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下面來關注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黑龍江法輪功學員遭非法開庭

「法輪大法明慧網」21號報導,黑龍江省穆棱市法院在五次拒絕律師閱卷的情況下,21號對法輪功學員高玉琴非法開庭。

高玉琴今年5月12號被穆棱市國保大隊警察綁架、抄家,關押在牡丹江第二看守所。期間她遭酷刑折磨,牙齒被打掉,還受到抻刑,導致無法走路。

郭飛雄案下週開庭

另據「維權網」21號報導,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的代理律師張磊發微信表示,郭飛雄案將於11月28號,在廣州市天河區法院第30法庭公開開庭審理。

郭飛雄去年8月被捕並被拘禁至今。當局指控他組織了去年年初「南周事件」的部分街頭抗議活動,和今年大陸8個城市的維權人士要求官員公示財產,以及要求人大批准《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公約》的街頭舉牌行動。

粵普寧4000村民堵市政府

11月20號凌晨3點,廣東普寧市數百名警察突然闖入馬柵村,抓捕了12名維權村民。5個小時後,馬柵村村民罷工、罷課,數千村民手持橫幅一路遊行,到市政府抗議示威,要求立即放人。當局迫於壓力,當天下午釋放了全部村民。

因當地官員私賣土地貪污徵地款,今年9月初以來,馬柵村村民先後多次舉行大規模維權。

爹不是「李剛」 記者採訪遭扣押毆打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記者殷玉生週三在河北省北戴河採訪「億元科級貪污幹部」有關情況時,遭到當地村幹部圍攻、毆打、並被搶走了其手機。殷玉生表示,對於這些違法行爲會追究到底。

殷玉生經常在報導中揭露地方當局違法侵權事件,2010年,他因報導「我爸是李剛」河北大學校園飈車事件而被報社解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