法輪功學員的事件比比皆是,如早在2009年遼寧撫順376位村民聯名為法輪功學員徐大為申冤,一度令中共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震怒﹔2012年河北省更是連續發生泊頭「300手印」、正定「700手印」、唐山「5300手印」等多起營救聲援法輪功學員事件。

此外還有2013年天津「2800手印」營救法輪功學員滑連友事件,以及「15000手印」營救黑龍江省伊春市法輪功學員秦月明等等。

張而平:「中共在中國民眾中已經沒有任何信譽了。長期這些年的打壓、這些誣陷,中國老百姓已經覺醒,不再相信這些事情了。所以也就是說,在中國社會發生轉型,在歷史轉變的時刻,越來越多中國老百姓、民眾已經能夠覺醒起來,而且站在歷史的正義這一邊。」

據了解,目前已經有北京維權律師介入龐友一案,而營救龐友的簽名義舉還在繼續。

採訪/田淨、易如 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六四期間 政治局常委欲捲款外逃

英國媒體日前披露,加拿大最新解密的外交文件顯示,1989年「六四」事件期間,當時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曾試圖透過瑞士大使,將巨款匯到瑞士銀行。報導指出,這充分彰顯了中共高層對失去政權的恐懼,以及在國家動盪的時候,只顧著為自己留後路。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官方網站1月27號報導,香港《南華早報》前駐京記者科爾斯基(Tom Korski)取得了加拿大國家檔案館的解密文件,其中包括26年前加拿大駐京大使館的電文。在這個數千頁的外交電文中,最具爆炸性的消息是,中共最高領導層在「六四」期間,國家動盪之際,只關心如何把巨款匯到瑞士銀行,給自己留後路。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89六四的時候,我聽老一代的人都在說,中共統治了這個國家,這些官員們已經爛到根了,每個人動輒都是幾十萬、上百萬的貪污。通過加拿大檔案館的解密,足以證明在89年的時候,中共的官員,他的根基已經是爛掉了。」

一個外交電文稱,時任瑞士駐華大使是個中國通,他向加拿大外交官員透露,在過去的幾個月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的每個成員都跟他接觸過,想了解如何把巨款匯到瑞士銀行賬戶。

「六四」學運親歷者鄭存柱:「他們根本就沒有甚麼國家的觀念,只是為了自己的私利,另外,他們對獨裁的政權,極其的沒有安全感,一旦出現危機的時候,他們想到的第一條,不是保衛這個政權,而是逃跑。這個檔案的解密可以再一次告訴世人,共產黨的統治是不得人心的,連他們自己都認為他們的統治將來有一天肯定是垮臺的。」

報導說,這個解密文件說明瞭,中共領導層對政權不穩定的恐懼,遠遠超出了人們的想像。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中共官員通過歷次的血腥革命,剝奪了人民的財產和國家的財富,所以他們知道,一旦人民真正在中國當家作主,他們害怕被清算,害怕他們罪行曝光於天下,所以在中國無法進行民主體制的改革,就是這個原因。中共一旦倒臺,或者有這種跡象的時候,中共的官員所做的也就是去保命,放棄自己的故土,跑到海外來。」

除了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試圖捲款外逃,科爾斯基的報告重現了當年中共軍隊血腥鎮壓老百姓的場面,包括一名老婦人跪在士兵面前,懇求他們放過學生,卻慘遭士兵殺害。還有一個男孩被認為試圖逃跑,而被一輛坦克車輾過。

一名外交官在電文中寫道:「跟我們交談過的中國人,對這個國家的前景感到絕望。」

「六四」屠殺11天後,加拿大駐京使館發給渥太華的電文寫道:「這個國家現在正由一群邪惡的老頭子控制,政府由一些盲目聽從他們命令的人在運作,形勢看起來非常嚴峻。」

當時,加拿大外交官還正確預測到,中共領導層將試圖掩蓋他們的血腥鎮壓。電文說:「真相可能會被隱瞞很多年,黑暗時代可能會很長。」

據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2011年9月公布的一份美國外交電文,一名參與89年「六四」屠殺的軍人透露,中共當年謊稱有上百名士兵遭到學生殺害,士兵們非常憤怒,當接到上級的開槍命令時,他們就啟動機關鎗朝人群掃射,單在那一次行動中,就有超過1,000名普通百姓被打死。他們的屍體隨即被士兵們用汽油焚燒,然後被直升機運走。

原中共黨媒《新華社》首席記者和廣播電視部副部長謝文清,曾耳聞、目睹、親歷「六四」血腥鎮壓的恐怖之夜。他在《死心篇》一文中說,中共宣稱被暴徒燒燬的裝甲車排列得整整齊齊,一條直線排開,車與車之間距離相等,車頭也一律朝東,類似軍事檢閱時的列隊陣容,以他做過軍事記者的經驗,一看就看出這是一個精心策劃的騙局。

《每日電訊報》報導說,根據被洩露的中共內部文件,89年6月2號,中共高層領導人在北京會晤,並決定動用軍隊鎮壓「六四」民主運動。

中共元老之一的王震說:「我們必須鎮壓,否則老百姓會造反,誰試圖推翻共產黨,他就會死無葬身之地。」

報導說,數百甚至數千的和平抗議者,包括很多年輕學生在「六四」事件中喪生,但是中共至今仍沒有公布死亡人數或調查結果。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肖顏

1月28日維權動態

王宇看守所會見被告人 遭非法拘禁

1月28號上午,大陸知名維權律師王宇,到河北棗強縣看守所會見當事人劉冰冰時,被看守所警察強行關進小黑屋,並非法扣押律師證。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因劉冰冰告訴王宇,他在看守所遭到刑訊逼供,王宇當場寫了控告信,劉冰冰簽字確認時,被警察看到,要扣下控告信,王宇不同意,於是兩名警察扣押了王宇本人和她的律師證。

到中午12點左右,在眾多大陸律師的聲援壓力下,看守所才把王宇放出小黑屋,但仍然扣押著律師證。

四川藏民省人大會場外請願

四川省「人大」會議正在成都市錦江賓館舉行,1月28號,數百失地農民到會場外請願,表達各自的訴求。四川藏區的十多位牧民,當天也在會場外拉橫幅抗議。

廣東汕頭上千村民示威抗議貪污

1月24號到27號,廣東省汕頭市玉一村的一千多名村民,連續舉行遊行示威,抗議村官私賣土地、貪污賣地款。27號,一名村民因拍照,被毆打受傷。

江西省九江市數百教師罷課

1月27號,江西省九江市永修縣的數百教師罷課,併到縣政府集會,要求政府補發之前剋扣的考評獎、績效工資,以及降溫費、烤火費等。

同一天,九江市開發區的部分教師也到當地政府集會,要求提高待遇。

習近平閱兵與「軍委主席負責制」

趙培:1月28號,中共軍隊官方報紙頭版文章就是《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去年11月2號的古田會議上,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和許其亮都強調「軍委主席負責制」。話又說回來了,中共不一直是軍委主席負責制嗎?為了強調這一點,還特意寫進1982年《憲法》了。甚麼時候有的變化呢?

這個事情要從鄧小平對江澤民不放心說起。1993年3月中共十四大,鄧小平安排軍委副主席劉華清當了政治局常委。劉華清的主要作用是看著江澤民別亂來,軍權監國,軍委副主席看著江澤民這一個軍委主席和總書記。江澤民也是恨的牙痒痒,鄧小平一死,他就拿劉華清的女兒開刀。

江澤民是一個戲子,他要讓軍委副主席和委員聽他的,怎麼辦呢?「腐敗治國」,讓軍頭們貪污,有了錢養文工團的女明星。「腐敗治國」造就了一大批徐才厚、谷俊山這些大貪官,這些軍官看在錢的份上對江澤民點頭哈腰。

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軍委副主席張萬年替老江賣命逼宮胡錦濤,江澤民又多當兩年軍委主席。「黨指揮槍」的中共黨內規則都被江澤民改變。即使胡錦濤當上了軍委主席也是被架空了軍權,甚至這一界軍委副主席直接是前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安排,所謂的“東北軍”、「西北軍」兩座山頭。

習近平上臺之後不願意繼續前任胡錦濤被軍權架空的事實,開始了反腐。從現在看來,反腐主要集中在軍隊和特務這兩大實權系統。周永康、令計劃和徐才厚的落馬讓這一輪反腐達到高潮,這才出現了我們開頭所說的「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

我們上一期微視頻也講了,2015年一開年習近平繼續加強在特務和軍隊裡面清理江澤民勢力的步伐。媒體傳聞9月份,習近平也準備閱兵了。習近平這一舉動是清理江派之後要展現自己對軍權的掌控。這次閱兵比較突然,1月份參與閱兵的軍隊才在北京集結。

習近平這次閱兵是傚法鄧小平掌控軍權。鄧小平在華國鋒倒臺之後,為了穩定軍權,1979年對越戰爭,1981年華北軍事演習閱兵,1984年再次舉行大閱兵。從此之後軍權在握,作為軍委主席掌控中共,甚至卸任之後仍然能壓制江澤民。

《九評共產黨》裡面說,「中共絕大多數總書記都曾經被打成為反黨份子。顯然,這個黨有自己的生命,是一個活的獨立的肌體。不一定是黨的領導人決定黨的方向命運,而是黨決定其領導人的命運」。江澤民和腐敗治國是被中共這個惡黨選擇的,在這個前提下反腐是沒有希望的,「反腐敗亡黨」。要我說,讓這個黨滅亡也是極好的。

1月28日退黨精選

香港富豪李嘉誠重組資產,將公司註冊地遷到英屬地,引發外界討論今年中國經濟政治面臨的風險。但即使是普通的大陸商人,也已經感受到了危機。也許不能像李嘉誠那樣大手筆的重組資產,投資英國,不過他們選擇另一種方式來脫離。

陳遠波說:我是大陸一名商人,見慣了中共吃拿卡要的面目,深知現在中國社會已經被這個邪黨搞得亂七八糟、烏煙瘴氣,人人心中都只想著怎麼滿足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
我知道到這一步中共邪黨已經存活不了幾天了。
所以,我決定聲明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我選擇平安、健康的未來生活。

大陸的Ien Clark說:對中共邪惡本質深惡痛絕,近代歷史證明,這個組織不為人民謀福利,卻以各種政治藉口奴役人民,殘害,欺壓,用謊言、暴力,抹黑之術登峰造極。
願普世之光照耀神州浩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