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化工厂排毒夺数命 当局封锁消息偷偷运尸

【新唐人2014年09月25日讯】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燎原镇的大型国企“桐梓煤化工”,每日排放大量有毒气体,严重污染当地环境多年,近一个月来,该厂工人及附近村民有多人死亡,村民怀疑跟该厂排放毒气有关。

据了解,桐梓煤化工距离油草村村民的住房最近的仅有300米,最近死亡的三个村民也都居住在离厂区很近的地方,村民怀疑,是吸入工厂排放的毒气导致死亡。

油草村村民黄明海:“污染几年了吧,最近一个多月吧,我们的村民死的有3个人,年龄都在50岁和60岁,在24小时之内就死。里面的工人死掉我们不太清楚,里面很保密,人死了不准任何人知道。”

自由亚洲电台24号引用该厂女工的消息说,这家国营企业有两千多名员工,已经有多名工人死亡。厂方偷偷将尸体运走,并严禁工人向外界披露。

油草村村民黄明海:“村民有两千多人都受到污染,饮用水污染了,在另外一个地方引过来吃的。有医生透露说煤化工厂污染严重,现在很多人去检查已经看不清楚肺部,肺病和其他各种癌症要形成了。”

黄明海还透露,这家工厂和政府,07年使用暴力征收油草村两千多亩土地,一平方只赔280元,但村民买它们盖的房子,每平方却要3000多元。拆迁的280多户,被安置的地点依然遭到该厂污染。

贵州金赤化工旗下的桐梓煤化工,是为贵州重点煤化工项目。该项目以贵州当地煤为原料,采用水煤浆气化技术,企业投产后,每年将消耗原煤150万吨,送出产品100多万吨,主要包括30万吨合成氨、30万吨甲醇、52万吨尿素以及其他产品。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