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承諾向中共提出釋放高智晟等政治犯名單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今年11月前,去中國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首腦會議時,將向中共提出釋放高智晟等政治犯名單。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9月18日,帶領中國多名被關押的異見人士的家屬到美國國務院,與美國副國務卿休厄爾等人會面。

休厄爾承諾,美國總統奧巴馬11月訪問中國時,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他將會直接提出釋放有關政治犯的名單。

休厄爾說,美國政府將採取更有力的行動,來推動中共當局釋放關押在監獄中的異見人士,真正開始改善人權狀況。

而且美國政府已向中共當局提出,如果允許維權律師高智晟近期赴美看病並和家人團聚的話,將會為即將召開的亞太經合高峰會議創造更加良好的氣氛。

高智晟為法輪功學員多次上書中共當局

2004年12月26日,高智晟代理並調查石家莊法輪功學員黃偉案,接下中共當局的「禁忌」案件。

2004年12月31日,高智晟首次寫信給中共人大常委會及吳邦國委員長,要求中共政府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

2005年10月18日,高智晟律師致胡錦濤、溫家寶的第一封公開信,呼籲停止持續酷刑虐待被拘押的法輪功學員:「新一輪持續的、系統的、大規模的、有組織的針對信仰法輪功同胞的野蠻迫害的暴行是正在發生著的事實。」

2005年11月4日,北京市司法局處分高智晟的法律事務所停業一年。中共當局派遣人員對其進行跟蹤、限制人身自由。

2005年11月22日,高智晟律師致胡錦濤、溫家寶的第二封公開信,陳述他開始接到威脅電話,並遭到中共公安部24小時監視。

2005年12月12日,高智晟律師致胡錦濤、溫家寶的第三封公開信,抗議迫害法輪功學員:「必須立即停止滅絕我們民族良知和道德的野蠻行徑。」

高智晟與妻子公開退黨

2005年12月13日,高智晟在《大紀元時報》發表退黨聲明,與妻子公開宣布退出共產黨,並稱為他「人生中最自豪的一天。」

2006年1月高智晟曾遭中共特務暗殺未遂。

2006年2月,就太石村事件及汕尾事件等,高智晟發起維權接力絕食,獲中國各省人士參与聲援。

2006年3月8日,就中共政權涉及大量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移植謀利的第一起大規模事件,也就是蘇家屯事件,高智晟公開表示要參与調查蘇家屯事件的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