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24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環球直擊】11月24日完整版(1)

提要
四川康定6.3級強震 急需外界救援
袁紅冰:中共築經濟柏林牆 阻礙台灣自貿協定
華府研討 《九評》發表十週年 神洲巨變
《機餓遊戲3》破1.23億 創今年票房新高

康定規模6.3強震 急需外界救援

11月22號16點55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境內發生6.3級的地震,震源深度約18公里。中共當局通報說,地震造成5人死亡,54人受傷,1人失蹤。據本臺記者了解,目前災區對外通訊僅部分恢復,當地缺乏帳篷、食物及水,急需外界救援。

據大陸媒體報導,地震造成康定、道孚、丹巴、九龍、瀘定、雅江6個縣受災嚴重,7萬9千多人受災。

道孚縣民眾向《新唐人》記者表示,當地災民靠酒店和旅社救援。

道孚縣民眾陳女士:「現在這邊有些房屋倒塌,死了5個人,傷的話傷了50多個人。吃的有一部分就是酒店會給他們捐贈一些免費的用餐啊,但是還是有一些缺乏的。」

目前當地對外通訊尚未恢復,記者能打通電話的都是災情較輕的地方。

瀘定縣民眾王女士:「房子還好欸,我這地方好像倒塌的房間不多,大概一兩間,其他地方我都不清楚。」

據報導,震中塔公鄉有7個村受災比較嚴重,受災群眾超過1000戶,地震造成大量的民房出現裂縫,並有部分老舊房屋、牛棚、馬棚垮塌。23號晚所有震中群眾都在帳篷中過夜。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村民被判死刑 魯維權界籲刀下留人

山東濰坊市丁家山村村民丁漢忠,去年9月房子被強拆過程中,遭到十幾個人圍毆,他用鐮刀自衛,造成兩人死亡,今年7月份丁漢忠一審被判死刑。11月23號,10多名山東維權人士聯名發表公開信要求山東高院糾正對丁漢忠的死刑判決。

23號,山東維權人士李向陽、于新永等10多人,在網絡上發表致山東省高級法院的公開信,信中說:丁漢忠之罪,最多是防衛過當,罪不至死。

24號,丁漢忠的兒子丁超向《新唐人》講述了他家去年9月被強拆,他和家人被幾十名黑社會人員圍毆的經過。

丁漢忠兒子丁超:「2013年9月25號,村委會組織了20個左右的社會閑雜人員,開挖掘機上我們家拆那個房子,我爸出去阻止,他們照樣用挖掘機把房頂給拆下來了,我在那拍照,進來20個人左右,進入我家院子裏面,把我爸拖打,拖打之後,把我也按到地下了。」

丁超說,他爸丁漢忠被強拖到院子後,多人用鐵鍁等器械對他進行毆打,丁漢忠頭部被鐵鍁鏟裂10公分,鮮血直流,打人的兇徒還高叫:「整死你,很簡單!」期間,丁超多次撥打110報警無果,無奈之下,丁漢忠順手拿起鐮刀自衛,導致兩名兇徒死亡。

北京維權律師李靜林:「因為通常來強拆,說明強拆那一方的力量要遠遠大於業主的力量,在這種情況下,業主有權力起身保衛自己的生命財產的安全,所以說,如果在當時的情況下動了刀,應該是正當防衛。」

山東維權人士聯名發表的公開信,要求山東高院糾正對丁漢忠的死刑判決。他們表示,不依照法定程序審理,不依法公正判案,會真正導致民心背離。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袁紅冰:中共築經濟柏林牆 阻臺FTA

中韓FTA簽定以後,上自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立院黨團,到國民黨候選人,都催促台灣經濟自由化進程,要讓貨貿等兩岸協議闖關。然而,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在臺巡迴演講時提到,其實在國際上阻撓台灣與其他國家簽FTA的,就是中共。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中共要在自由台灣的周圍,建立起一個經濟的柏林牆,要困死台灣。」

穿著簡單灰色上衣,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揭露中韓簽訂FTA背後中共對臺企圖,甚至爆料中共早備好3800多個企業,就等服貿過關。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就等待服貿協議一旦簽訂,這3800多個企業,在半年之內就潮水般的,狂風般的湧入台灣,每一個企業都是一個統戰的單位,每一個企業都是一個情治的部門。」

袁紅冰認為,所幸3月爆發太陽花力擋服貿,讓自由的台灣人,保有一絲喘息的機會。他也提到,所謂維持現狀的選項,根本不可能。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維持現狀不可能,第一,共產黨不允許,第二,國民黨權貴投共賣臺,是急不可待可以說。他們還要通過操控台灣的選舉,試圖繼續掌握台灣的政治命脈。」

袁紅冰表示,太陽花過後,中共無法摸清台灣人心裡想法,對於九合一選舉會先觀察,再重新擬定對臺戰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反佔中滋擾街站 學聯稱自首非時機

香港雨傘運動已經超過8週,雙學及泛民等團體星期日在全港21個地點設立街站,宣傳雨傘運動爭取真普選的理念,多個街站遭到反佔中人士的滋擾。學聯回應佔中三子自首問題,表明續守廣場。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下午到寶琳港鐵站外街站宣傳,遭到反佔中人士丟水彈,並有人搶走宣傳單張,他對此行徑感到遺憾。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有一位金毛穿藍衣戴口罩人士站在地鐵站。直至剛在約半小時前,突然丟下三個水彈,企圖丟向我們學生,……為何今時今日連表達意見都要受到這些丟水彈、侮辱等對待,我們都表示遺憾。但是無論如何,街站我們會繼續擺下去,因為我們要告訴市民聽就算他們不認同我們的想法,也希望給我們發聲及表達意見的機會。」

除了學民街站,由民主黨負責的炮臺山港鐵街站也遭反佔中人士追擊。其後警方到場維持秩序。

不過學聯在灣仔的街站則受到不少市民的支持。對於佔中三子計劃在下月初自首,學聯認為時機未到。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學聯的立場就是我們覺得現在還不是時刻,還不是適合的時機自首。倘若政府他真的不執行清場命令,或完全不理我們,或不將我們拘捕的話,我們遲點必然會考慮自首的行動。」

學聯表示稍後會與和平佔中商討日後醫療隊、物資站,及法律支援安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民主黨街站遭反佔中人士追擊

民主黨在炮臺山港鐵街站遭反佔中人士追擊。

一反佔中人士圍繞民主黨成員何俊仁與揚森來指罵,其後警方到場維持秩序,將反佔中人士驅走。

橫濱遊行揭謊言 世人清醒明真相

雖然中共一直持續著對法輪功的鎮壓和迫害,但是十五年來日本法輪功學員堅持和平理性的反迫害活動。這些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修煉人,其風範讓更多人看到了中國的未來和希望。

11月23日,法輪功學員在日本海濱城市橫濱市舉行了長達兩個半小時的遊行,讓眾多世人了解到了法輪功的真相。

橫濱是日本第二大城市,日本最大的唐人街橫濱中華街也位於此。和唐人街相鄰的山下公園是日本最早的臨海公園,每年到這裡來觀光的遊客絡繹不絕。法輪功學員整齊壯觀的隊伍吸引了眾多遊客的眼光,一位大陸來的遊客說,法輪功這樣規模的遊行和活動是在國內是看不到的。

中國大陸遊客:「國內感覺是很牴觸地,禁止(法輪功)這樣子。但是來到日本看到這麼大的遊行隊,感覺跟國內的氛圍,和我看到的不太一樣。」

一位觀看遊行的日本市民說:「他希望中國能夠早日成為民主、言論自由的國度。」

日本民眾:「日本也有共產黨,我個人是討厭(它)的。希望中國也能像日本一樣,人人都可以自由開放地實施言論自由。」

信仰是受憲法保護的,人人皆知,而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已持續了十五年,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這是人類的恥辱。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日本橫濱採訪報導

華府研討會:《九評》10週年 引神洲巨變

在《大紀元時報》發表《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十週年之際,美國首都華盛頓DC多個機構聯合舉辦大型研討會。與會專家和人權人士紛紛表示,《九評》徹底揭露中共的邪惡本質,引發中國民眾的精神覺醒,讓中國發生巨變,並為整個人類作出了巨大貢獻。

這次《九評》研討會由華府《大紀元時報》、華府論壇及《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共同舉辦。主辦者表示,《九評》發表十年來,至今已有超過一億八千萬中國民眾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近期最多時,一天就有超過十二萬人聲明三退。

華府論壇召集人聶森教授:「那麼這個退黨大潮,它是中國民眾了解了中共的本質之後的一個精神良知覺醒的一個選擇。他不是一個政治的運動。」

與會專家紛紛表示,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已經徹底認清中共是一個把古今中外之邪惡集於一身的邪教。人們對中共的深刻認識,應歸於九評的廣泛傳播。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我的經驗是在中國社會,你一覺醒來,遍地都是法輪功朋友的宣傳品,每家每戶都能看到我們的九評。每家每戶都能聽到外界發生了甚麼事情。所以這個也是讓中共非常緊張。」

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還分享了一件發生在中國某城市、並震動中南海的真實故事。

六四學運領袖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結果當天晚上這個城市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在這個城市的五個主要領導機構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協、市軍分區負責人的辦公桌上同時出現了《九評》這本冊子。」

中國的退黨大潮在美國國會和行政部門也引起巨大震動。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曾親自簽名支持退黨。美國聯邦參眾議員都曾提出決議案,支持退黨大潮。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還舉辦過相關聽證會。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言人李祥春:「這個(CECC)就把這個退黨的報告,收到整個國會的記錄裡面去。」

西藏社會生活家作家李科先:「退黨的事情,不僅僅是一個中國圈子裡面去做的事情,這個是給整個人類做了一個最大的貢獻。」

退黨中心義工王春英兩年前來美後,一直和姐姐堅持在華盛頓DC航空館前講真相、勸三退,至今已經勸退一萬多人。最近通過集中撥打電話,她發現面對九評與法輪功真相,大陸司法界已經發生巨大變化。

退黨中心義工王春英:「(退黨義工們)給律師集中撥打。打了一萬兩千多通律師電話,有六百二十四位正義律師,願意接法輪功的案子,為法輪功做無罪辯護。」

與會專家也提醒民眾,如同前蘇聯解體一樣,貌似強大的中共政權,其垮臺很可能就在頃刻之間。他們希望更多民眾早日三退自救。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有洋蔥!張學友深情致敬 黃耀明別黃絲帶

曾經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歌神張學友,睽違15年,昨天(22日)再度站上金馬舞臺,全球首唱「用餘生去愛」向電影人致敬,力挺香港雨傘運動的港星黃耀明,也別上黃絲帶出席表演。

香港歌手張學友:「用多少時間一直等待,一段戀愛,卻用剩下來的,相處時光,讓兩個人互相傷害,不斷的表白,不斷的分開,推倒再重來,有多難捱,還好終於碰到你,還有甚麼不明白。」

睽違15年歌神張學友金馬演出壓軸登場,深情唱出《用餘生去愛》向電影人致敬,現場搭配超過20人的管弦樂團,雖然一開始被網友酸稍嫌失常,張學友完美演出仍贏得網友喊讚,有人誇獎歌詞含有100顆洋蔥,讓人眼淚流不停。

香港歌手張學友:「Ooh,有生之年Ooh,你就是我餘生所愛 Ooh,用餘生去愛Ooh。」

香港歌手黃耀明:「填出的呎土,可夠放你辛酸,如水的老歌,一串串永亂纏。」

另一位香港歌手黃耀明,主唱電影《香港仔》主題曲《目的地》,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港星吳孟達也獲提名最佳男配角,黃耀明出席金馬表演不忘挺雨傘運動,特別在胸前別上黃絲帶,配上深色西裝,相當搶眼。

香港歌手黃耀明:「練到碰到美好都不信何其精刮,人最怕看不見未來才信地圖。」

今年金馬獎共有5組表演,找來臺港知名歌手助陣,不過每位歌手只有短短一首歌的時間,除了讓貴賓們沉醉美好歌聲,也意外成了歌手傳達自己意念的舞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綜合報導

柯文哲遊行造勢 20萬人聚市民廣場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 柯文哲23日下午舉辦遊行造勢活動,柯爸、柯媽、妹妹柯美蘭以及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都一同參與,參與活動的總人數,據主辦單位保守估計,突破20萬人。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我們也沒有去用動員甚麼的,我們都是一種,網路報名然後是說用,這種去請大家自動自發來參加,我想等下看看再講。」

遊行隊伍從自由廣場出發,行經濟南路、忠孝東路,在由市府路進入到市民廣場,遊行中道路兩旁民眾也都熱情回應,柯爸、柯媽、妹妹柯美蘭以及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全家出動,和柯文哲一起遊行。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天的遊行,有人在另外一頭抱頭痛哭,場面非常的悲傷,但是我認為,政治努力的目標,是要使人民快樂而非悲傷。」

暗諷競選對手,柯文哲表示將破除意識形態的對立,再次強調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要改變現有的政治文化。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我們改變的世界是他們的未來,為了台灣的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謝謝各位,拜託。」

而這次參與的人數,一路從集合時的10萬人,出發時的15萬,到遊行終點的晚會,總人數據主辦單位保守估計,突破20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歐巴馬總統推新移民政策 輕視共和黨批評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週日播出了美國廣播公司(ABC)訪談節目中就移民政策向國會共和黨施壓。歐巴馬通過總統行政命令推行新移民政策的辦法受到國會眾議院議長博納的批評,稱其像君王一樣行使命令。

歐巴馬則表示國會有責任解決移民問題,他要求國會有所作為、要通過法案。

多位大牌明星將獲頒總統自由勛章

在年末假期來臨之際,白宮宣佈今年美國的總統自由勛章獲得者將包括多位成就卓著的演藝界明星,躋身其中的有三獲奧斯卡獎的梅麗爾•斯特里普(Meryl Streep)等多位名人。

今年的總統自由勛章獲獎名單上有三獲奧斯卡獎的梅麗爾-斯特里普(Meryl Streep)、格萊美獲獎音樂明星汪達(Stevie Wonder)、女演員馬洛•托馬斯(Marlo Thomas)、8次獲得托尼獎作曲家獎的桑德海姆(Stephen Sondheim)、資深記者布羅考、著名舞蹈家和編舞艾利(Alvin Ailey)、智利女作家阿連德(Isabel Allende)以及科學家德雷斯爾豪斯(Mildred Dresselhaus)、眾議員丁格爾(John Dingell)、人權活動家、羅伯特•甘迺迪的遺孀埃塞爾•甘迺迪(Ethel Kennedy)和連任五屆的前伊州聯邦眾議員米克瓦(Abner Mikva)。

歐巴馬總統將於週一(11月24日)頒發今年的總統自由勛章,這是美國最高級別的平民勛章。根據白宮的聲明,勛章頒發給那些對美國安全、國家利益和藝術上做出「特別功勛貢」的人。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機餓遊戲3》破1.23億 創今年票房新高

一如預期,《飢餓遊戲3:嘲笑鳥》北美票房輕鬆奪冠,擊敗了今年暑假的《變形金剛4》,成為今年上映的首週末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

《飢餓遊戲3:嘲笑鳥(上)》(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Part 1)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一億兩千三百萬美元($123,000,000)。雖然票房不差,但這一成績卻低於首部《飢餓遊戲》的1.52億美元和第二部1.58億美元,成為三部《飢餓遊戲》在北美的最差票房記錄,有人歸咎為受北美氣候不佳影響。但在海外票房方面,《飢餓遊戲3》遠超過了前兩部成績,高達一億五千兩百萬美元票房記錄($152,000,000)。凱尼斯這次如何帶領13區居民對抗暴政政府?

《飢餓遊戲3:嘲笑鳥(上)》Cinemascore網站觀眾評分A-,主要網站影評評分63%。

《超能陸戰隊》(Big Hero 6)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2008萬美元($20,086,000)。上映第三週,全球票房纍計一億八千多萬美元($185,208,000) 。

《星際穿越》(Interstellar)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1500萬美元($15,100,000)。上映第三週,全球票房纍計四億四千多萬美元($449,692,000)。

《阿呆與阿瓜2》(Dumb and Dumber To)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1382美元($13,820,000)。上映第二週,全球票房纍計七千多萬美元($70,773,000)。

《消失的愛人》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281萬美元($2,815,000),已連續八週在票房榜前五名。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全美音樂獎出爐 單向樂隊成大贏家

美國當地時間23日晚上,第42屆全美音樂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磯諾基亞劇院舉行,英國的青春偶像樂團單向樂隊One Direction和「水果姐」凱蒂•派瑞Katy Parry,都分別獲得3項大獎,成為本屆大獎最大贏家,來自中國的「筷子兄弟」樂隊和歌手張傑,也各獲得一項國際獎項。

單向樂隊在本屆全美音樂獎上,拿下了流行音樂類「最受歡迎團體」、「最受歡迎專輯」和「年度藝人」3項大獎﹔而「水果姐」凱蒂•派瑞,則拿下了「年度單曲」、「當代成人類最受歡迎藝人」和「流音樂類最受歡迎女藝人」,不過遺憾的是,因為正在澳洲巡演,凱蒂•佩里沒能出席頒獎禮。

另外,「國民小天後」泰勒•斯威芙特Talor Swift,獲得了最高榮譽的迪克•克拉克傑出成就獎,表彰她對流行音樂的貢獻,澳大利亞説唱女歌手伊姬•阿扎莉亞Iggy Azalea,擊敗前輩阿姆Eminem,獨攬了所有説唱類獎項。

中國歌手張傑獲得了「年度國際藝人獎」,雙人組合「筷子兄弟」,則獲得了「年度國際歌曲獎」。

在頒獎典禮後,肖央和王太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簡直就是個奇蹟。

肖央「筷子兄弟」歌手:「「小蘋果」這首歌實際上來自一部大片,說的是兩位中國歌手在美國舞臺上演唱這首歌,現在,這都變成了現實。」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11月24日2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84,829,026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125,714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