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回應「四中全會為何不提周永康案」即被刪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結束後,留下最大的懸念就是沒有提周永康案,讓滿懷期待的公眾大失所望之餘還疑竇叢生,引發各種猜測。10月30日,中共人民網報導,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姜偉在回應路透社記者時,解釋了周永康案沒有在四中全會上公佈的原因是,因為「目前周永康不再擔任中央領導職務」。該消息立即被大陸和香港媒體廣為報導和引述,但大陸媒體的報導在幾個小時後遭到刪除。海外一些媒體的報導還有部分存在。

據目前還能在網上查到此消息的海外北美新浪網和香港文匯網的報導描述,30日上午10點,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由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姜偉介紹四中全會《決定》有關司法領域的重大舉措,並答記者問。

報導稱,在發佈會上,路透社記者提問:「四中全會為什麼沒有提到周永康的案子,共產黨對他的調查最近有什麼進展?共產黨什麼時候會公佈他的案子進展?」

對此,姜偉表示:「關於四中全會為什麼沒有提到周永康案件,因為目前周永康不再擔任中央領導職務,所以這次全會沒有就他的問題作出相關的決定」,姜偉同時表示,關於「周永康案件的情況和查辦的進展,我不瞭解這方面的情況,無法回應你的問題。」

四中全會召開前,外界輿論紛紛預測,周永康案將在四中全會上定盤。出人意料的是,會上沒有提到周案。但會議剛結束,28日,中共軍方隨即公佈,對原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已經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此消息再度引發輿論狂潮。

巧合的是,中共四中全會剛結束,香港媒體《前哨》雜誌獨家披露,徐才厚在8月份時突然提出願意認罪招供。隨後,周永康也願意比照徐才厚提出的四點條件,表態認罪。在中共軍方的通報中也顯示,「徐才厚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分析指,徐才厚和周永康均願意揭發同黨,他們二人肯定掌握了江家集團的犯罪證據,拿下江澤民曾慶紅將會出現一個重大的突破口。

四中全會《決定》中最重磅的一筆是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追責制。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習近平推出的這個重大決策終身追責制是為周永康和徐才厚的後台—-江澤民度身定造的,為以後「打江」定下了一個法律依據。

李天笑分析,江家幫的核心罪行是政變謀反,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目前中共懼怕公佈後會引發政權坍塌一直在掩蓋。並且這些罪行都是江澤民一手作出的決策。習近平推出重大決策終身追責制,為「依法治江」做好鋪墊。所以,江家幫面臨的是將要被「一鍋端」的結局。

李天笑認為,這或許是中共沒有在四中全會上公佈周永康案的真正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