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梁克因助周永康竊聽高層遭突襲抓捕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三天前,中共當局在公佈周永康涉嫌的6宗罪中,「泄露黨和國家機密」罪被認為是性質最嚴重的。日前,有台灣媒體報導稱,周永康的「洩密」問題,應與他指揮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原局長梁克竊聽中共高層有關。

12月8日,台灣中央社報導稱,周永康被中共當局指控涉洩密罪,疑似與他指使前北京市國安局長梁克竊聽中共高層尋找貪腐事證有關。

此前,有媒體報導稱,去年12月,梁克和其他幾個中共官員受邀一場飯局,結果遭到突襲,所有人被捕。隨後,其他人被釋放,而梁克未能獲釋,從此失蹤。今年1月21日,北京當局宣布免去梁克職務。

曾有外國媒體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來源說,在周永康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時期,周曾授意梁克在中共十八大前夕竊聽李克強、溫家寶和他們的家人及助手的電話,目的在「尋找任何腐敗的證據」。最終,中共當局發現了竊聽,梁克被捕。

今年1月下旬,香港《東方日報》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稱,梁克涉嫌受命監視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蹤,並將有關材料提供給周永康。

而英國BBC早前也曾報導說,在周永康權力鼎盛階段,其手下直接掌控每年數百億美元價值的預算經費,除鐵腕打擊任何異議之外,也隨意對包括中共黨政軍要員在內的一切人等監視、監聽。據信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曾是周永康濫用職權監聽監視的對象之一。

無獨有偶,《紐約時報》2012年也曾在報導中指,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在重慶建立一套監聽、監視系統,包括前大陸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內的幾乎所有中共高層電話都被竊聽;當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等中共高層在重慶考察時,也被監聽。

有資料顯示,現年40多歲的梁克是吉林省吉林市人,曾出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第六處副處長、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海淀分局局長和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助理及副局長等職,2008年4月升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