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土耳其旅遊部人員 細數名勝好風光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如果要找一個地方既具備了歐洲的文化,也帶有中東的濃厚色彩,那一定要數土耳其了,本台記者專訪了土耳其文化旅遊部官員,一起去看看那裏的名勝好風光。

作為全球第六大熱門旅遊國家,土耳其以歷史悠久,文化多元著稱。

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是世界上唯一地跨歐亞两洲的城市。曾經是拜占庭,奧斯曼和羅馬三個王朝的國都。是土耳其最有文化氣息的旅遊勝地。

土耳其文化旅遊部駐紐約辦事處主任 Murak Karakus:「伊斯坦堡個獨特的城市,古老和現代的融合體。」

不知是否是上天對土耳其的偏愛,讓這裡擁有如此靈秀的景觀。這個著名的旅遊勝地由白色的岩石形成了一層層的梯田,一眼看去彷彿置身雪白的夢幻國度,被稱作棉花堡。更有上千年而成的天然温泉,泉水也富含礦物質,因此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不得不提的是土耳其的美食,地理位置讓它交集了歐陸風味和中東的地道風情,比如大家在街頭常見的烤肉「Kebap」就是來自土耳其,而他們的薄餅經常用到的薄荷醬、酸辣汁,不僅減輕了飽膩感,清香、辛辣的混合也是對味蕾的一大衝擊。

土耳其文化旅遊部駐紐約辦事處主任 Murak Karakus:「各式各樣風格的飲食匯聚在伊斯坦堡,由於它特殊的位置,在城市內的每個角落,都可以找到獨特的自制美食。」

想要到訪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土耳其相對比較、溫暖舒適的夏天出遊。如果覺得傳統的申請簽證步驟麻煩,也可以網上申請電子簽證,另外,紐約,洛杉磯,芝加哥均有直航土耳其的航班。

新唐人記者 韓瑞 柯婷婷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