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0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中國禁聞】10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從香港佔中看北京倡「依法治國」
被非法監禁15年 王治文照片曝光
涉軍洩密頻發難禁 習近平令嚴抓

原大連屍體工廠員工 韓國曝內幕

日前,一名中國朝鮮族的李姓先生,在韓國講述了他在原大連屍體加工廠工作的經歷,證實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他的妻子薄谷開來,涉入其中,謀取暴利。

據美國《大紀元》新聞網10月22號報導,這名李姓先生不久前在韓國首爾看到揭露中共活摘器官以及販賣屍體的展板後,當即表示,「這都是真的,我可以作證,我負責肝臟那塊加工組裝。這個人體標本的確是用真人做的。」

據李先生介紹,他醫學院畢業後,從2004年開始,在大連屍體加工廠工作了一年半。

李先生表示,那個屍體加工廠像對待豬一樣,處理人體,一般人在那里根本受不了,因此,屍體加工廠的工作人員全部是醫學院畢業的。

民調:香港支持佔中民意上升

香港中文大學民意調查中心10月22號公布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支持香港佔領運動民意上升。

這項調查是「民意調查中心」10月8號到15號,對香港15歲以上市民進行隨機電話訪問的結果,共有802人參與了調查。

結果顯示,37.8%受訪者支持「佔中」,比9月份的31.1%上升了約7%。而反對「佔中」的人數比例為35.5%,比9月的46.3%下降了約11%。

貴州化工廠污染 兩月奪六命

貴州桐梓縣燎原鎮油草村,10月18號,再有一名村民死於白血病,這是今年8月份以來,「桐梓煤化工」附近因病死亡的第六個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位於燎原鎮的「桐梓煤化工」,是貴州省大型國有企業,當地村民投訴,這個化工廠排放的大量廢氣,造成樹木枯死,莊稼綠葉泛黃,8月份以來,更出現多起村民中毒死亡事件。但是,記者調查時,該公司總經理矢口否認他們污染了環境。

編輯/周玉林

從香港佔中看北京倡「依法治國」

中國大陸的各大媒體,目前正開足馬力宣傳中共四中全會,和「依法治國」的主題。同時引人注目的另一件大事,則是一國之內的香港,持續三週多的「佔領中環」活動。黨媒對於這場學生公民運動,發出要「維護香港的法治」的論調。這是否為北京提倡的「依法治國」作出最新的詮釋?一起來看看。

《人民網》週二說,各方都在關注中國的法治建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法治觀就是:奉法者強則國強。

那麼,依法治國是依甚麼法?連日來,不少專家和學者認為,一切都應該依照「憲法」而行,因為它是一國大法和母法。

不過,「憲法」豐滿,現實骨感。中國「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長期以來被外界認為,沒有得到具體落實。

《南德意志報》21號一篇題為「有意作假」的文章寫道:所有跡象顯示,這裏指的「依法治國」又是另一種詮釋的可能:「法律輔助下的統治」。文章認為,中共完全不想要西方典範的獨立司法,歸根結底,中共想要的其實是高效的法庭,一種預防社會不滿、讓統治和管控變得更容易的法庭。

北京大學刑法學博士劉四新:「依法治國,它治誰?是治民?治社會?還是治官,還是治公權力?這個需要明確。而傳統法治的第一個要旨就是用法律來制約公權力,制約政府,制約執政者。毫無疑問,它這個依法治國的理念,首當其衝的還是作為維護現有格局的一種工具,而不是完全意義上的法治。」

具體到當下香港學生的公民運動,港府和學聯週二的對話,並未達成實質性的成果。學聯表示,政府只是敷衍示威者。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形容,人大就政改的決定,「就如閹割民主路,令港人爭取民主落空。」

港府和學生對話期間,有網友說,大陸正是沒能在依憲治國,所以無法在香港依法治國。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真正的依法治國,是跟民主密切聯繫的。如果沒有一個民主機制,法律不能獨立,就根本不可能達到所謂的依法治國。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從香港這個問題上就看的非常清楚了。香港社會它本身承繼的是一個民主、司法的體制,中共它自己的承諾它都不可能去讓香港人真正得到他應有的權利。所以它要把它法律這種制度給改變了,讓它向大陸看齊。所以它怎麼可能去實現這個依法治國呢?它那個都是一個笑話。」

中國憲法35條規定:中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

不過, 黨媒《人民日報》曾在近期宣稱,應該「維護香港的法治」,言外之意,被外界解讀為當局要求香港學生們,馬上終止這個運動。而發出類似強烈批判信號的,還有多家黨媒。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它所謂的依法治國,在它的眼裏就是統治人民,怎麼讓人民去聽話,它就不是按照法律去走。中共它向來都是這樣,它不會說顧及到它自己說法上這種謊言。它會不斷的用一些漂亮的詞,去打造它自己的那些政策。這也是它愚民統治的一個手段嘛。」

週二,《法蘭克福匯報》也關注了北京在香港「佔中」運動上的戰略。文章表示:APEC峰會即將拉開帷幕,剛在四中全會上提出要全面「依法治國」的中共領導深知,在當下這個時間點,不尊重國際條約——例如針對97年香港回歸的《中英聯合聲明》,會令形象格外負面。

所以在香港,北京領導層採取了在中國其他地方早已多次用過的策略:即讓抗議達到一定程度時,讓其分裂分化。其中也包括宣稱,香港抗議者背後是「境外勢力的操控」和「分裂勢力」等。

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馬懷德日前指出:依法治國,人民不會只看到制定了多少法律,更看你落實了多少。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香港議員:佔中對話空談 於事無補

香港佔中行動第24天,港府終於願意與抗議者對話。有香港立法會議員認為,兩個小時的對話過程,政府沒有正面回應如何解決當前危機,只是拖延時間的「虛招」,很難讓學生接受,更無法成為請他們回家的理由。

學聯和香港政府在10月21號晚上舉行「對話」。對話結束後,雖然港府代表形容會面相當不錯,但學生代表們卻相當失望。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政府他今天有一些似是而非的方案審理出來,但是裡面你可以說他是蒼白無力。因為你不知道他審制的內容是甚麼,無公布過。」

兩個小時的會議當中,學聯提出修改基本法,落實公民提名,這也是佔中行動的主要訴求之一。但港府方面不斷強調公民提名違法,以及基本法不能隨意修改。

那麼,學生提出的公民提名有何重要性?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有兩個重點。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第一,能夠確定這個提名也是公開平等,第二,就是要保證中央政府和其他人,是不能操控提名程序,更不能產生篩選的效果,現在的人大常委確切是要中央產生操控提名篩選的後果,公民提名就是要針對這一點。」

在銅鑼灣集會現場觀看學聯對話直播的抗議者,對政府高官的發言感到不滿,但群眾表現仍然克制。

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看見學生的表現,非常之好,他們都非常有理想,非常有能力,所以我覺得特區政府一定要讓中央政府提出香港人的要求,希望香港能儘快的普選。」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發言時表示,由9月22號學聯發起罷課至今,將近1個月,1.3萬名學生罷課,數十萬人上街公民抗命,因抗爭吃催淚彈、警棍,導致頭破血流,其實是迫於無奈。

周永康還說,他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公民提名」,廢除欽點及功能組別。希望政府及官員有政治魄力,令港人訴求可以納入政府的政改方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也是民主黨主席的劉慧卿表示,功能組別是香港真普選的最大問題。

劉慧卿:「功能組別存在很多年,也是香港現在面對很多困難的原因,因為它不能代表香港人,它只是代表一小群專業人士,它是不民主的選舉方法,民間很多人都要求廢除功能組別,所以這個也是很多香港人多年來的心願。」

香港政府希望成立由多方組成的政改討論平臺,對此,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表示懷疑。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那麼這個多方平臺,話說在前頭,就是不能改變2017選舉的安排,所以對於希望2017可以真的自己做老闆的香港人,就沒有吸引力,還有這個平臺所謂的多方,是哪幾方?怎麼去組成呢?會達到真普選嗎?它是發揮甚麼樣的作用?或扮演甚麼角色?這一切都沒有說。」

港府代表還說,港府願意向北京提交報告, 講述近期香港情況和市民訴求。

梁家傑:「這個報告內容是怎麼寫?這完全沒有交代,也完全沒有詳實的討論,比如梁振英說有外來的勢力加入佔領的運動,那麼他會不會把這個外來勢力也加入他這個民情報告?或者說甚麼顏色革命,他會不會寫進去?如果寫進去就無補於事。」

另一方面,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如果允許普選,香港的貧窮工人階層講會在政治上佔主導地位。

梁家傑:「我們立法會的議員聽進去,就覺得不是味了,為甚麼你(梁振英)選舉的時候,你就把自己形容為基層的救星,霸權的剋星,那麼現在兩年下來,你就徹底的改變,簡單的說,就是為了保留四大界別和功能組別,找一個藉口,這個在香港也產生很大的反彈。」

最後,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要求學生領袖讓示威者離去。她堅稱港府不會在2017年選舉前進行更多政改。香港學聯領袖周永康說,除非政府改變篩選候選人的決定,否則不會要求示威者散去。

採訪/秦雪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智遠

被非法監禁15年 王治文照片曝光

被非法關押15年的北京法輪功學員、原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王治文,日前刑滿出獄後,又被直接劫持到北京昌平區的一個「洗腦班」繼續迫害。他的親屬在他出獄的那一瞬間,搶拍了幾張照片,這些照片讓他遠在美國的女兒王曉丹不敢相信。

照片中的王治文靠著椅背坐著,頭髮稀疏花白,面貌蒼老憔悴,顯得很虛弱。王曉丹告訴《新唐人》,這是她15年來第一次知道爸爸變成甚麼樣。

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我看我媽給我發的這張照片,這真的是一個老年人的長相,頭髮也沒有了,我又仔細打量我爸爸的照片,他很瘦,衣服好像在身上掛著,褲子也鬆鬆的,表情是比較平和,可是你能從臉上看出來,是經受過很多的,我還打量了他的手指頭,他的姿勢,還有脖子,我覺得怎麼變成那個樣子了。」

王曉丹透露,15年前,她的父親被非法判刑的時候,她從電視上看到,父親雖然脫像了,但還是站的很直,看起來是一個健康的人。看到父親現在的模樣,她既震驚又難過。

王治文曾是鐵道部物資公司的工程師,他是1999年「4•25」和平上訪中,會見中共前總理朱鎔基並與之交談的幾名法輪功學員之一。1999年12月,他在不公開審判的情況下,被非法判處16年徒刑,後減刑一年。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披露,王治文在獄中長期遭受酷刑折磨。因拒絕轉化,他曾被帶上28公斤重的手銬、腳鐐關進小號受罰。獄警安排「包夾」輪班看管王治文,長時間剝奪睡眠,一閉眼就打醒。王治文的鎖骨曾被打碎,「包夾」還在獄警操縱和減刑的誘惑下,用腳踩著王治文的手指,然後用牙籤從指縫插到手指頭裡,10個手指全都插滿牙籤,鮮血直流。

9月下旬,王治文曾突發腦血栓。但中共當局並未因此而停止迫害。據國內親人敘述,王治文10月18號從監獄出來的時候「臉部有點殭,嘴是歪的,腦袋很暈,甚麼都不想的那種狀態。」在這樣的情況下,王治文被直接劫持到北京昌平區洗腦班。

如今,已經幾天過去了,外界沒有人能知道王治文的情況,王曉丹非常擔心父親的安危。

王曉丹:「把我爸送到那裏,他們是不是會採取很多手段,讓我爸爸放棄修煉,改變他的思想,或要寫不修煉的保證書,這是我很擔心的,因為我知道,我爸爸不會放棄的,就算遭受很多東西,他還是會堅持自己的信仰。他現在身體非常的虛弱,我也不知道腦血栓的情況,現在變成甚麼樣,我覺得可能會傷及他的生命,我會非常擔心他的人身安全。」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年8月,北京昌平區洗腦班15年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總計有520人次,已知姓名211人次。被昌平區洗腦班迫害致死的至少有2人,被迫害致瘋的也至少2人。

其中李淑蘭於2003年3月被綁架到洗腦班,4個青年小夥子強制給她灌了6個大白片藥致瘋,現在生活仍不能自理。白香閣於2012年7月被綁架洗腦,僅15天就被迫害致瘋。

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這些往往都是由610這樣一個非法的機構來設立的,是所謂的法制教育中心、法制教育基地,或者是培訓班之類的,都是打著法律的旗號,但實際上做的是非法的工作。他們的人身自由都被非法限制,沒有任何法律文書,也不履行任何法律程序,和拘留所、看守所、監獄等相比,它更具有隱蔽性和不確定性。這應該說是目前中國大陸的一個毒瘤。」

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指出,中共18屆四中全會強調依法治國,那麼,首先要做的,就是將法制教育中心或基地等洗腦班,通通清除掉,否則無法取信於人。

採訪/易如 田淨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10月22日維權動態

下面我們來關注今天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山東高密非法庭審6名法輪功學員

據美國《明慧網》22號報導,10月14號,山東省高密市法院對高密市的4名法輪功學員和青島市的2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非法庭審。

法庭只允許一人一名旁聽家屬進場。庭審中,一名辯護律師為其中的法輪功學員做了無罪辯護,但是庭審法官多次無故打斷律師的辯護﹔另外兩名法輪功學員為自己做了無罪辯護。

據了解,這6名法輪功學員是在今年4月4號,被濰坊市「610」、高密市「610」、高密市國保大隊等警察合夥綁架的,目前已經在濰坊看守所被關押了6個多月。

東莞業主維權遭鎮壓

10月21號,廣東省東莞市利澳花園3期的近百名業主到市政府維權,遭數百名警察鎮壓,在場業主全部被抓走。

據業主發到網上的消息,利澳花園3期的業主在2010年先後購買這期產品,原本按合同應該在2011年12月及2012年6月收樓,但是因為房屋質量等問題並沒有按時交樓。2012年開發商破產後,相關土地被政府拍賣,所得款項被銀行和幾家政府單位瓜分,數百名業主多次維權,要求政府拿出部分土地拍賣款用於收尾完工3期項目,但是一直沒有結果。

湖北城管進村打人

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十里湖的一戶村民因為沒給政府交錢,私自蓋了二層樓,10月20號,當地200多名手拿盾牌、全副武裝的城管進村強拆,見人就打,20多名村民被打傷,其中一人重傷,還有多名村民被抓捕。村民透露,當地政府只允許村民建一層樓房,要加蓋就必須交錢,每加蓋一層需要繳納15000元,不繳錢就強拆。

福建訪民申請遊行 被拒絕

據大陸維權網站《權利運動》報導,21號上午,23名福建訪民前往中共北京市治安總隊,提交了示威遊行的申請,想在當天下午5點在天安門通過遊行示威的形式,表達他們希望在中共四中全會之後中共統治下的中國能有真正的法制,官員權力被關入制度的「籠子」的願望。北京市治安總隊拒絕了他們的申請。訪民們表示,中共四中全會「依法治國」主題只不過是換了一件馬甲,依舊是在傳承「人民民主專政」人治衣缽。

涉軍泄密頻發難禁 習近平令嚴抓

今年以來,中共當局接連公布了幾起涉及軍隊方面的泄密案件。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於數日前下令,要求加緊對軍隊信息安全管控。那麼,這其中說明瞭甚麼問題呢?一起來看看。

日前,經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批准,中共中央軍委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軍隊信息安全工作的意見》,要求「推進信息安全集中統管」,並加快構建軍隊信息安全防護體系。

《解放軍報》在刊登這條消息時稱,這是中共對來自虛擬空間威脅做出的反應,以及有關軍隊信息安全方面的重大舉措。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認為,由身為中共國家主席的習近平,親自發佈這個命令,可見中共軍隊信息安全方面存在的問題非常的嚴重。而不少涉及泄密案的,其實都是中共的高官。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 :「以前我就聽講過,在中共的外交部有一批日本幫哎,在中國國務院裡面有一批日本幫哎,專門替日本人講話的。因為共產黨本身就是個賣國賊嘛!這些人都是共產黨的高官,包括他們的子女。」

今年以來,中共官方接連公布了多起間諜案、涉密案。

5月4號,廣東公布一起網絡竊取軍事機密案,據說有40人被策反。

8月4號,中共方面宣稱,一對加拿大籍夫婦因涉嫌竊取中共國家軍事和國防科研秘密而被審查。在報導這一消息時,大陸媒體也對泄密的中共高官、學者等進行了盤點。

8月5號,哈爾濱某大學一位在讀研究生,被指因涉嫌泄密案而被捕。

這麼多間諜、泄密案件被集中公開,這在以往並不多見。

伍凡:「包括政治、經濟、軍事、外交,各個方面都在泄密呀。中共現在高層有很多很多外國的間諜。所以共產黨基本它保不住密了,保不住了。」

事實上,中共今年也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加強。

2月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在北京宣告成立,由習近平親自擔任組長,李克強、劉雲山任副組長。這一人員構成表明,網絡安全和信息化被提高到空前重要的地位。

3月1號,中共《保守國家秘密法實施條例》生效。

而後,中共又禁止中央機關採購和安裝Window 8操作系統、禁止採購賽門鐵克和卡巴斯基殺毒軟體、啟用IBM的高端伺服器,禁止採購蘋果手機等。

那麼,這些措施是否能有效監控網絡信息安全呢?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說不用windows8,不用iphone,從專業角度講,它並不是一個正確的措施,而且不能解決問題。它用的所有系統,最後都是美國或者開源軟件做的事,它根本沒有可能自己去搞一個系統。如果它真的搞了個甚麼系統的話,以中國目前的水平,漏洞肯定還會更糟。可是鼓吹這些事情的人,可以冠冕堂皇的用這些方式去搞錢。」

2006年,中共也曾發出對微軟系統的明文禁令,然而當時由中共高調資助的紅旗Linux項目,最終淪落到以清算收場、員工集體討薪的地步。

對此,美國哈佛大學伯克曼網際網絡與社會中心研究員毛向輝評論說,「因為糾結於國產操作系統,滋養了一批『口號鼓吹家』和『國產操作系統企業』,他們打著國產的旗號,兜售民族產業的招牌,卻絲毫沒有任何真正底牌。」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中共面臨的並不是技術問題,也不是搞個甚麼法律法規就能解決的問題。

李善鑒:「中國老百姓對它都有很大的不滿,誰會全心全意的為它賣命?信仰缺失了,這些人你指望著他去給你保守秘密嗎?可能別人只要出了錢了,這個事情就會發生。」

美國《外交家》雜誌網站此前曾分析,中共除擔憂外部威脅外,也依然擔心能否對國內網絡上的內容進行有效控制。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肖顏

10月22日退黨精選

很多大陸的朋友在海外的旅遊景點,會看到「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的身影。聽聽他們所說的,您會了解到很多國內媒體和宣傳中,不敢報導的事情。中國有個成語叫「兼聽則明」,我們來看看,聽到了「真相」的華人,是怎樣做出自己的選擇的。

江蘇的「好運」聲明三退,他說:「我生在遼寧省,從部隊轉業到江蘇南京地區工作,也就成了江蘇人。

和一位大姐聊起李洪志師父的法輪功是在遼寧傳出,感到很親切,聊起中國人「三退」大潮的事,有點觸動。

我去過國外多處旅遊,聽到過法輪功學員在各處景點的講真相,知道發生在國內的許多事,包括6.4大學生運動的天安門事件我是親眼目睹者,也知道當今中共政府兩派體系的一些內幕。

大姐讓我帶回一本《善惡有報》的冊子,更是觸動。

我加入這個中共的邪黨組織二十多年了,知道這個一黨政府的邪惡和殘暴,為了自己生命的未來,我用『好運』這個化名聲明退出中共的所有組織。」

阿琳聲明退出少先隊、共青團,她說:「我對共產黨,於內心從未有過任何熱愛之感情。入隊、入團,無非是眾人都入,我隨大流,如此而已。

時至今日,我已徹底看清中國共產黨之滔天罪孽,罄竹難書,擢髮難數。

甚麼是愛國?我愛這五千年的文化,我愛這片土地,我愛這土地上的百姓,正是因此,我無法忍受這一切為共產黨之毒所污。

我如今也不能做甚麼,只是從潔身自好開始,永遠退出一切共產黨組織,永不與共產黨同流合污,永遠鄙視、憎恨、厭惡這個污濁邪惡的中國共產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