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权威人士:习近平外事会议脱稿放狠话 震惊会场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周永康在6日凌晨被决定了命运。开除党籍,移交司法机关并予以逮捕,以及当局的公告措辞严厉至极,都显示这只“大老虎”已经面临寿终正寝了。外界把目光投向了前方,习近平打虎还有下一个更大的目标吗?有香港媒体透露,习近平在上个月末召开的外事会议上,就反腐问题脱稿放出狠话,令参加会议的官员感到震惊。

据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中共中央外事工作会议11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七常委悉数参加。据报导,会议由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习近平发表了讲话。

除了中共喉舌公开报导的习近平外事会讲话内容外,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透露,习近平在会上对反腐形势脱稿“放出狠话”,令在场人士均感到震惊。

中通社表示,从周永康落马可以看出,习近平已经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惯例,显示了要将反腐进行下去的决心。对于社会上发出的高压反腐将会暂告一段落的说法:新的“大老虎”不会继续深挖,短时间不会出炉,北京权威人士坚决否认了这一传言。

报导称,习近平王岐山深感反腐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习王反腐步伐绝不会“到此为止”。

中纪委王岐山在10月25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也是连放狠话。他说:“在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

11月3日王岐山又在人民日报上发表长文,文章中,王岐山引用古语:自作孽,不可活,显露出杀机。他还称,有些官员不讲廉耻,没有戒惧之心。王岐山直言:“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仗。”

下一个“大老虎”很快出炉?

围绕周永康之后,习王要打的目标,下一只“大老虎”是谁,外界热烈的进行分析推测。

纽约飞天大学人文系客座教授章天亮分析,下一个高危“大老虎”当属郭伯雄、曾庆红和李长春。

章天亮认为,习近平要握紧军权,免除后患,势必要清洗干净江家在军队的势力,郭伯雄跟徐才厚都是江家人马。

为什么李长春是另外一个高危“老虎”呢?章天亮观察,主管宣传系统的常委刘云山频频搅局,习近平要收缴话语权,但目前还不是拿下经常添乱的刘云山、张德江的好时机。所以先整肃李长春,达到敲山振虎的效果。

而江家帮大老板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因为具有太子党的背景,根深权重,他为江泽民出谋划策,江泽民时代的许多决策,曾庆红其实是实际操纵者。所以,曾庆红不倒,习近平还存在危险。

章天亮表示,留给习近平的时间不多了,中国股市不正常的暴涨,显示经济崩溃即将来临。这也是江泽民给习近平制造难题的重要一环。所以,他预测,习近平很有可能很快再出重手,祭出下一个“大老虎”。

观察者认为,不管习近平下一个“大老虎”是谁,但终极“大老虎”,应该是指向江泽民本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