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美聯儲議息 滔天巨浪將掀起

無疑,美聯儲的本次議息廣受市場矚目,但傳出的消息可能與美聯儲的公告會發生歧義,道理很簡單,市場關註的是措辭,究竟還有沒有「在較長的時期內堅持低利率」,有的更認為可能耶倫指向更明確,市場基本預期美聯儲將放棄「相當一段時間內」措辭的預期愈發高漲,如果屆時這一預期成為現實,將被市場解讀為立場更趨強硬,為美元加速升值鋪路。

我們不是這樣簡單的認為,因為美元的升值不是簡單的升值,而是歷史性改變全球貨幣的格局,從大的戰略上我們是這樣分析的:

一本次議息的意義。與歷史上我們所熟悉議息會議不同的是,我們原來熟悉的會議主要是伯南克時代,從來就沒有就沒有什麽議息只有QE的不斷釋放,籍此推動新興市場的通脹不斷燃燒,把中國的泡沫推到天上,不斷打壓美元指數;而耶倫剛接手的縮減QE其實處在後伯南克時代,縮減完QE後才真正走進耶倫時代,這就是本次議息最大的標誌所在。耶倫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縮減QE,到今年9月份基本縮減完畢,這一縮減把中國經濟已經搞得稀裏嘩啦,全球與中國有相關貿易的國家搞成一鍋粥;耶倫現在做的是第二件事,無疑就是加息,其意義是走進耶倫時代,時間問題沒有什麽說的,耶倫與伯南克不同的是,伯南克是打壓美元指數,而耶倫時代的職責是推動美元指數上漲,這才是本次議息的重要意義。美元匯率上漲,全球非美貨幣哀鴻一片,市場動蕩在所難免,該暴露的金融危機一個國家也跑不了。

二是本次議息的背景完全不同。伯南克處在美元貶值時代,主要職責是在美國經濟衰退周期確保美國經濟的復甦,以美元的流動性到全球新興市場去賺錢以彌補財政的不足,確保美國經濟衰退周期美國的福利和生活保證,伯南克已經很成功的完成使命;而耶倫處在美元的升值周期,美國製造業回歸,產業資本和投資資本一起回歸,同時刺破新興市場泡沫,實現全球經濟的再平衡。耶倫使命就是實現美元的王者歸來,屬於執行者,而執行者的職責是把全球金融戰略全部完成,其中,便有美元和人民幣的生死對決。這是兩種完全不等值的貨幣價值的激烈衝撞,兩種完全不同的世界觀的最大抗爭,兩種文明兩種文化的跨世界紛爭和裂變。耶倫的使命是徹底摧毀那些玩命濫發禍害全球的貨幣。

因此,我們要肯定的是,無論議息結果如何,都不會影響美元的王者歸來。美元指數站穩84點之後,無論怎麽調整,可能會跌破84點但是會很快又站上84點,未來的調整不會很久,應該在9月份調整完畢,因為,10月份美元指數有更加崇高的使命,繼續保持2014年美元指數衝上90點的判斷。

耶倫的使命決定,本周的議息是歷史性的,更是革命性的,也是前瞻性的。相信在耶倫本周議息後,美元開始邁上全球經濟新周期的偉大征程,市場的波動在所難免,全球經濟一輪大洗牌開始,所謂新興市場會全軍覆沒,都是一些玩印鈔搞泡沫的國家,政權會出現滅亡的大有人在。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