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獨家報江澤民死訊 香港亞視命懸一刻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月26日是香港亞視最關鍵的日子,是否有「白武士」出面相救,怎樣償還拖欠的員工薪資等,結果即將在今天揭曉。

88名員工提欠薪索賠 亞視26日是個坎

香港亞視(ATV)的部分股權招標期限26日屆滿,而且作為全港持有免費電視台牌照的兩家公司之一(另一家為香港無線電視),其免費牌照即將在2015年11月到期。自2014年11月起就拖欠員工工資不付的亞視,面臨被清盤的地步。

24日,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出席活動時表示,亞視無法支付員工薪水,部分員工被分流裁員,狀告公司沒有支付遣散費,而在職員工亦拿不到薪水,叫苦連天。

張建宗說,已經有88名亞視員工提出欠薪索賠,案件目前在勞資審裁處。這些員工提出的申訴,可以作為前期清盤亞視的申請。他建議,如果26日亞視沒有找到接盤的下家,員工可以通過港府的法律援助,申請亞視清盤,這樣將拿到拖欠的薪資。

控股股東王征不願賤賣

曾經在2011年率先報導江澤民死訊而被中國大陸人所了解的亞視,實際控股的股東是大陸商人王征。王征被傳與江澤民派系關係密切,也有傳言他與中南海交情不淺。不管與中共哪一派為伍,王征透過黃炳均名下的公司控股,是亞視的最大股東。

亞視之前曾多次歷經資金困難,王征都曾借錢續命,但這一次王征不願意再度出資,業界分析原因有二。

稍早,亞視第二大股東蔡衍明家族告上法庭並勝訴,被控違法控制亞視的王征,被要求讓出一成多的股權,以放棄對亞視的控股。不過,現在讓王征賣掉股權並非易事,亞視目前的狀況很難賣出好價錢,而王征似乎不樂意賠本甩賣。

與此同時,王征受此敗訴影響,難以再度注資,不過這或許正是他的本願。香港媒體分析,王征此時如果再度注資亞視,這筆錢可能變成「打水漂」,未來無法收回。

不願注資 清盤前2「白武士」現身

現在,王征同意借錢給已經數月拿不到薪水的員工,卻不願意注資亞視。亞視在26日的關鍵日能否得到注資變的非常重要。

香港的媒體報道說,估計亞視的負債大約為10億港元(1港元=0.13美元=0.8人民幣=4.03新台幣),每月薪酬開支約二千萬港元,且免費電視牌照今年11月到期。不過執行董事葉家寶表示,已經有兩家公司或組織,分別支付50萬港元誠意金查閱亞視資料。

這兩家企業是否真正是亞視的「白武士」,能夠在26日出資買下亞視呢?答案即將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