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革命黑白掛勾 何韻詩臉書痛批港警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訊】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看到,香港藝人何韻詩,可以說是,最為關注這次和平雨傘革命的香港藝人,不斷發文更新現場情況,也表態力挺和平表達訴求的學生。

香港藝人何韻詩(2014.09.28):「希望香港人不要放棄,香港人,大家加油。」

香港歌手何韻詩身穿黑衣,雨傘革命的第一晚,就現身在香港中環,為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行動站臺,10月3日,當暴徒出現時,警方卻坐視不管,對照當初警方施放87顆催淚彈攻擊學生,這讓剛從巴黎返港的何韻詩在臉書痛批:「真正的暴民出現!對舉高雙手和平示威就用胡椒噴霧催淚彈,這些反佔中人士來搗亂,對學生拳打腳踢還有學生被掌摑,警方你又為何站在一旁不管?要求警方解釋!」

香港藝人何韻詩 VS 巴黎民眾(2014.09.28):「香港,加油!香港,加油!香港香港香港,加油加油加油!」

儘管人在巴黎工作,何韻詩仍心繫香港,在當地號召人士響應香港雨傘革命行動。9歲時何韻詩因為參加梅艷芳演唱會,深受吸引,也成了何韻詩踏進娛樂圈的動機,被梅姑視為愛徒的何韻詩,近年來以提倡正向思想,2007年成立何韻詩慈善基金、2008年製作圍繞社會議題的概念大碟,推出《十日談》紀錄片幫助香港弱勢團體,甚至參與遊行,在杜汶澤挺台灣太陽花學運時,何韻詩表示支持。

香港藝人何韻詩(2014.05.19):「如果有人選擇,他是敢言,或是他有這個勇氣,去發表自己真正的意見的話,那個也是值得去鼓勵的。」

何韻詩像是公民記者,在臉書PO上現場情況,微薄帳號卻傳來被迫關閉消息,何韻詩在臉書淡淡回應,表示不在意。

9月22日,香港啟動全民罷課,何韻詩臉書大頭照立刻改為學生證照片,支持意味不言而表,另一位力挺學生的港星葉蘊儀,在3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學生是未來的棟樑,他們有權利選擇未來的路」。面對港警與黑幫掛勾,黃秋生、黃耀明等港星都嚴厲譴責,香港的命運,此刻,全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