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村民抗议征地 遭300警镇压殴打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讯】14日,安徽六安市安区淠东乡小圩村,因抗议当地政府强征土地,结果被300多名警察到场镇压殴打,8名村民被抓。

据发贴者在微博表示,原因是当地政府为了修路,在没有提前经过受影响村民同意下强行施工,“挖老百姓的田地,国家给老百姓的补偿都被这些政府的人给贪污了,还打老百姓、抓老百姓”。

发贴者指出,期间多人被殴打,至少8名村民被抓。当时很多在场拍照的人被抓走,手机也遭到场镇压的警察抢走。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金安区当局联同辖区淠东乡当局,组织超过三百名警察,周三闯入辖下的小圩村,保护外判的工程单位强行施工。

村民方先生指,数十名手无寸铁的老村民赶到农地上,阻止挖掘机开动,但遭在场的防暴警察驱赶殴打,而旁边的区、乡、村委会官员,不单未有劝阻,反而带头打人。他指,十数名村民跟警察争执期间拉扯受伤,三人需留医,另外八名村民被捕。

方先生说:“特警来了,先打起来了,打起来以后,群众们被警察强抓走了,好几个村民被打伤送了住院。”

方先生指,此次被征用的过百亩集体承包地,属于村民赖以谋生的菜地。村委会去年绕过村民,伪造全村过半数村民的签名文件,同意当局征地。但当局只给村民少许补偿,村民认为土地赔偿不公,怀疑官员从中牟取巨利,曾经两、三次阻止施工。今年初,乡政府官员警告村民别再阻工,否则拘捕,但村民坚拒让步,当局见游说不成功,周三联合施工方硬闯。

据方先生说,当时防暴警察和联防队员等,肆无忌惮的殴打村民,且大都为留守在家的老年人和妇女,场面混乱,当局拘留了8人,并扬言要捉村民代表,一旦捉到,就要坐牢。

淠东乡当局官员承认发生冲突事件,但拒绝详细透露。

小圩村村民认为,地方官员千方百计地设法想蚕食村民土地,包括过度招商引资,找借口修建公共设施等,从中“捞油水”,村民对此大感无奈,担心再过几年,或许地方发展持续扩张,需要面对被迫迁的厄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