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佈木衛二彩照 或藏外星神秘生命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NASA11月21日公布了俗稱「木星冰月亮」的木衛二的彩色照片,這個星球被認為隱藏著神秘生命。

美國宇航局(NASA)11月21日發佈的照片,為重新處理早期拍攝的圖片,顯示木衛二(Europa)這個被冰覆蓋的星球表面,由硅酸鹽岩石構成的冰封世界呈現的美麗圖像。

木衛二被認為是太陽系除地球之外最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在木衛二藍白色的冰層表面,研究人員發現其與內部存在物質交換的痕跡,所以認為冰層下面是流淌的大片的液態水世界,並認為這是神秘生命生存的條件。

21日,NASA在發佈照片的同時表示,已經得到「強有力的證據」證明木衛二的冰殼下是海洋。

2013年12月,《科學》雜誌曾刊登文章表示,哈勃望遠鏡確認,在木衛二的南極上空,間接性會噴發高達200公里高的巨大羽毛狀水柱。科學家認為這些水柱是木衛二圍繞木星飛行時,產生了週期性的巨大潮汐力,使冰殼下海洋的壓力增大,從而突破表面的冰縫,噴湧而出。

科學家們認為,正是這種潮汐力產生的熱量,保持了木衛二冰殼下的海洋呈液態,而木衛二表面發現的有機物質,配合潮汐熱能,是促成生命的條件。

歐洲計劃最早在2022年發射木衛二探測器,而NASA今年3月曾表示,他們計劃在2020年代中期,發射木衛二探測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