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平板電腦排行 iPad包攬前3名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訊】平板電腦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歡,最新的排名顯示,最受市場歡迎的平板電腦中,有4款為蘋果iPad,前三名竟然被iPad包攬。

在美國,有18%千禧世代出生的人只使用移動裝置上網;目前全球上網流量有超過1/4是來自移動裝置。平板電腦是移動裝置中僅次於智能手機的最受歡迎產品,2013年的出貨量為2.25億台。據市場研究分析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的信息顯示,2014年第二季全球平板電腦市場成長了11%,領導製造商分別為蘋果(26.9%)、三星(17.2%)、華碩(4.6%)以及宏碁(2%)。

本文整理並參考網絡資料以及《商業內幕》11月27日的最新排名,列出市場反應最熱烈的最佳平板電腦排行前10名。

1. iPad Air 2

售價:500美元以上
操作系統:iOS 8
顏色:黑、白、金
規格:9.7 吋 Retina屏幕、厚度6.1 公釐、重量437 公克、10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16GB、64GB與128GB三種儲存容量;相機800萬像素。
介紹:iPad Air 2是蘋果平板電腦iPad Air的最新機種,比前一代iPad Air 更輕薄,鋁合金外殼提高質地感覺。iPad Air 2除沿襲iPad Air的功能外,還新添一些全新功能,如:全平面貼合顯示器、抗反射鍍膜、連拍模式以及內建指紋辨識功能等,用戶只要將手指輕觸在「主畫面」的按鈕上,即可解鎖。用戶還能以Touch ID在 iTunes、iBooks 和 App Store 安全地進行採購或下載。

2. iPad Air

售價:400美元以上
操作系統:iOS 8
顏色:黑、白
規格:9.7 吋 Retina屏幕、厚度7.5 公釐、重量469 公克、10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16GB與32GB兩種儲存容量;相機500萬像素。
介紹:iPad Air是蘋果平板電腦iPad Air的第一代,但是性能價格比還是非常好,有純上網的Wi-Fi 機型以及可上網和打電話的機型(Wi-Fi + Cellular)。App Store有超過 50萬款的應用程序。但是iPad Air的Home鍵沒有內建指紋辨識功能。和蘋果系列產品一樣,iPad Air的外殼也是鋁合金材質。

3. iPad mini 2

售價:299美元以上
操作系統:iOS 8
顏色:銀、太空灰
規格: 7.9 吋LED 背光 Multi-Touch 多點觸控屏幕、厚度7.5公釐、重量331公克、10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儲存容量16GB和32GB;相機500萬像素。
介紹:儘管iPad mini 2「舊了點」,但是外型小巧輕薄、鋁合金外殼材質,配備了Retina顯示屏,有更好的視覺效果,仍屬平板電腦的佳選。iPad mini 2能用於iTunes、iBooks 和 App Store 進行安全購買或下載。和iPad Air一樣,iPad mini 2也分純上網的Wi-Fi 機型以及可上網和打電話的機型。

4. Galaxy Tab S

售價:500美元以上
操作系統:Android 4.4
顏色:金、白
規格:分別為8.4吋和10.5 吋Super AMOLED屏幕;8.4吋:厚度6.6 公釐、重量298公克;10.5 吋:467 公克;16GB儲存容量;相機800萬像素。
介紹:三星Galaxy Tab S外型輕薄,強調高透光,即使在豔陽底下仍顯示清晰。屏幕影像可放大1000%。多重視窗功能讓用戶可同時進行多項工作,如瀏覽網頁的同時還可和朋友聊天。其指紋辨識可用於解鎖畫面、取代帳號密碼以及隱私模式等。

5. Google Nexus 9

售價: 400美元
操作系統:Android 5.0 Lollipop
顏色:白、黑
規格:8.9吋IPS屏幕、厚度7.9 公釐、重量425公克;16GB儲存容量;相機800萬像素;電池續航力影片播放可達9.5小時。
介紹:Nexus 的屏幕解析度佳,並採用Gorilla Glass 3強化玻璃、鋁合金外殼材質,配備目前最強的64位元的NVIDIA K1處理器以及採用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統。

6. Amazon Kindle Fire HDX 8.9(2014版本)

售價:379美元
操作系統:Android 4.2
顏色:黑
規格:8.9吋螢幕、厚度7.8公釐、重量374公克、電池續航時間為11小時、儲存容量16 GB;相機800萬像素。
介紹:Kindle Fire HDX 8.9是由亞馬遜(Amazon)推出的新一代平板電腦,適合閱讀與玩遊戲。用戶加入「Mayday」按鍵,可免費全天24小時呼叫真人線上技術支援服務。用戶可以直接進入亞馬遜的App Store,而不需要從谷歌的Play商店下載。

7. iPad mini 3

售價:399美元以上
操作系統:iOS 8
顏色:銀、太空灰、金
規格: 7.9 吋LED 背光 Multi-Touch 多點觸控屏幕、厚度7.5公釐、重量331公克、10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儲存容量16GB、64GB和128GB;相機500萬像素。
介紹:iPad mini 3擁有全景模式以及縮時攝影模式,iPad mini 3搭載突破性的 Touch ID 技術,只要將手指輕觸在「主畫面」的按鈕上,即可解鎖。用戶還能以Touch ID在 iTunes、iBooks 和 App Store 安全地進行採購或下載。

8. Google Nexus 7(2013版本)

售價:200美元
操作系統:Android 4.3
顏色:黑
規格:7吋IPS屏幕支援10點觸控、厚度8.6 公釐、重量僅290公克、10 小時上網的電池續航力、儲存容量32GB;相機500萬像素。
介紹:Nexus 7是由谷歌發表的首款自有品牌平板電腦,並由華碩代工。儘管已推出超過1年,但是由於價格便宜、屏幕技術還不錯,仍是個購買平板電腦的佳選。Nexus 7支援「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NFC)以及無線充電技術。機身簡潔,為塑膠材質。Nexus 7屏幕為廣視角面板。

9. Surface Pro 3

售價:799美元起
操作系統:Windows 8.1
顏色:黑
規格:12吋屏幕、厚度9.1 公釐、重量800公克、9小時上網的電池續航力、儲存容量64GB-512GB;相機500萬像素。
介紹:Surface Pro 3是微軟(Mircosoft)生產的平板電腦,它將筆記本電腦的效能濃縮在一台平板電腦上。Surface Pro 3外觀輕薄,配備整合式支架以及手寫筆,操作起來更方便。

10. Nvidia Shield Tablet

售價:300美元
操作系統:Android
顏色:黑
規格:8吋屏幕、厚度9.2公釐、重量390公克、儲存容量16GB和32GB;相機500萬像素。
介紹:Shield Tablet是一款專門為遊戲玩家所設計的平板電腦,可無線串流到PC 或是筆記本電腦的遊戲庫。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