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簽增多 苗必達社區向「惡臭」說不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訊】近期本臺跟蹤報導了北加州苗必達居民強烈反對市區近郊的紐比垃圾填埋場擴容的抗議活動。在1月21號晚間召開的社區溝通會議上,社區代表表示已經徵集到1萬3千多個簽名,一定要將民眾的聲音傳達到州府的監管機構。

負責社區聯絡的周石群在社區溝通會議上表示,他們已經徵集到了1萬3千多個簽名,並且有越來越多的社區民眾加入。

社區聯絡員周石群:「我們現在除了苗必達社區的居民支持反對垃圾場擴容,還有弗利蒙的居民,他們也自發的組織起來了。還有北聖荷西的居民,他們也自發的組織起來。」

隨著越來越多的居民站出來發聲,受垃圾臭味影響的高科技公司也發起了徵簽活動。

苗必達居民Nika Chen:「就是昨天,我在Octel,我剛剛到那裏,很強的氣味迎面而來。我想(辦公樓)裡面可能會不一樣,大概有10個人在我的那個會議裡面,我就問他們,你們是不是覺得這個氣味很難聞,他們說是,在過去幾個月以來,經常能聞到這樣的氣味。」

1月27日,加州資源循環及回收部門(Calrecycle)將在沙加緬度召開公聽會,決定是否頒發擴容許可證給紐比垃圾填埋場。目前已經有110多名居民報名參加。

苗必達居民Eddy Zhong:「就是一天幾次這樣的臭,很臭。聞到有一種喉嚨刺激或者嘔吐的感覺。一大早我們中國人很喜歡把窗戶打開呀,現在都沒有辦法把那個窗戶打開,因為打開臭氣就進來,整個屋子就臭,受到很大的影響。」

苗必達居民Sijin Koshy Jacob:「我本人了解這是一種甚麼感覺,無論是外出上班的時候,還是在家裏,此時我們所們承受的種種,除非來到這呆一段時間,沒有人會體會到我們現在的苦衷。」

來參加社區會議的苗必達市府官員表示民眾的聲音是有份量的,很高興看到社區民眾組織起來狙擊垃圾場擴容。

苗必達市城市經理 Thomas C. Williams:「我們希望相關機構能夠監管這個填埋場,聖荷西市府和州府的Calrecycal,能夠承擔起責任,最終來認定這確實是個攸關社區健康安全的問題。做出正確的決定,拒絕頒發(擴容)執照,同時要求運營填埋場的Republic公司對臭味進行研究調查。」

周石群表示他們自費製作了可以郵寄的徵簽卡,希望能夠募集到更多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