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金正恩》影片將映 美影院遭恐襲威脅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索尼影業因將要推出以「刺殺金正恩」爲主題 的諷刺劇《採訪》(「The Interview」),上月底遭駭。發動此次攻擊的黑客組織「和平守護者」(Guardians of Peace)週二又發出威脅,要對任何上映該片的電影院發動類似「911」的恐怖襲擊。不過,美國官員認為,這一陰謀沒有任何現實可信的證據。人們不必擔心。

週二,「和平守護者」組織在網上向各電影院發出威脅說:「世界會充滿了恐懼。勿忘911。建議你們最好躲遠一點。」

美國媒體報導,收到威脅之後,影片《採訪》的主演弗朗哥(James Franco)以及羅根(Seth Rogen)都取消了所有公共活動。索尼影業高層也在討論是否要取消該片在耶誕節檔期上映。

不過,美國官員表示,這一威脅缺乏「可信情報」。

洛杉磯市警察局警長Charlie Beck:「人們不必害怕去洛杉磯的電影院。我們沒有收到可靠的威脅…..」

他說,警方將採取防範措施,儘可能保證電影院的安全。

前白宮反恐顧問克拉克(Richard Clarke)也認為,黑客只是和索尼玩心理遊戲。朝鮮基本沒有能力對美國發起實質性攻擊,但不想讓美國人去看這部電影,想從經濟上打擊索尼。

但對一些影迷來說,還是無法消除心中的恐懼。

影迷FRANCO RIVERA:「我感到很震驚,我不知道說甚麼才好,真可怕。」

影迷GENESIS TORRES:「我根本不會去電影院的,因為他們可能在搞惡作劇,或者也可能是來真的,所以我為甚麼要去呢?」

影片《採訪》因虛構了美國中央情報局陰謀刺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情節,上月底引發「和平守護者」組織對索尼影業的攻擊。本月初,朝鮮否認參與其中,但為這次襲擊叫好。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