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屆傑出民主人士 郭飛熊等四人獲獎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訊】9月18日下午,總部在舊金山灣區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在舊金山中國城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2013年度的「傑出民主人士獎」。本次有4人獲獎,分別是郭飛熊、吳仁華、丁家喜和趙常青。

本次評選流程與往年略有不同,10位候選人是通過網絡投票產生的,然後評審委員會從候選人中投票決定獲獎人。今年除了目前仍在中國大陸監獄中的郭飛熊、丁家喜和趙常青外,還有一位是居住在洛杉磯的吳仁華。

堅持不懈是4人當選的原因,而行動則是本次傑出民主人物的關鍵詞。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前主席林牧晨:「在我們幾十年的民運過程當中,很大成分是表現的因素比較多一點。比較空洞的一些理論、設想或者對歷史問題的觀點。」

吳仁華親歷了89學運全過程,流亡美國後他出版了三本關於六四的書,對中國年輕人認識那段歷史產生了深刻的影響。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主席方政:「三位在中國大陸的獲獎者(郭飛熊、丁家喜和趙常青),他們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目前在國內第一線,積極行動、參與公民運動,推動國內民主運動的這些認識。」

頒獎禮將於10月4日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行,屆時吳仁華本人,郭飛熊、丁家喜的家人及趙常青的朋友將出席領獎。同時還有以「中國大轉型」為主題的研討會,辛灝年等將到場發表演講。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曉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