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五四: 總有一種力量讓你淚流滿面–催淚彈

壞球時報消息:今年十月一日恰逢國慶六十五周年,HK市民紛紛走上街頭慶賀節日,喜極而泣,部分市民苦於無淚,警員以催淚彈助之,成功催淚,警民魚水之情溢於言表。

雖然朋友圈裡關於HK的消息鋪天蓋地,但依然還是有很多人問HK到底發生了什麼?答案有兩種,你選一個符合自己心臟和膝蓋的吧。

讓我們先看看景象永遠祥和、情緒永遠穩定的官方版,它的大意是:十月一日是「國慶」65周年,聽聞此天降喜訊,HK同胞喜極而泣,決定於10月2日晚在紅磡體育館舉行大型文藝晚會,HK市民對此反應熱烈,群情激昂,很多人大清早六點就起來排隊領票,比去超市搶雞蛋還早。與此同時,還有一小撮HK人在街頭胡鬧。

接下來再看看官方口中永遠造謠永遠敵對的報道版本,在此不贅述,直接引用了:HK人現在正以和平方式爭取一個平等和開放的普選方案。《基本法》規定HK的行政長官最終由普選產生,而人大常委於2007年也決定了HK最早可於2017年實行普選。現時HK的行政長官由一個1200人的選舉委員會選舉產生,候選人只要得到當中601人的支持便可以當選,整個過程和HK的民意沒有必然關係。許多人認為這1200人不能代表所有的HK人,因此要求改變選舉制度。然而人大常委於2014年8月31日的決定卻列明日後就算實行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參選人也一定要先經同樣是由這1200人出任的提名委員會篩選,要得到當中的過半數支持才可以成為正式候選人。換言之,HK人爭取普選是因為覺得這1200人沒有代表性,現在改革的方案不單止沒有換走這1200人,反而給予他們更多的特權,HK人感到被忽悠了。如果你覺得難懂,就體會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吧,天天守在糞坑邊,別說自己不知道屎味。

很多人看得懂祥和版,看不懂敵對版,可以理解,畢竟是新聞聯播的資深觀眾,那麼我再簡化一下HK這些日子發生的事:本地惡霸強佔外鄉少女,對外宣稱是談戀愛感情出了問題,而少女大聲呼救奮力反抗。說到這,你應該知道誰是誰非該怎麼做了吧?對,報警!可我告訴你這個惡霸就是警察局長,那你該怎麼辦呢?對,指責那個少女有傷風化,穿得太少,真不要臉,活該…….,這不是笑話,面對HK這些日子發生的事,很多人都是這麼說的。簡單說幾個碰到的案例:

一、「大陸養著HK人,管吃管喝,他們還鬧什麼」,你們那地兒的人,大部分還吃著地溝油喝著毒奶粉,買個奶粉、iphone6、LV、生個孩子什麼的都要去HK,還好意思說養著別人?不過這也不奇怪,朝鮮人民不也以為自己養活著全中國人嘛。

二、「他們這是港獨、叛國!」,你是在橫店影視基地當過群眾演員還是橫店影視作品看多了,蘇格蘭公投失敗都不見萬惡的資本主義抓叛國賊,你心比他們還黑。你們這是腦殘、丟人!

三、「弱弱的問一句,HK與你有啥關係,你老轉這些」,你這哪是弱弱地問,是弱智的問,我硬硬地回你一句:X你…

四、「應該謹記韋伯的教誨,教師在課堂上不是也不應該是政治領袖。也正是因為這點,我不贊成一些教授將課堂搬到政治舞台上。」我相信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仝宗錦這番話是用心良苦的,但對韋伯這番話的理解過於膚淺,韋伯這番話指的政治情境是正常狀態的,而不是有中國特色的,在國內,不是教授把課堂搬到了政治舞台上,而是公權把政治舞台強行插入了課堂,尤其是政法一類的高校,我不知道仝教授在這裝什麼單純,你們法大的何兵副院長都快把政治射到你們學生腦子裡去了,再者,對於專制者而言,讓普通人不關心政治不敢談論政治,就是他們最大的政治願望,從某種意義上講,仝教授的做法恰恰是把課堂搬到了政治舞台。

五、「剛才在清華園裡逛了逛,還亮著的那些實驗室裡,我們的年輕人們還在看書科研做實驗。再過十年,我們的實力一定比HK街上的那一群強。憑什麼要讓那群不懂得付出只知道索取的人去綁架全民族的未來?」,這位同學,你是清華喜劇相聲小品專業的博士生吧?論科研水平HK的大學甩你們幾條街你們算過嗎?實驗室的燈亮著,還在打dota吧,還是給導師干私活呢。清華是出了不少高級幹部,二十五年前,你們的師兄一定也是在實驗室想:我的未來一定比街上那群傻瓜好。恭喜你,精緻的利己主義者,你們確實成功綁架了民族的未來。

夠了,不能再舉了,已經吐了兩次,這比喝酒還傷身。HK人是在文明的政治環境裡錘鍊過的,人家不是傻X,傻X往往產生於野蠻的政治環境下,給自己做次腦電波吧。太監就別操心別人的性生活會不會過度了,跪著的人就別擔心站著的人站久了會累,大陸人也別操心走上街頭的HK人是被壞人利用的,舉個實例:「在滙豐總行對出佔據路面的18歲學生方小姐說,是看到學生被「放彈」的電視畫面,故前來參与,「讀咁多書,如果連我都唔企出來,實在過意唔去」。她坦言擔心被捕影響前途,但認為自己有責任站出來。」就是這樣,HK人在為自己的自由、尊嚴、未來努力,他們熱愛自由,享受過自由,他們知道自由不是物質利益而是一種寶貴的幸福。鷹是不會吃雞飼料的。

也要跟HK人說一下,不要把自己困在非暴力的窠臼,不要在意無端的暴力指責,他們的手段很多,老太太能假摔,流氓也能假扮,不是說左牽犬又擎鷹、調戲良家少婦、欺負孤兒寡母的形象才是黑社會,時代變了,盜也沒道了,假黑社會才紋身,真的都穿制服。HK人民的老朋友莫之許說過:「改變始於抗爭,抗爭會有犧牲,乃是無可避免的事情。天上不會掉餡餅,沒有廉價改變的可能。表達這一觀念並以之評論正在發生中的抗爭,要比貌似道德實則心理疾病的空洞姿態,要有針對性得多,也有價值得多。」祝福HK。

這是一個假期,希望各位過得愉快,不要有些時候,在不經意間,錯過了身邊的風景。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個別字有改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