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挺民主 開腔談香港佔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國當局9月30日就香港事件鄭重表示,法國尊重遊行示威的權利。

香港佔中引起世界各國關注,美國白宮敦促克制,法國官方的第一個聲音是支持民主。9月30日,在圖盧茲(法國西南部城市)參加中法建交50週年活動的法國外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肯定的說,要保證香港的繁榮和穩定,香港人有權利示威。

法比尤斯在採訪中表示:「我們正密切關注香港的情況。我們希望雙方在尊重香港基本法的前提下,有一個建設性的、和平的對話。」

當天,法國外交部發言人納達爾(Romain Nadal)記者會上,針對香港佔中局勢說:「我們重申我們的承諾,尊重和平抗議的權利。」

在法國電視24台,主持人邀請政治評論員談香港局勢,有政治評論員直接點出,中共當局害怕香港的和平抗議,害怕顏色革命在中國上演。

不過,法國當局對公民表示,如果前往銅鑼灣、中環、旺角參與香港佔中活動,應該謹慎。

顏色革命是指在東歐、中東等國發生的系列以顏色或花朵為代號的推翻獨裁統治的革命活動。

La Chine face au défi hongkongais by euronews-f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