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書院 洛杉磯週四請您看電影!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歲末年終,台灣書院邀請觀眾免費收看導演侯孝賢、蔡明亮、楊德昌執導的3部電影,一同體驗台灣在1980年代至2000年的電影新浪潮思維。

12月4日將播放侯孝賢導演作品《最好的時光》(Three Times),描寫三個不同時代背景,鏡頭穿插於台灣各時空的戀愛夢、自由夢與青春夢。

12月11日下週四播放榮獲第51屆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的《愛情萬歲》(Vive l’Amour),導演蔡明亮深刻的反映出部分臺北人心靈寂寞、精神空虛的生活。

第32屆金馬獎最佳影片《恐怖份子》(Terrorizers)將於12月18日播放,此片曾獲得義大利畢沙洛影展最佳導演獎及盧卡諾影展銀豹獎等榮譽。

三位導演風格迥異,呈現了台灣在1980年代至2000年的電影新浪潮思維,他們突破創作題材限制,將影視觸角延伸到過往禁忌題材,挖掘社會爭議事件和人物,在時勢變遷劇烈的當下,重新回望,更讓觀眾尋味。

台灣書院「福爾摩莎電影地圖」12月份推出「新浪潮精選」(New Waves Selection)電影免費放映,有興趣的民眾要事先預約,晚上六點招待備點心,七點正式播放電影,會後台灣書院也將安排電影系專家學者,進行影片導引及現場問答。

預約:
[email protected]
電話: 213-403-0168

地點:1137 Westwood Blvd, Los Angeles, CA,90024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