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0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中國禁聞】10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對埃博拉反應 聯合國表示不滿
王曉丹:父身陷囹圄 陸親屬遭脅迫
「佔中」勵志熱門歌曲 紅翻全港

梁光烈證實中共中央軍委參與活摘

就在中共四中全會召開的同時,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10月22號發佈了一份最新調查報告。

報告說,「追查國際」就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先後對中共原國防部長梁光烈、原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和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進行了電話調查和取證。

在追查國際公布的電話錄音中,前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親口承認,中共中央軍委曾開會討論軍隊關押法輪功學員,以及軍隊醫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宜,並向追查國際調查員表示,應向中共軍方總後勤部了解具體情況。

而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則對調查員強調要「通過保密電話」詳談﹔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也強調需要「通過正常渠道」了解內情。

中共四中全會公告 未提周永康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10月23號閉幕,會議發佈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沒有提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內容,令外界大感意外。在此之前,中外傳媒普遍認為,四中全會上,將公布周永康案的處理決定,宣佈開除他的黨籍。

不過,英國《路透社》隨後有報導說,周永康案很可能將在10月25號召開的中紀委全會上宣佈結果。

評:中共四中全會 法制全面倒退

而對於中共當局高調宣傳的「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會議公告給出的內容,也讓各界大失所望。

六四參與者、原清華大學學生李恆青在網上發表評論說,「中共18屆四中全會是中國法制建設的全面倒退」。

他說,原以為中共只是原地踏步,了無新意罷了。沒想到,中共的四中全會公告,全面推翻了過去曾經提到的「將權力關進籠子」,「共產黨也要遵守憲法」等道貌岸然的說辭,一改羞羞答答的姿態,直截了當地要求,中共要統治一切。

香港獅子山現巨幅標語 撐佔領

香港學生和市民發起的爭取真普選佔領行動,已經踏入第26天,10月23號,一批署名「香港蜘蛛仔」的登山愛好者,在像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上,掛起了一幅長28米寬6米,寫有「我要真普選」的巨型標語,聲援佔領行動。這個標語在樂富、黃大仙地區都可以觀看到。

這群登山愛好者還在youtube上發表名為「獅子山為基層撐起雨傘」的視頻,呼籲不同市民以自己的方式讓運動遍地開花,共同要求香港政府認真回應香港市民的訴求,無畏無懼地向中共爭取真普選。

編輯/周玉林

中共消極援助埃博拉 或另有用意

今年2月西非爆發的埃博拉疫情持續蔓延,至今已造成將近5000人死亡。日前,英國《每日電訊報》一篇文章指出,聯合國的一個機構在繼續指責富裕國家沒有全力對抗埃博拉病毒的同時,也抨擊中共當局沒有給予這項對抗足夠的援助。那麼,中共為何消極援助埃博拉呢?請看報導。

英國《每日電訊報》22號刊登一篇文章說,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The World Food Programme,WFP)的官員,對中共和中國「一夜暴富」的億萬富翁,在西非爆發埃博拉後的反應,公開表示不滿。

文章引述「世界糧食計劃署」在中國的代表的話說,現在是中國的億萬富翁展現他們巨大影響力的時刻,但是這些富翁們卻一點表示也沒有。

文章指出,中共是非洲的主要投資者,中共知道,可以通過大型商業項目來擴大自己在非洲的影響力,但無論是中共當局還是私營部門,對於運用自己的經濟實力,來支持非洲抗擊埃博拉,反應卻相對遲緩。

到目前為止,中共當局只向聯合國最主要的「埃博拉援助基金」(Ebola relief fund)捐獻了大約830萬美元,而英國的捐款是1880萬美元,美國則多達2億美元。

文章說,北京當局曾經承諾,將再向聯合國這一基金捐出3400萬美元,但是這筆錢至今尚未支付。

在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Office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的援助資金中,現在美國的捐款佔了三分之一,但中共的捐款還不到百分之二。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中國在世界發生了一些大的災難的時候,它所扮演的角色是無足輕重的,它所付出的也是杯水車薪的,但是對於共產國家以及極權專政的國家,它是非常慷慨的,比如北韓、當年的紅色高棉,它都輸出了大量的金錢,因為中國所有的援助建立在支持它獨裁政權的基礎上,而不是真正為人民福祉的基礎上去進行援助。」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委員會,22號在日內瓦舉行會議,討論埃博拉疫情。世衛組織表示,埃博拉疫情至今已造成至少4877人死亡,而截至10月19號,已有9936例有記錄的感染病例。

世衛組織說,遭埃博拉疫情打擊最嚴重的三個國家: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仍嚴重缺乏病床,以及外國醫療團隊的支援幫助。

報導說,對於聯合國籌集對抗埃博拉資金的進度,美國總統歐巴馬已多次表達無奈,一個多星期來,他一直在打電話,試圖說服各國領導人,希望能籌集更多的捐款。

時政評論員伍凡:「埃博拉發展非常非常快,想像不到的快,還會擴大,如果世界各國不去投入人物、物力、資本,那這個就是人類的災難,現在投入最積極的是美國,美國派出軍隊、醫生,也投資了兩億多美金,聯合國要準備籌集10億美金,美國已經投入將近三分之一了,可中國連一千萬都不到,可是它在非洲投入幾百億美金。救人的事情,它一點不關心,它講賺錢,這就是共產黨。」

時政評論員伍凡分析認為,中共不積極援助的一個原因,可能是想利用這個事情來削弱歐洲,削弱美國,而讓自己可以獨大起來。

伍凡:「它抱著這麼個心態,希望美國的麻煩多多,可是美國認為這是一個世界人類的事情。中國賺了那麼多錢,這些富豪們,錢都留給子孫,中國政府也是如此。所以現在聯合國批評他們,可是這批人,皮很厚啊,你再批評他們都無所謂,他們沒有想要救人類的概念,只想自己發財。」

相對於中國富豪的冷漠,美國富豪如何呢?據《每日電訊報》9月11號報導,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9月10號宣佈,將在之前捐贈的1000萬美元的基礎上,再捐5000萬美元,以支持西非對抗埃博拉。基金會表示,這筆錢將由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疾病防控中心、以及對抗埃博拉的其他國際組織支配。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舒燦

王曉丹:父身陷囹圄 陸親屬遭脅迫

連續幾天來,我們關注了原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王治文的消息。今天我們繼續跟進。10月18號,王治文從北京市前進監獄,被直接轉到北京昌平區洗腦班繼續迫害後,至今音信全無。他在美國的女兒王曉丹持續向媒體披露,自己遠在大陸的親屬,都曾因為父親的事,遭到中共的高壓脅迫。

因拒絕轉化,王治文曾被帶上28公斤重的手銬、腳鐐關進小號,長時間被剝奪睡眠﹔鎖骨被打碎,牙齒被打掉。10個手指,曾被「包夾」用牙籤從指縫插到手指頭裡,鮮血直流⋯⋯

不過,受到迫害的,不僅僅是王治文。他遠在美國的女兒王曉丹,向《中國禁聞》記者披露,自從99年王治文被關押以來,大陸的親屬一直都受到中共當局的巨大壓力。

王治文女兒王曉丹:「就是在洗腦班的期間,他們跟我說不要四處去找他,他們也不知道。」

記者:「他們是不是也挺害怕的?」

王曉丹:「你說我的家人,那當然了,那相當害怕的,而且相當的擔心他們在那邊受到的壓力。我爸爸沒出監獄之前,我剛得知的時候,我跟他們說,我想把它講出來,我的家人都求我了。大概意思就說我在美國,我是美國公民,但是他們都在中國。就是為了他們,為了他們的安全,就是讓我不要講出來。」

2007年,在全球矚目的亞太經合峰會期間,曉丹曾千里迢迢從美國趕赴澳洲悉尼,向外界抗議中共對她父親王治文,和千千萬萬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在那裏,曉丹表明瞭她的心跡:永不放棄為爸爸呼籲。然而,因為這次講真相的影響巨大,家裏的所有親屬都非常害怕。

王曉丹:「我姥姥也要寫(信),我幾個姨也給我寫信,我大伯可能就首當其衝,就到邪惡網站上去揭發我。我媽都在勸我,說他們都被牽連了,這樣會讓我爸爸出不來了,想加刑就加刑甚麼的。」

曉丹說,這些年來,媽媽經受的恐嚇最多。家裏人甚至一度被迫要和她斷絕關係。

王曉丹:「我2008年的時候,那個時候(家裏人)就要斷絕關係了,那個時候就非常的緊張。我2009年的時候嫁人了,然後他們馬上就把我先生的名字,一個西方人,美國人,把名字,和很多很多背景都調查出來了,然後講給我媽聽,所以把我媽媽給嚇壞了。像我前幾天要講真相的時候,他們也都說甚麼跪下來求我了,說都要暈倒了。但是後來我想了一下,我還是要做。」

甚至於曉丹的姥姥,這位一直在幫著中共勸說王治文放棄修煉,以及要求曉丹停止向外界講真相的老人,直到臨死之前,都沒有停止過被中共監聽的日子。

王曉丹:「我姥姥去世前跟我舅舅透露,她說她這麼多年的老黨員,這麼忠於黨,竟然因為我爸爸的事情發生了,她的電話被監聽了十幾年,從來沒有停止監聽過。她覺得很不理解。」

那麼,中共為甚麼要花這麼大的力氣去迫害王治文,和脅迫他的家人呢?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他等於跨越了江澤民統治時期、胡錦濤統治時期,現在進入到習近平的時代,他肯定是了解許多的在牢獄中對法輪功信仰者的打壓、迫害,比如說他出來以後的話,他如果能夠接觸社會,他就等於成為一個證人,人權方面的證人。」

法輪功學員戴女士:「中共採取的手段,它不光是對法輪功學員迫害,它這場迫害就是株連九族,共產黨就是這樣狠毒,你這個家屬,你煉法輪功的,你的親人,哪一個家屬它都不放過,而且從經濟上,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這是迫害法輪功,江澤民喊出來的。」

在父親出獄前,曉丹曾給大陸親屬寫了一封親筆感謝信。信上說,轉眼間蒼天翻轉,黑白相反,回憶卻心酸。曉丹勵志,還父親與眾大法弟子清白,經年勞纍奔波,但從不後悔!盼家人團結一致,眾盼所歸。盼與父相聚,再不分開。

採訪/易如、田淨 編輯/王子琦 後製/肖顏

10月23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看下中國大陸各地這兩天發生的維權,和人權迫害事件。

烏魯木齊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

據大陸《維權網》23號報導,22號凌晨3點左右,家住烏魯木齊的趙一蔓接到公安電話,要她去公安監獄醫院,為母親孔秋閣辦理取保候審的手續。趙一蔓見到母親時,屍體已經僵硬冰涼。

報導說,孔秋閣是一名法輪功學員,幾個月前被當局非法刑事拘留,連辯護律師會面也被拒絕。知情者說,孔秋閣在公安監獄醫院裡被帶著腳鐐,十分虛弱。不排除因長期虐待導致死亡。

上海三位70歲老人被判刑

海外《明慧網》23號報導,上海三位70多歲的法輪功學員,21號上午在徐匯法院被非法判刑。其中兩人被判三年,一人被判三年零六個月。其中,年近80的龔乃芳絕食抵制迫害,導致吐血。家人提出保外就醫,但被警方拒絕。

三位老人今年2月20號上午,和其他十幾名法輪功學員一起觀看神韻光碟時,被徐匯區國保警察抓捕。

內蒙古教師罷課三天

10月20號到22號,內蒙古包頭市高新一中、高新二中的數百名教師持續罷課3天,在校內靜坐,要求學校給予編製。

據了解,這些教師工作四年多沒有獲得編製,因此目前月工資只有2000元左右,沒有五險一金,不能評職稱。

重慶業主維權被毆打

22號,重慶市九龍坡區,保利愛尚裡小區的一百多名業主前往小區售樓處維權,遭大量保安、警察鎮壓,多人被打,6名業主被抓。業主們當晚繼續到石坪橋派出所示威,要求放人。

據了解,因為開發商虛假宣傳,房屋質量問題等原因,當地業主已經多次維權,但是一直沒有結果。

「佔中」勵志熱門歌曲 紅翻全港

9月28號開啓的「和平佔領中環」活動,催生不少感人歌曲。有些是久已有之的經典名曲,有些則是專門為這次活動創作的新鮮曲目。這些迴盪的歌聲,激昂人心,尤其不少老歌,再次紅翻全港。

《海闊天空》:「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風雨裏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誰沒在變)」

這首耳孰能詳的歌曲,讓不少人感慨:歌還是老的好!

由香港知名樂團Beyond 93年就開始發行的《海闊天空》,也許從來沒有如此重要過。特別當9月29號晚上,Beyond樂隊的吉他手黃貫中(Paul)到旺角現場聲援,與超過10萬香港民眾大合唱時,那場景讓不少人感動掉淚。大家大聲唱著歌詞,唱著彼此的心聲。

《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海闊天空》或許是本次運動中唱得最多的歌曲。這首宣示香港人風雨中擁抱自由決心的歌,在這次的社會運動中再次復活,並迅速唱遍香港的大街小巷!

廣州畫家何國泉:「它反映了香港人的心聲,也是反映我們大陸人的心聲啊,不光是香港的問題,是整個中國人想的東西。海闊天空那多好啊!追求自由,是人就要追求自由。Beyond的歌曲本身就很有意義,對社會的文明進步都是很有意義的。那些歌都寫的很好。」

同樣是Beyond合唱的《光輝歲月》,搭配航拍佔中民眾抗爭場面,也被選為這次佔中的典型勵志歌曲之一。

《光輝歲月》:「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 迎接光輝歲月 風雨中抱緊自由 一生經過傍徨的掙扎 自信可改變未來 問誰又能做到」

歌曲傳遞的平等博愛,在這場雨傘革命中,被詮釋的格外貼切和真實。其中包含著抗爭和希望,也包含著「自信可改變未來」的擔當和勇氣。

北京某足球俱樂部經理孟雅春:「挺激動人心的。《光輝歲月》本身是寫給曼德拉的,追求自由的一生,跟香港現在這個抗爭非常切合的。我覺得香港人現在就是開始清醒,香港人很痛苦,痛苦的思考,就是要自由啊!因為它已經被赤化得很久了。」

《撐起雨傘》:「站在前方 勇氣驅不散 卻信越怕命運更黯淡 但是誰想 要看穿荒誕卻會在催淚下睜開眼」

另一首由何韻詩、黃耀明等歌手,與著名音樂創作人林夕、pan等人,在48小時內合作趕製的《撐起雨傘》,影片一放上Youtube,不到一天就破萬人點閱。金馬影后葉德嫻也在這首歌中獻唱。

《撐起雨傘》:「一起舉傘 舉起手撐 一起為應得的放膽爭取 怕嗎 任暴雨下 志向未倒下 雨傘是一朵朵的花 不枯也不散」

歌曲搭配學運各個地點的抗爭畫面,胡椒噴霧、催淚彈、淚水,以及一把把撐開的傘。不少讀者留言,這是一首「非常溫柔卻又非常堅強的歌」,「讓人不停的想流淚」。

《問誰未發聲》:「試問誰還未發聲 都捨我其誰衛我城 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 誰要認命噤聲」

重新填詞的粵語版《問誰未發聲》,改編自大型音樂劇《悲慘世界》中的經典名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這首原本描述1832年發生在法國抗議活動的西方歌曲,為當下的香港抗爭平添了幾分歷史份量。歌曲還衍生出「童聲版」、「少女版」及MV版本《孩子問:誰還未覺醒》,先後在網絡熱傳。

此外,《雨傘花》、《撐著》、《堅守》、《傘下奇蹟》等一首首的歌曲,也如同一股股暖流,鼓勵抗爭民眾的心。

《傘下奇蹟》:「用這雨傘編織 彩虹的天 就算失望 卻不退讓 別笑我在空想 虛無飄渺 信有夢想 留待見證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採訪/秦雪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10月23日退黨精選

在三退聲明中我們發現,有些不是中國籍的孩子,也由於在中國度過童年,而被迫加入少先隊。他們在明白真相後,做出了自己的選擇。

台灣的陳璁說:
我陳璁小時候隨家人赴中國大陸,我在中國大陸上小學,被老師逼迫要戴紅領巾宣誓加入少先隊,當時我很不願意,但被老師學校強迫,加入後我回家哭了很久。現在有機會,我願意鄭重宣告:退出當年小時候被迫加入的中共少先隊組織。

南韓的辛承燁說:
我出生於1998年12月19日,在中國大陸哈爾濱出生,大韓民族人,曾在小時受到了影響極為深刻的共產黨洗腦教育,心靈深受其害,但在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與對外界的了解,然後又在2013年回到民主祖國大韓民國後,對外界的了解更加的充分,也更加清楚了共產黨這個在本質上反人類的組織,與非法政權的建立,和對歷史的篡改,在此我無一不表示痛恨!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