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村民抗議徵地 遭300警鎮壓毆打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14日,安徽六安市安區淠東鄉小圩村,因抗議當地政府強徵土地,結果被300多名警察到場鎮壓毆打,8名村民被抓。

據發貼者在微博表示,原因是當地政府為了修路,在沒有提前經過受影響村民同意下強行施工,「挖老百姓的田地,國家給老百姓的補償都被這些政府的人給貪污了,還打老百姓、抓老百姓」。

發貼者指出,期間多人被毆打,至少8名村民被抓。當時很多在場拍照的人被抓走,手機也遭到場鎮壓的警察搶走。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金安區當局聯同轄區淠東鄉當局,組織超過三百名警察,周三闖入轄下的小圩村,保護外判的工程單位強行施工。

村民方先生指,數十名手無寸鐵的老村民趕到農地上,阻止挖掘機開動,但遭在場的防暴警察驅趕毆打,而旁邊的區、鄉、村委會官員,不單未有勸阻,反而帶頭打人。他指,十數名村民跟警察爭執期間拉扯受傷,三人需留醫,另外八名村民被捕。

方先生說:「特警來了,先打起來了,打起來以後,群眾們被警察強抓走了,好幾個村民被打傷送了住院。」

方先生指,此次被徵用的過百畝集體承包地,屬於村民賴以謀生的菜地。村委會去年繞過村民,偽造全村過半數村民的簽名文件,同意當局徵地。但當局只給村民少許補償,村民認為土地賠償不公,懷疑官員從中牟取巨利,曾經兩、三次阻止施工。今年初,鄉政府官員警告村民別再阻工,否則拘捕,但村民堅拒讓步,當局見遊說不成功,周三聯合施工方硬闖。

據方先生說,當時防暴警察和聯防隊員等,肆無忌憚的毆打村民,且大都為留守在家的老年人和婦女,場面混亂,當局拘留了8人,並揚言要捉村民代表,一旦捉到,就要坐牢。

淠東鄉當局官員承認發生衝突事件,但拒絕詳細透露。

小圩村村民認為,地方官員千方百計地設法想蠶食村民土地,包括過度招商引資,找藉口修建公共設施等,從中「撈油水」,村民對此大感無奈,擔心再過幾年,或許地方發展持續擴張,需要面對被迫遷的厄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