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 APEC峰會之前竟傳出這樣的風聲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APEC(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即將拉開帷幕之際,北京已經風聲鶴唳,安保措施甚至遠超2008年奧運會,外界還盛傳出台了種種匪夷所思的措施。

傳兩萬警扮乘客反劫機 外籍機師不準飛京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從11月4日開始,當局已啟動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期間警察扮乘客行動,約2萬名特警、武警、國安人員將扮乘客,乘坐在國內飛往北京、新疆、河北、遼寧、內蒙古及山東等地的航班上,而回教國家飛往北京的航班亦有國安人員扮乘客。

據悉,這是比2008年北京奧運更大規模的扮乘客保安行動,當時動用的扮乘客人數只有5000人,這相信跟新疆局勢惡化有直接關係。

另有消息人士稱,有國內航空公司的非中國籍機師,在APEC會議期間被取消原定飛北京工作,但未得到公司解釋,有關機師對公司安排大為不滿。另外也有非中國籍機師懷疑目前移動通訊及網上交流被中國相關部門監視。

傳北京特警增彈藥獲直接開槍令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稱,北京特警11月3日收到指令,指可能有新疆暴力人員已潛入北京,前線特警遇到緊急情況可在十秒內自行決定開槍,不需向上級請示,部份特警已增發子彈。

消息又指,APEC期間大陸各地加強排查新疆維族面孔人士。

傳北京三環附近各個高樓有狙擊手

11月3日,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學生在網上稱,APEC期間,北京三環附近各個高樓上有各國安全狙擊手。

大陸《法制晚報》11月4日報導,北京海淀巡警支隊摩托車中隊的警察實行兩班倒24小時值守。APEC會議期間,所有參加勤務的摩托車巡邏組警察將配發新式警用左輪手槍,荷槍實彈參与安保。

分析:APEC會議北京最害怕發生兩件事

中國時局評論員周曉輝發表文章稱:APEC會議北京最害怕發生兩件事:第一件事是發生重度陰霾。北京在四中全會期間,接連遭遇嚴重陰霾,能見度極低,如在10月25日夜大量航班根本無法降落,而官方卻束手無策,只能等待大風降臨。如果在APEC期間,在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首腦、政要面前再度出現陰霾,一定會成為各國媒體爭相報導的新聞,這自然讓北京當局的顏面不好看。

周曉輝分析稱:另一件讓北京當局擔憂的事情是會議期間出現恐怖襲擊。由於中共高層博弈未休,曾在天安門廣場汽車爆炸案、昆明火車站殺戮案、烏魯木齊市場爆炸案等恐怖事件背後隱現的鬼影江派,以及中共眼中的「敵對組織」,是否會尋機製造事端,攪亂政局,也是個未知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