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芳村茶業城三百商戶集體罷市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10月23號起,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芳村茶葉城,租金每年漲12%「生產推廣會費」,5年來暴漲來10倍,商戶續約要多交20多萬元,引發上三百家商戶集體罷市抗議,24號,上百商戶聚集抗議,警察到場抓走數人。

芳村茶葉城三百商戶租約到期,租金每年12%遞增外,生產推廣費5年來暴漲來10倍,一樓一間十幾平的小店為了續簽合同要付36萬元生產推廣費,也有商戶稱作是入場費或贊助費。商戶認為,此「贊助費」沒有收到相應的發票,物業方如此高的費用門檻,是「殺雞取卵」行為,

芳村茶葉城商戶張先生:「差不多有三百家左右吧,昨天開始罷市。在噴水池那裡,今天早上一兩百號人聚集吧!我們在那裡都是很和平的抗議,沒有任何過激手段,來了幾十個警察,帶走了3個或4個商戶。」

據了解,新的租賃合同內,從今年12月1日起算,月租金逐年上浮,每個月分別為7359元、8254元、9248元、10342元、11569元,物業管理費為663元/月,同時業主還收取市場設施維護費、宣傳推廣費38萬元。通知發放的落款為廣州市錦桂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芳村茶葉城商戶張先生:「就是漲租金每年漲百分之十二,然後交生產推廣費每年要交38萬,每年遞增、每年漲的,就是很不合理嘛所以大家才受不了吧!今年生意都不好做,因為整體的經濟形式不太好,然後一下子推廣會跟租金又漲的這麼厲害的話所以大家就沒辦法生存下去了。」

據了解,若不再續約,拖延交鋪,將要被收取600多元/天的罰金,12月6日前,不續約的檔鋪將進行統一清理。

芳村茶葉城商戶高女士:「漲房租啊,以前我們有交一筆7萬,現在漲了好幾倍,有的要交36萬、有的交38萬,現在生意又不好做,大家都有壓力,反對開發商漲價。」

廣東芳村茶業城的占地面積2.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近3.6萬平方米,經營面積達3.2萬平方米,全場有產權式商鋪近400個,包括獨立封閉式商鋪和開放經營鋪位,本次漲價涉及金額約1.5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