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選票收回權力 台灣選舉鼓舞香港

【新唐人2014年12月01日訊】昨晚,新唐人為您線上直播香港雨傘運動,在港人包圍特首辦之前,香港民眾在金鐘廣場舉行了數千人的集會,這個時間點,就選在台灣九合一選舉後的隔天,學聯代表說,從台灣的選舉中,他們看到了,政權的權力,人民永遠都收得回來。

數千港人重回金鐘,舉行「對準政權、誓爭民主」集會,在媒體矚目下,他們要告訴外界,台灣選舉落幕了,而港人,要掀起再一波爭取真普選的行動。

香港學聯常委羅冠聰:「台灣的選舉昨天已經結束了,有一個政治人物就講了一句話就是,政府政權的權力,人民永遠都能夠收的回來,人民永遠都能夠利用他們的選票,讓他們的政治力量能夠拿回政府的權力。」

居住在香港的,台灣媒體人張鐵志說,台灣人民用選票淘汰主政者,他也希望香港普選權力早日到來。

資深媒體人張鐵志:「我們可以用選票讓這個領導人懂得對權力的謙卑,而不是權力的傲慢,懂得傾聽人民的聲音,而不是傾聽北京的聲音,並且在他做不好的時候,我們有權力讓他下臺,換上真的符合下一個符合人民利益的,希望那一天很快就會到來,謝謝大家的堅持。」

包括香港藝人黃耀明、何韻詩都現身廣場,同一天,台灣創作歌手張懸,也在香港音樂節演出中對聽眾說「I』m with you」高喊「普選」,還說「雖然只是一個外人,但不論她離得多遠,她的心一定會陪著大家」肯定年輕人爭真普選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怡君、盧天常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