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人質事件」澳反思並下令嚴查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澳大利亞當地時間15號發生悉尼瑞士蓮咖啡館的劫持人質事件,造成包括嫌犯在內的3人死亡。17日,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承諾,將調查為甚麼嫌犯莫尼斯不在該國的恐怖份子監控名單中。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我們要查出這起駭人聽聞案件的肇事者,為何能拿到長期居留證。我們特別需要知道,一個有多次暴力記錄、長期精神不穩定的人為何能獲得保釋。」

阿博特強調,澳大利亞政府要出臺一項關於這起事件的報告,弄清人質危機如何開始,以及嫌犯莫尼斯是在何種情況下獲得了槍支等。

槍手莫尼斯生前涉嫌多起案件,包括謀殺前妻及性侵婦女等,但都以支付保釋金的方式獲釋。他還向澳洲陣亡士兵的家屬,郵寄帶有極端政治傾向的侮辱信件。

阿博特表示,莫尼斯一直受當局關注,但未被監察,證明制度有不足之處,政府要找出原因。

負責解救人質的新南威爾士州警方長官西皮奧內解釋,因為莫尼斯的行為沒有政治原因,所以沒被列入恐怖份子監控名單。

新南威爾士州警方長官西皮奧內:「我們(警方)曾拒絕給莫尼斯保釋,但(法院)卻沒有同意。」

此外,在悉尼咖啡館人質案中,第一名逃出來的人質,83歲的歐布萊恩向媒體談到了當時那驚魂一刻,並對媒體給予的尊重,以及所有澳大利亞人的善良以及支持表示感謝。

倖存人質歐布萊恩:「你們的關心與祈禱有很大幫助,非常感謝!」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