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內幕:試驗區彌漫死亡味道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50年前,中共在新疆引爆第一顆原子彈,官媒至今對此還是讚不絕口,完全掩蓋原子彈對人類環境的危害和殺傷力,與美國科學家們的懺悔截然相反,映襯的是兩種不同體制對待生命的態度和中共對人性的漠視。

11月13日,台灣《旺報》報導披露,300多名曾經在新疆馬蘭參與核子試驗的老兵在江西鄱陽縣一場聯誼會聚首,回憶過往時光,許多從未公開的原子彈內幕也首度放上檯面。

試驗場區彌漫著死亡的味道

報導稱,事隔50年,當年參加核試的老兵楊天玉回想當時,仍心有餘悸。

1964年10月16日,中共原子彈成功引爆,許多士兵都對試驗成功感到開心與興奮。原子彈爆炸後,楊天玉身著防護服與技術人員駛至爆心附近取樣。發覺原本堅實的土地變成松軟的沙土,且離爆心越近,土層越松軟;當初放的實驗品都燒成廢鐵,動物也都被燒至屍骨無存,試驗場區彌漫著死亡的味道。

他指出,原子彈試驗場區設立在馬蘭軍部以東200公里的戈壁灘無人區,他的任務是把飛機、汽車與火車車廂等試驗品運送到場區的指定位置,分別相隔500公尺至1公里不等,有些特殊位置還有工程兵事先挖好的掩體坑洞,直到臨近試驗的前兩天,還將猴子、兔子、老鼠等動物送進試驗場。當時他不太明白,直到原子彈成功引爆後,才知道這些動物是實驗品。
  
《南都周刊》報導,楊天玉回憶,他於1963年10月被調到新疆第一「特種部隊」,起初並不知道要負責什麼任務,且部隊實行嚴格的保密教育,對外只能用通信代號「永紅」,不能提「馬蘭」;且寫信不能封口,文書需統一檢查才能發出。

楊天玉說,他直到1964年下半年當班長時,部隊師團安排觀看美國原子彈試驗紀錄片《十字路口》,了解原子彈的巨大威力,才知道部隊在搞原子彈,但只有幹部知情,因為要「穩定軍心」。

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內幕

中共官媒《炎黃春秋》2005年第三期曾刊登署名張開善的文章 「第一顆原子彈爆炸內情(內幕揭秘)」吹噓中共第一顆原子彈爆炸內幕。    

文章稱:1964年10月16日下午15時,大陸西部地區新疆羅布泊上空。中國第一次將原子核裂變的巨大火球和蘑菇雲升上了戈壁荒漠,第一顆原子彈爆炸了。

周恩來在聽到消息的第一句話問「是不是真的核爆炸」?
   
中共中央15人專門委員會是管理領導兩彈事業的最高機構,由周恩來、賀龍、李富春、聶榮臻、李先念、薄一波、陸定一、羅瑞卿、趙爾陸、張愛萍、劉傑等人組成,周恩來是主任。
  
此文披露:隨著原子彈研製工作的開展,中央專委委員和中央的許多領導人都特別關心進展情況。在同步聚焦技術取得初步成果後,拍攝了一部絕密電影,從聚集元件開始介紹,對各種部件、器件的研製,到炸藥澆注,再進行各部件組裝,從內心到外層,一層一層的展示,最後組裝一個大球,引出了密密麻麻的電線,這個大球除了核材料鈾235未裝上,其他的幾乎全部裝上了,離原子彈的真正實體已近在咫尺。最後的鏡頭是這個大球起爆,雖然不是原子彈,但是爆炸的威力和蘑菇雲也非同小可。

原子彈的研究起因 愛因斯坦一生悔恨

1939年8月2日,物理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致函美國總統羅斯福,美國應當搶在納粹之前研製出原子彈。1945年8月的6日、9日,美國分別在廣島、長崎投下了兩顆原子彈,導致廣島十萬多居民死亡、長崎市近四萬人直接死亡,總計十四萬人員死傷。愛因斯坦後來就說,自己一生做的最錯的事就是提議研製核武器。

1939年,格拉德、費米、拉德和特勒等科學家擔心德國製造出核武器,希望美國政府能夠率先研製出核武器。當他們遊說時,官員們認為這些科學家是天方夜譚,最終,他們尋求愛因斯坦的支持。

1939年8月2日,在愛因斯坦與其他幾名科學家一同致信美國總統羅斯福,建議美國政府需在納粹德國之前研製出核武器。

1945年7月初,美國終於研製出了三枚原子彈,其代號分別為:「大男孩」、「小男孩」和「胖子」,其中「大男孩」和 「胖子」採取內爆法,以鈽239為核裝藥,而「小男孩」則採取的是槍法結構,以鈾235為核裝藥。

1945年8月6日早上8時15分,艾諾拉•蓋號在廣島上空投下人類歷史上第一枚用於戰爭的原子彈(小男孩原子彈),造成廣島10萬多居民死亡。估計到1950年止,由於癌症和其他的長期併發症,共有20萬人死亡。

1945年8月9日,B-29轟炸機大貨櫃在長崎上空投下胖子原子彈,導致長崎市近4萬人直接死亡,總計14萬人員死傷。

核轟炸後患無窮 科學家們都懺悔

1945年7月16日,世界上第一顆原子彈在美國試爆成功,標志著當今世界已進入核武器時代。隨後,在日本廣島、長崎投下了二顆原子彈,迫使日本天皇作出了投降決定。雖然原子彈的威力使二戰得以提前結束,但它也給人類造成了巨大的傷害,給生態環境造成了極嚴重的破壞,因此,愛好和平的人們呼籲:人類今後不應再使用這類武器。

據悉,大多數參加「曼哈頓計劃」的科學家們心情十分沉重。愛因斯坦後來陷入巨大的痛苦和後悔之中。他痛心地說,當初致信羅斯福提議研製核武器,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錯誤和遺憾。他甚至懊悔當初從事的科研,「早知如此,我寧可當個修表匠。」

主導研製原子彈的另一名美國科學家奧本海默對廣島和長崎所遭到的巨大災難也深感內疚,曾對杜魯門總統表示自己手上粘滿了鮮血!並在以後的歲月裡積極投身反對使用核武器的運動。

1950年,當美國宣佈研製威力更大的核武器氫彈時,在轟炸廣島時擔任氣象偵察機機長的克勞德‧伊塞利少校就以自殺來表示抗議!

親手在長崎投下原子彈的克米特‧比漢上尉在臨終前唯一的心願就是:「但願我是世界上最後一個投下原子彈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