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化工廠排毒奪數命 當局封鎖消息偷偷運尸

【新唐人2014年09月25日訊】貴州省遵義市桐梓縣燎原鎮的大型國企「桐梓煤化工」,每日排放大量有毒氣體,嚴重污染當地環境多年,近一個月來,該廠工人及附近村民有多人死亡,村民懷疑跟該廠排放毒氣有關。

據了解,桐梓煤化工距離油草村村民的住房最近的僅有300米,最近死亡的三個村民也都居住在離廠區很近的地方,村民懷疑,是吸入工廠排放的毒氣導致死亡。

油草村村民黃明海:「污染幾年了吧,最近一個多月吧,我們的村民死的有3個人,年齡都在50歲和60歲,在24小時之內就死。裡面的工人死掉我們不太清楚,裡面很保密,人死了不准任何人知道。」

自由亞洲電臺24號引用該廠女工的消息說,這家國營企業有兩千多名員工,已經有多名工人死亡。廠方偷偷將屍體運走,並嚴禁工人向外界披露。

油草村村民黃明海:「村民有兩千多人都受到污染,飲用水污染了,在另外一個地方引過來吃的。有醫生透露說煤化工廠污染嚴重,現在很多人去檢查已經看不清楚肺部,肺病和其他各種癌症要形成了。」

黃明海還透露,這家工廠和政府,07年使用暴力徵收油草村兩千多畝土地,一平方只賠280元,但村民買它們蓋的房子,每平方卻要3000多元。拆遷的280多戶,被安置的地點依然遭到該廠污染。

貴州金赤化工旗下的桐梓煤化工,是為貴州重點煤化工項目。該項目以貴州當地煤為原料,採用水煤漿氣化技術,企業投產後,每年將消耗原煤150萬噸,送出產品100多萬噸,主要包括30萬噸合成氨、30萬噸甲醇、52萬噸尿素以及其他產品。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