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火雞大餐送暖 紐約救濟所熱迎感恩節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每年感恩節,紐約救濟中心都會免費發放感恩節火雞大餐,用這種方式給無家可歸和貧困的人帶來溫暖,當然今年也不例外,讓記者去現場感受一下。

誰說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已經是紐約救濟中心第16年向無家可歸和貧困的人們提供感恩節大餐了,今天有600多人在這裡分時間段接受救濟。

紐約救濟中心總裁Craig Mayes:「只有這一天,只有這一餐,之後他們就不得不馬上面對生活現實。但是我想,很多時候無家可歸的人會被無視,雖然他們有時候會對社區有負面影響,這並不容易解決,我們只想給他們一點光明和希望,把愛和祝福帶給他們,讓他們有機會擁有更好的未來。」

午餐現場氣氛溫馨,樂隊在臺上表演爵士樂助興,還有志願者一起獻上歌曲,而今年當選的紐約小姐,作為慈善大使也來到這裡,親手為需要幫助的人們端來豐盛節日大餐。

2014紐約小姐Jillian Tapper:「我認為這個救濟中心是個很棒的組織,我很榮幸今天在這裡,為需要幫助的人們提供感恩節大餐,以這種方式給他們希望,讓他們知道有人關心他們。」

每年都會來到這裡做義工的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感悟到為他人奉獻愛心也會喚起自己感恩的心。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感恩節,看到無家可歸的人,讓自己也感覺到我們要惜福。人在福中可能不曉得自己有多好,所以對這些人來說,一頓溫暖的餐,一些冰淇淋,送給他們一些禮物,很有意義的。」

當然不僅僅是紐約的救濟中心,在全美其他地區也會恰逢在感恩節舉辦這樣的慈善活動,而這也成為美國節日季的一種特殊文化。

新唐人記者楚玉、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