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想到 造成「佔中」的罪魁禍首原來是他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日前,香港佔中運動如火如荼。外界普遍認為,香港目前問題的焦點是香港民眾以和平方式爭取一個平等和開放的普選方案,卻被中共人大強力決定以毫無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操控行政長官候選人名單,以此來忽悠香港民眾,並試圖以強制性的暴力手段達成目地,從而激化成當前的局面。

不過外界注意到,經過幾天的較量,在全世界的注目下,港府特首梁振英敗下陣來,其背後的中共當局也感到無計可施。

中共喉舌媒體只好不斷鼓噪:香港是中國的,沒有哪國政府比中共更關心香港的前途命運。英國殖民統治香港一百多年,一直拒絕給港人民主,中共目前對香港比英國對香港好很多,云云。

親中共的網路人士@JohnRoss431甚至質疑,「既然英美認為普選對香港很重要,為什麼英國在統治香港的150年間不引入呢?」「為什麼從前港英時代的總督不是香港人選舉產生的,卻又不見香港人爭取?」

按照中共人士及喉舌的思維,似乎目前導致佔中的罪魁禍首是當年的殖民者英國及在英帝國統治時期的香港人。

不過,香港中大通識教育部的領袖課程副主任和博群計劃的高級項目經理梁啟智卻披露了這些問題背後的秘密。

梁啟智認為,首先,港英時代有大量針對港英政府管治的民間抗議活動。遠的不說,「爭取八八直選」運動就是這問題最好的反證。

第二,港英政府其實一直有打算在香港推行更多的民主管治,但是因為中共政權表明反對而沒有推行。早於1956年時,周恩來便向英國政府提出不容許港人治港的改革,當時英國政府為免給予借口讓中共提早收回香港,才沒有在香港推行政治改革。近至90年代,港督彭定康提出加快香港民主化,卻被中方批為「千古罪人」。因此,如果你認為英國在九七前沒有給予香港充分民主的話,請向中國政府而不是香港市民投訴。

此外,外界也注意到,當年香港是英國的殖民地,現在口口聲聲稱香港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中共當局,拿當年殖民者的做法來把自己在香港的所作所為合理化,豈不是強盜邏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