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境外移植九成赴陸 國際專家促修法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召開前,國際社會加大力度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與良心犯器官罪行,台灣也準備對器官仲介者課以刑責,而許多國際移植專家很早就關注,台灣人赴大陸器官移植的亂象。

時任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2012.10):「它(中共)是有全世界第二大多的器官移植數量,但是沒有人知道來源在哪裏。而且那邊也不會給我們資料。病人最後還是死掉,死掉只能交代家屬說,這一定要燒掉。」

2012年,臺大醫師柯文哲在電視節目上,有感而發,提出中國器官來源不透明,和赴大陸移植的嚴重風險。

根據衛福部最新資料,台灣赴陸移植病患,2012年有111人次,2013年108人次,近2年境外移植,有九成七都赴中國。

然而,中共至今不開放國際專家赴中國調查,醫學與法律權威人士都質疑,中國存在活體器官供應庫,法輪功學員是最大受害群體。

馬來西亞吉隆坡醫院腎臟科主任加札利•阿邁德(2013.3):「由國家支持的在殺人,所以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人犧牲,還要多少年,還要讓多少人犧牲,這個世界才會睜開眼睛?」

台灣已準備修法,包括醫師在內的器官仲介者,將被課以刑責,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目前,立委田秋堇推動將器官移植旅遊的行為,納入刑事懲罰,正進入朝野協商。[圖卡]

以色列移植醫學權威雅各•拉維曾來臺,介紹以色列杜絕中國移植旅遊的作法。

前以色列器官移植協會會長雅各•拉維(2013.3):「我們提供器官分配優先待遇,給已經註冊同意捐贈自己器官的人。完全禁止保險公司給付任何非法的器官移植手術。從2008年之後,再也沒有病患到中國去了,所以我們覺得台灣也可以考慮採取類似作為,停止台灣病患湧入中國大陸。」

專家表示,以色列成功提高了國內器捐數量,更讓病患免於赴中國承受高風險又不道德的器官移植,而台灣下一步會怎麼做,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