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登記日 華人進步會籲華人參與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9月23日是全美選民登記日,舊金山華人進步會在中國城市立大學呼籲,華人為保護自己的權益,登記註冊,在11月4日投票參與民主選舉。

人們手裡舉著「這是我們的家,反炒樓!」和「爭取$15每小時」的標語牌,呼籲華裔選民關注即將在11月開始的選舉。

屆時舊金山選民將針對當地交通、教育、健康、住房、稅收、和最低工資等12項議題投票選舉。

華人進步會主管組織員李介明表示,「三藩市有很多非常重要的提案,特別是一些提案跟那些低收入家庭很有關係,比方說J提案,」J提案最低工資每小時$15,如果通過的話,將有助於提升低收入家庭生活品質。

「我覺得對於年輕人來說,特別是最近剛剛畢業的人來說,工作就業情況非常糟,我要花很長時間才能找到工作,全職工。」從18歲開始參與投票的吳小雯認為,由於舊金山生活消費越來越高,低收入家庭住房危機變得日益嚴重。「對於華人來說參與投票非常重要,因為很長時間華人都不能投票。」

亞洲法律聯誼會鄧淑安則認為,G提案、K提案、和J提案對舊金山新移民影響較大,「是因為對我們三藩市低收入的人,還有我們現在想要住在三藩市的,這三個投票措施是最重要的。」

舊金山目前佔選民21%的華裔社區,只有16.3%登記註冊投票,電視機前的您是否也已準備好登記註冊投票了呢。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曉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