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權威人士:習近平外事會議脫稿放狠話 震驚會場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周永康在6日凌晨被決定了命運。開除黨籍,移交司法機關並予以逮捕,以及當局的公告措辭嚴厲至極,都顯示這只「大老虎」已經面臨壽終正寢了。外界把目光投向了前方,習近平打虎還有下一個更大的目標嗎?有香港媒體透露,習近平在上個月末召開的外事會議上,就反腐問題脫稿放出狠話,令參加會議的官員感到震驚。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會議11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七常委悉數參加。據報導,會議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習近平發表了講話。

除了中共喉舌公開報導的習近平外事會講話內容外,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透露,習近平在會上對反腐形勢脫稿「放出狠話」,令在場人士均感到震驚。

中通社表示,從周永康落馬可以看出,習近平已經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慣例,顯示了要將反腐進行下去的決心。對於社會上發出的高壓反腐將會暫告一段落的說法:新的「大老虎」不會繼續深挖,短時間不會出爐,北京權威人士堅決否認了這一傳言。

報導稱,習近平王岐山深感反腐形勢依然非常嚴峻,習王反腐步伐絕不會「到此為止」。

中紀委王岐山在10月25日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中紀委四次全會上,也是連放狠話。他說:「在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下,仍有一些黨員幹部不收斂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

11月3日王岐山又在人民日報上發表長文,文章中,王岐山引用古語:自作孽,不可活,顯露出殺機。他還稱,有些官員不講廉恥,沒有戒懼之心。王岐山直言:「反腐敗是一場輸不起的仗。」

下一個「大老虎」很快出爐?

圍繞周永康之後,習王要打的目標,下一隻「大老虎」是誰,外界熱烈的進行分析推測。

紐約飛天大學人文系客座教授章天亮分析,下一個高危「大老虎」當屬郭伯雄、曾慶紅和李長春。

章天亮認為,習近平要握緊軍權,免除後患,勢必要清洗乾淨江家在軍隊的勢力,郭伯雄跟徐才厚都是江家人馬。

為什麼李長春是另外一個高危「老虎」呢?章天亮觀察,主管宣傳系統的常委劉雲山頻頻攪局,習近平要收繳話語權,但目前還不是拿下經常添亂的劉雲山、張德江的好時機。所以先整肅李長春,達到敲山振虎的效果。

而江家幫大老闆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因為具有太子黨的背景,根深權重,他為江澤民出謀劃策,江澤民時代的許多決策,曾慶紅其實是實際操縱者。所以,曾慶紅不倒,習近平還存在危險。

章天亮表示,留給習近平的時間不多了,中國股市不正常的暴漲,顯示經濟崩潰即將來臨。這也是江澤民給習近平製造難題的重要一環。所以,他預測,習近平很有可能很快再出重手,祭出下一個「大老虎」。

觀察者認為,不管習近平下一個「大老虎」是誰,但終極「大老虎」,應該是指向江澤民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