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移民改革行政令 國會首度聽證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訊】週二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頒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美國國會舉行了首次聽證會,我們來看記者喬安的報導。

歐巴馬頒布移民改革的總統行政令已經有快兩週的時間,這個星期二是美國國會對這項行政令舉行的第一次聽證,在接受質詢的時候,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表示,他個人讚同歐巴馬為保護移民所頒布的所有命令,而非法移民也可以更充分的為美國經濟貢獻力量。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在對這些移民完成背景調查之後,這些人都可以得到合法的工作許可,就可以開始納稅,更充分的為美國經濟做出貢獻。現實情況是,鑒於我們有限的資源,這麼多年來我們都顧不上處理這些非法移民,是時候承認現實,並讓這些人為美國社會負責。」

不過共和黨對於特赦非法移民有另外的考量,認為將非法移民合法化的結果,將是吸引更多的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美國國會議員Michael McCaul:「我們基本上是告訴其他國家的國民,如果你們到美國來並留在這裏,不用擔心,我們不會遣返你們。」

在美國政治制度中,國會不能直接否決總統行政命令,但可以通過立法,修改或反對行政令,而總統又可以否決立法。因此在移民改革的問題上,共和黨與美國總統之間仍然有繼續較量的空間。

新唐人記者喬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