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選 左翼或勝出 恐退出歐元區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訊】星期天,希臘將舉行議會大選。民意調查顯示,激進左翼聯盟佔據優勢。如果這一聯盟掌權,可能將取消財政緊縮措施。

星期天,希臘大約900萬選民將前往全國各地的2萬個投票站選舉下屆議員。

激進左翼聯盟是由多個反對財政緊縮的左翼黨派和獨立人士組成的聯盟。如果激進左翼聯盟主掌議會,就可能取消財政緊縮政策,導致希臘債務違約,並致使希臘退出歐元區。

現任執政黨,中右翼的新民主黨則許諾經濟穩定和復甦。

現任總理,新民主黨領導人薩馬拉斯把希望寄託在尚未拿定主意的選民。星期六,他來到雅典市中心的競選站。他在雨中對支持者們說,現在還有14%的選民沒有決定,我相信這些人將會選擇歐洲,選擇增長和穩定。

激進左翼聯盟的領導人齊普拉斯則在一家咖啡館發表了大選前的最後一次講演。他表示這次大選將給希臘以至整個歐洲帶來巨大的變化。

星期五,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希望希臘繼續留在歐元區。她呼籲希臘各黨派為了希臘的未來共同努力。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