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航律師病情堪憂 保外就醫受阻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訊】日前,本臺曾報導中國大連維權律師王永航,因為代理多起法輪功學員被迫害案件,被中共當局秘密判刑7年,在獄中遭受酷刑,身體出現癱瘓癥狀的消息,1月17號,本臺記者聯繫到了王永航的哥哥,他透露,家屬曾試圖為王永航辦理保外就醫,但是遇到阻力。

17號,《新唐人》記者撥打了王永航的哥哥王世波的電話,據他透露,在去年8月份左右,他曾前往監獄探望王永航,但是被監獄方阻攔。

王永航的哥哥王世波:「我上次去也沒有看到,他們那邊層層設卡,這次因為我沒帶身份證,用臨時身份證他們不允許。」

之前曾有消息透露,王永航律師的腳踝因為受酷刑折磨,五年來傷口一直流水、流血、流膿,並且出現肺結核、腰部以下麻木,癱瘓的癥狀。王世波也證實了相關的消息。

王世波:「5、6月份的時候,我見過他,關鍵他腿是傷著,傷著一直沒讓治,我打聽了一下監獄醫院那塊也沒有那個能力,瀋陽那邊沒有特別好的水平的,國內好的水平好像在上海那邊,他病太重想辦保外就醫,他們監獄就說他病的很輕,無所謂,在裡邊治就行。」

王世波說,就是因為當局不准辦理保外就醫,致使王永航的病情一拖再拖,而且他在監獄中還得過肺結核,人已經瘦的脫了相了,現在家屬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王永航曾是大連干均律師事務所律師,2012年和其他九位大陸律師在美國獲得「十佳維權律師」獎。他多次為法輪功修煉者提供法律援助,並在「大紀元」網站先後向中共最高司法機關,和前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發表過公開信,要求糾正錯誤,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信仰者。2009年被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下密令迫害。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