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時代來臨 美國急需200萬人才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您聽過大數據這個名詞嗎?它不僅被廣泛應用在預測未來,深受企業界歡迎,也將是搶手的熱門知識,一起來聽專家的講解。

大數據除了數據大和多,它和傳統資料庫式的結構數據有根本不同。

加州大富樂頓分校計算機科學系教授陳君儀:「所謂大數據,用傳統的工具,不論是硬體、軟體,沒有辦法處理這些資料,比如說社交媒體上的資料,臉書、Gmail等,有音樂、圖片等,這些資料都是非結構性的(unstructured data)。」

新科技如雲端技術的發展應用,使分析大量非結構性數據成為可能,並可以此為基礎進行分析預測。例如分析社交網站上產生的大量資訊,來預測未來熱門產品,其在市場營銷上的應用深受企業推崇。

加州大計算機科學系教授陳君儀:「大數據的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很快的預測最近的將來。過去傳統的市場分析,是根據過去兩年、三年的數據,那都已經淘汰了,因為客戶、消費群,他們的觀念天天在改變,新的產品出來,他們去年的用法、想法,今年已經不一樣了。」

這種評估預測也可應用在選舉等其他諸多領域,都使得相關技術人才需求倍增。

加州大計算機科學系教授陳君儀:「在全世界,大概明年需要有400萬人,光美國就需要200萬人,現在找不到人。技術好的人很快就會被出高價搶走了,很難挖到人。所以為甚麼現在很吃香就是這樣。」

陳教授表示,想進入這一科技領域,必須具備很強的邏輯思考及數理能力。

新唐人記者張岳、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