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濫權 民團促梁振英等人下臺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自香港特首梁振英上任後,警隊被迫成為政府的政治工具,星期三民陣遊行到警察總部抗議濫權,無理拘捕二名協助制服襲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反佔中人士,要求梁振英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下臺。

口號:警方濫捕可恥,立即撤銷控罪,曾偉雄問責下臺。

約三百名民陣成員及民主派人士,由金鐘中信大廈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抗議警方無理拘捕二位金鐘佔領區糾察。

民陣召集人陳倩瑩:「我們要求警方撤銷今次對柯耀林及郭紹傑的政治檢控,對二人拘捕事件做出交待和道歉。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不要再講廢話,立即出來問責下臺。」

有議員認為梁振英也需要問責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背後是特區政府用這種途徑去打壓佔領行動,這是很明顯的政治打壓,所以我們呼籲不僅是警務處處長下臺,更重的是梁振英下臺!」

被拘的義工郭紹傑及柯耀林表示,當時只想阻止肇事者離開,沒有使用暴力,事後也配合警方作證及驗傷,對最終被捕感到愕然及憤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