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孫春蘭接任中共統戰部長

中共中央31日下午正式宣布,原兼任天津市委書記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春蘭,兼任中央統戰部長,並免去原統戰部長令計劃的職務。

令計劃妻弟被查 或涉「建三江」案

大陸「財新網」,29號刊登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妻弟谷源旭被帶走調查的消息,但谷源旭具體涉及什麼問題,中紀委網站,和中共媒體並未加以報導。目前在黑龍江省政府網站,谷源旭的名字已被移除。但在「平安建三江網」上,仍保留一篇谷源旭今年3月29號,到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七星拘留所「檢查指導工作」的報導,時間點,正好是維權律師替關押在建三江黑監獄的法輪功學員無罪辯護,遭非法綁架至七星拘留所並被施以酷刑的期間,不排除谷源旭被查可能與建三江案有關。

廣東佛山工廠爆炸 17死

南方都市報報導,廣東佛山順德勒流港口路富華機械工廠31日發生爆炸,目擊民眾稱上午九點半,連續三聲巨響,工廠屋頂被炸掀,黑煙竄天,當時正逢上班時間,已知至少17人死亡。

只因牆上畫雨傘花 港少女遭警逮捕

香港一名14歲少女上週二因在港府總部外牆上用粉筆畫花,被警方逮捕並控以刑事毀壞,法庭更以少女父親有聽障無力照顧女兒為由,同意警方申請的兒童保護令,將少女判入住青少年院。學民思潮,網路發起連署聲援,表達對警方向法庭申請兒童保護令的不滿,律師將申請上訴,要求釋放少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