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挺民主發哥受捧 一貫媚共成龍遭轟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刊登了一篇標題為《周潤發戰勝成龍》的文章,文中指出,在香港的民主抗爭中,支持雨傘運動的周潤發,勢必在民意上佔盡優勢,而一直為中共辯護並抨擊民主制度的成龍,已被民眾逐漸看穿,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作為一名演員,擁有眾多粉絲以及出現在傳媒上的露臉機會,是賴以生存的飯碗。為了這口飯,有人不擇手段,而有人則堅持原則,不為五斗米折腰。

這段話是周潤發在10月1號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的,明確表達了反對港警使用暴力、支持港人民主運動的立場,他也因為這次言論被中共放進要封殺藝人的黑名單中。

然而,中共當局的報復並沒有讓發哥膽怯。當被媒體問到,他被列入黑名單有何感想,周潤發坦然答道:「那就少賺點咯。」

但同樣是香港藝人的「成龍」,卻也還是一貫地站在中共立場說話。他說香港雨傘運動影響了經濟,要求停止這場運動。英國的《獨立報》分析,成龍表面好像是愛港,但他的說法太牽強。

事實上,成龍為了「挺中共」,已經多次出現令人匪夷所思的言論。

2012年,他就建議北京當局,要限制港人言論自由,「政府應該規定哪些問題人們可以抗議,哪些問題不允許民眾觸及。」

類似的言論還有很多,包括批評「台灣選舉是笑話」,還說「香港和台灣太自由,中國人是要管的,否則就會為所慾為」;他還曾在微博上發照片,想證明霧霾嚴重的北京還是「有藍天」。

由於他時常發出不分場合、不分狀況的「挺中共」言論,因此被網友封為「最勇敢五毛」。

或許正如同華爾街日報說的,在這場雨傘運動當中,周潤發擊敗了成龍,成為香港人心中的英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