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10月將有一人晉陞中共軍委副主席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四中全會將在下個月召開。連日來,外界就四中全會上的人事調動給予關注。9月22日,香港媒體報導說,在中共四中全會上,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和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兩人中,至少有一人將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9月22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將提拔兩名與他關係密切的軍隊將領,多位消息人士都透露,在中共下月舉行的一個重要會議上,劉張至少有一人將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劉源張又俠都是所謂紅二代。劉源是前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據稱,原中共軍隊中將、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因貪腐而倒台一事,就是由劉源在背後一手推動的。而張又俠的父親是中共上將張宗遜,張宗遜是中共早期的高級指揮將領。

報導說,兩人都與習近平關係密切。一位退休軍官說,劉源呼聲最高,因為他是中共軍隊反腐行動的核心人物。而張又俠有實戰經驗,所以也是熱門人選。消息人士稱,提拔兩人的建議已在隸屬中共軍方的北京京西賓館討論過多次。

消息人士還稱,現在習近平需要在軍方擁有支持。劉源可能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最終,劉張兩人將與習近平一同組成中共中央軍委的領導核心。

消息人士稱,四中全會上最多或會調整六個軍委職位,那些1950年以前出生的官員將被淘汰。

中共軍中腐敗嚴重 軍隊龐大卻落後與世界

6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揭開中共軍隊高層貪腐黑幕。其中總後勤部是重災區,該部上屆領導班子除劉源,其他全被調查。

海外媒體指出,中共軍隊的公信力和作戰能力已因腐敗猖獗而遭到嚴重削弱。自1980年代對越作戰後,軍隊再未打過一場仗,而且由於內部腐敗問題嚴重,又缺乏有力訓練,致使中共軍方聲譽受損。

今年7月21日,中共官媒曾發表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的一篇專訪。劉亞洲以中日甲午戰爭為題,將中共政權危局與晚清比照,言論涉及敏感的政治內鬥及信仰被禁。劉亞洲在訪談中自認中共空軍空有龐大,其實落後於世界。中共政權「命運比清朝晚期還悲慘」,「會遇到巨大的內部,或周邊此起彼伏的戰爭」。

外界認為,劉亞洲點到大陸有「巨大的內部戰爭」危機,頗為罕見。同期也有陸媒刊發另一篇劉亞洲訪談,提及巨大的內部戰爭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