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9月11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訊】【環球直擊】9月11日完整版(2)

提要
全美紀念911事件13週年
9.11前夕 奧巴馬公佈消滅IS戰略
法庭宣判「刀鋒戰士」謀殺罪不成立
聯合國報告:臭氧層出現復原跡象

全美紀念911事件13週年

今天是911事件13週年紀念日。13年前的今天,恐怖份子劫持了四架美國民航客機,襲擊紐約世貿大廈和五角大樓,造成2749人死亡的恐怖事件。此後每年的911,全美各地都舉行各種紀念活動。

號聲響起後,是莊嚴的靜默時刻,紀念發生在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攻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夫人米歇爾、副總統拜登,在911被劫的第一架民航客機撞向紐約世貿中心的同一時間,率領白宮人員一齊默哀。

歐巴馬隨後參加了在五角大樓舉行的紀念儀式。911第三架被劫持的客機,撞到五角大樓一角,機上數百人遇難。

賓州的尚克斯維爾也同時舉行紀念活動。911被劫持的第四架客機,由於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的英勇抵抗,沒有達成目標,墜落在濱州田野。

美國國家911紀念博物館於今天開幕,陳列有關的紀念文物和圖文照片。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911事件13週年 美國會頒獎紀念

美國國會議員們週三在國會,頒發3枚特殊勳章,授予在紐約世貿大樓遭攻擊時殉職的警察和消防隊員、五角大樓受攻擊中的遇難者,以及美聯航93號航班上與恐怖份子搏鬥的乘客們。這架飛機最終在濱州墜毀,人們的英勇行為阻止了另一起對美國重要設施的攻擊。其中一枚勳章將在每個911紀念日永久展示。

美國國會議員與911罹難者家屬一起,向13年前面對恐怖攻擊英勇無畏的人們致敬。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裡德回憶五角大樓冒起濃煙和參議員們被疏散的情景,表示襲擊讓原本意見分歧的政黨走到一起。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里•裡德:「芭芭拉.米庫爾斯基,個子不高但聲音洪亮地說:「我們要唱『天祐美國』。」我們今天聽到這歌聲,又想起那一刻。」

戈登的弟弟愛德華,是美聯航93號航班墜毀前最後進行手機聯絡的乘客之一。這架飛機據信原本打算撞向國會或白宮。

罹難者家屬戈登•費爾特:」如果沒有今天被授予國會金質獎章榮譽的這些人,我們的情況將完全不同。他們的去世,他們的犧牲點燃全世界所有愛好自由人們的信念,這是我們不能失去的(精神)。」

在紐約,新的世貿中心1號樓預定今年底完工,明年將迎接第一家租戶。另外2座大廈,北邊的7號樓和東邊的4號樓已經向商家開放。

房地產開發商拉里•西爾弗斯坦:「鋼材使用完全不同的標準,使用鋼筋混凝土,還有防火措施。這樣一來,這些建築不會再受到與之前那樣的破壞。」

美國全國今天還將舉行更多儀式,紀念911事件13週年。2001年那次攻擊導致2749人死亡,美國隨後發起全球性反恐戰爭。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9.11前夕 奧巴馬公佈消滅IS戰略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9.11」紀念日前夕,發表電視講話,公布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的最新軍事戰略。歐巴馬演說後,德國隨即表示支持,希望從軍事、外交、政治、經濟等方面多管齊下,將「伊斯蘭國」連根拔除。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已經明確表明,我們將緝拿威脅我們國家的恐怖份子,無論他們在哪裏。我將毫不猶豫的打擊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組織。身為總統,我的核心信條是:如果威脅到美國,就不會有藏身之地。」

歐巴馬針對「伊斯蘭國」提出的最新戰略計劃包含四點:

第一,美國將協同盟國,實施廣泛而持久的反恐戰略,包括空襲。
第二,增派475名軍人,支持和訓練當地軍隊打擊恐怖份子,但不直接參與作戰。
第三,繼續提高美國的反恐能力,並與盟國合作,截斷恐怖組織資金來源。
第四,持續對受到恐怖組織迫害的無辜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歐巴馬還說,「伊斯蘭國」不是「伊斯蘭」,也不是一個國家。任何宗教都不會寬恕殺害無辜的行為,而「伊斯蘭國」的絕大多數受害者是穆斯林。

美國在伊拉克對「伊斯蘭國」目標發動了150次空襲,並已授權空襲該組織在敘利亞的據點。

歐巴馬演說幾小時後,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在國會對美國的新戰略表示支持,並希望國際社會從軍事、外交、政治、經濟策略多管齊下,共同剿滅「伊斯蘭國」武裝。

德國上個月宣佈對4千名在伊拉克北部與「伊斯蘭國」對抗的庫爾德軍隊提供武裝配備。

聯合國大會期間,美國總統歐巴馬將主持會議,進一步動員國際社會參與對恐怖組織的打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克里赴沙特 謀地區支持共抗IS

美國國務卿克里週四抵達沙烏地阿拉伯,敦促阿拉伯國家領導人支持美國總統歐巴馬打擊伊斯蘭國武裝的軍事戰略,包括讓美軍戰機飛越領空。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非常榮幸又回到沙特王國,感謝阿卜杜拉國王陛下和外交大臣費薩爾王子主持今天的會議。這是個非常重要的會議,我們非常期待即將展開的磋商。」

沙特已同意主辦訓練營,培訓敘利亞反抗軍,打擊極端武裝分子。

沙特是最富有的遜尼派阿拉伯國家,今年宣佈取締同屬遜尼派的伊斯蘭國武裝。

克里此行,還將在阿拉伯外長會議中,向遜尼派穆斯林國家及土耳其謀求合作,包括獲得區域各國更廣泛的飛行許可,以及使用當地的電視媒體。在另外的一個外長會議上,還將就合作細節展開討論,必要的話還將設立禁飛區。

克里前一天還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對新上任的總理阿巴迪表達支持,並敦促伊拉克各派系和解,共同對抗伊斯蘭國。

就在克里離開巴格達之際,巴格達東區發生爆炸,導致19人死亡,43人受傷。其他地點當天早些時候還發生3起爆炸,導致17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法庭宣判「刀鋒戰士」謀殺罪不成立

南非「刀鋒戰士」皮斯託瑞斯槍殺女友一案,經過1年半的審理,今天在南非首都開普敦法院做最後審判。最終宣判可能要等到明天。

經法庭審理,主審法官瑪希帕認為,檢方沒能夠證明皮斯託瑞斯「有明確殺人動機」,判決「刀鋒戰士」故意殺人罪名不成立。

主審法官瑪希帕:「檢方沒有足夠證據,也無合理疑點,證明被告有明確殺人動機。」

今天庭審只宣判「刀鋒戰士」是否有罪以及罪名,不會宣佈量刑,這需要再次庭審才能決定。「刀鋒戰士」和檢方都可能對於宣判提出上訴。

皮斯託瑞斯同時還面臨「在公眾場合開槍」和「非法持有槍械」等2項罪名。

目前法庭進入中午休息時間,下午將繼續開庭審判。

皮斯託瑞斯仍有可能被判處「過失殺人」等罪刑。若過失殺人罪名成立,皮斯託瑞斯可能會面臨15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聯合國報告:臭氧層出現復原跡象

世界氣象組織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週三宣佈了一個環保領域罕見的好消息。研究顯示,大氣中的臭氧層出現加厚現象,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空洞也不再逐年擴大。臭氧層能屏蔽太陽光中的紫外線,保護人類,防止患皮膚癌。

專家認為,這是全球行動的結果。1987年的蒙特利爾議定書禁止釋放毀壞高空臭氧的人造氯氟化碳氣體,包括曾廣泛用於冰箱和滅火器的氟利昂。

預計到2030年,這項進展將防止200萬例皮膚癌的發生,並有助於避免野生動物、農業,以及人的眼睛和免疫系統受到傷害。

減少臭氧層被破壞也有助於緩解全球變暖。但報告顯示,其他溫室氣體的不斷增加抵消了這項成就。

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空洞還需10年才會縮小,預計到本世紀中葉或稍晚將恢復到1980年的水平。科學家目前並不能完全肯定臭氧空洞會自行復原。

有記錄以來最大的臭氧空洞發生在2006年,面積約達3千萬平方公里。現在的空洞面積約有2千萬平方公里,直徑甚至超過月球,但可能尚未達到頂峰。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美俄宇航員從國際空間站返回地球

星期四(9月11日),3名美國和俄羅斯宇航員乘坐聯盟號飛船返回艙,在俄羅斯哈薩克斯坦預定的區域,成功著落。

結束了約170天的太空之旅,3名宇航員,包括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員史蒂芬•斯萬森(STEVEN SWANSON),以及來自俄羅斯航天署的亞歷山大•斯克奧爾佐夫(Alexander Skvortsov)和奧列格•阿爾捷米耶夫(Oleg Artemyev),成功返回地球。

指揮官斯萬森表示他們完成了許多科學探測和研究工作,獲得寶貴數據。包括6名宇航員在內的團隊,如今已有3人返回地球,另外3名繼續留在空間站,與剛抵達的宇航員組成一個新的團隊,將完成更多的探測工作。

俄羅斯人馬克西姆•蘇拉耶夫(MAX SURAEV)接替斯萬森成為國際空間站的指揮官。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臺地溝油購自香港 證實是飼料油

台灣地溝油事件再有新發展。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星期三表示,香港貿易公司「金寶運」購入一批飼料用、不能食用的豬油後,涉嫌報稱為可食用油售給台灣「強冠企業」,涉及豬油87.7噸。香港媒體則質疑源頭可能來自大陸。

食安中心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寶源油脂公司以「有升公司」的名義購入豬油產品給金寶運,「金寶運」再供應給台灣「強冠」,當中金寶運涉及謊報油的用途。

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何玉賢:「一方面,有升公司出售到金寶運的時候,寫明是飼料用的豬油,但金寶運將同一個產品賣到台灣的時候,就說是適宜人類使用。」

食安中心正諮詢律政司意見,不排除會檢控。另外,調查發現,金寶運和寶源兩家公司註冊地址相同,都位於元朗祟正新村。

這家名叫寶源油脂公司的香港豬油廠,據稱就是這次台灣地溝油的源頭之一,不過我們到達時,廠房的大門緊鎖。

距離六公裡外的元朗逢吉鄉,我們發現寶源在生產豬油,廠房放滿大量的豬油桶,現場聞到陣陣豬肉的惡臭,衛生環境惡劣。

在廠房旁邊的鄰居廖先生,投訴地溝油廠發出惡臭,令他們身心受損。但向政府投訴七八年,都沒有處理。

香港市民廖先生:「很像屍體發毛那陣味道,又餿又臭。我的狗一隻隻這樣死,我就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事情。」

另外,香港媒體報導稱,金寶運與台灣強冠,曾經在香港合資開設分公司,並收購大陸江門另一間食油製造公司。兩年前被驗出致癌物超標的中共國營機構北大荒,亦和金寶運的一個股東合組公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大陸教師節 多地民代老師齊上訪

9月10號是大陸的教師節,儘管事業編製的老師工資待遇逐步提高,很多沒有編製的老師生活狀況仍不見好轉。日前,大陸多個地區的民辦代課老師前往北京上訪,也有一些老師因為編製問題在當地上訪。請看報導。

大陸維權網站《民生觀察》10號報導,河北、浙江、安徽等地眾多代課教師,在教師節當天,前往中共教育部信訪接待室上訪,希望當局解決民辦代課教師的工資、醫療,以及身份待遇問題。

河北滄州代課教師尹巧紅:「我們昨天去了教育部,教育部讓我們來找(河北)教育廳,找省政府,所以我們連夜就趕到我們省政府,看他們今天有沒有答復。(現在)最少有一千多人吧,都是我們河北省各個地區的都有。」

河北滄州代課教師尹巧紅說,她現在是一名在崗的代課老師,每一個月的工資只有600塊錢,而且她很多同事只有300、400塊錢,其他的福利待遇甚麼也沒有。儘管當局有文件可以將他們轉成正式員工,但是當地教育局一直不給解決問題,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他們才上訪的。

就在同一天,陝西省內的大批民辦教師,聚集在陝西政府前的新城廣場請願抗議。

陝西民辦教師王老師:「(上訪)信訪局不接待,最後沒辦法找巡視組去,把材料寄了,也沒辦法。當時6、700人。警察都在,昨天發生衝突了。」

除此之外,湖北孝感高級中學的70多名一線骨幹教師,因為編製問題,已經集體罷課兩天。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兩岸貨貿談判在宜蘭 場外百人抗議

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在台灣展開三天談判,保密到家的談判地點,最後確定是在宜蘭礁溪,今天,臺聯黨號召百人進入談判會場,批評兩岸黑箱作業。

貨貿談判地點曝光後,今天早上臺聯黨團號召了近百人聚集在宜蘭礁溪開記者會,表達對兩岸貨貿協議的抗議訴求。現場警方也出動近300警力維安。

臺聯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今天來到貨貿談判的現場,要表達台灣人民最強烈的要求,我們要求馬政府跟共產黨,立刻停止貨貿協議的談判,立刻停止這個禍害台灣貨貿協議的談判。」

昨天,太陽花學運代表與學者,已經公開指出,貨貿談判四處躲藏,產業影響評估為何也不知道,加上之前的張顯耀事件等,都可以看出,建立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的需要性。

臺聯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從香港的例子,血淋淋的教訓,台灣人還不覺醒嗎?」

為期三天的貨貿協議談判,今天已進入第二天,這次貨貿復談的雙方代表,談判結果將在週五公布,爭議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訢瑜、吳富國台灣宜蘭報導

最大信用卡公司 宣布支持Apple Pay

蘋果最新推出的iPhone6和 蘋果手錶Apple Watch都支持Apple Pay功能,這種移動支付功能Apple Pay到底有什麼優點和缺點,讓我們到在舊金山舉行的科技大會上去聽專家們怎麼說。

總部位於喬治亞州的國際支付服務公司第一資訊(First Data)在9月9日宣佈將和蘋果合作,技術支持Apple Pay。

第一資訊金融服務部總裁Barry McCarthy:「First data將支持蘋果並與其合作,將傳統的信用卡電子化。即在手機和蘋果(其它的)設備上,安裝電子錢包。」

第一資訊高管Barry McCarthy表示隨著支付行業越來越電子化,用戶隱私最重要,而Apple Pay的技術正做到這點。

第一資訊金融服務部總裁Barry McCarthy:「當付款進行的時候,卡號不會被傳到交易系統中,因為壞人會竊取這些信息,所以只用一個代幣一樣的東西進行交易。」

他表示Apple Pay的發表保護帳戶隱私,會讓更多用戶使用信用卡。

第一資訊金融服務部總裁Barry McCarthy:「所以蘋果的新發佈對三方都好,消費者受益,商家受益,信用卡發行商也受益。」

但隱私還是用戶們最大的擔憂。

AirSig公司 創始人 余福浩:「可能很多人會有因為Apple的關係會想去使用它,但是到最後還是會碰到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個人的隱私要怎麼保護,包括最近iCloud被hack這件事情我相信大家還心有餘悸。你要怎麼去保護它反而是 一個更重要的問題,而不是你有多少的東西可以上網。」

消費者對於蘋果新產品的隱私保護的接受度,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屈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9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雷諾與法國富豪合造電動車

法國雷諾集團和法國富豪波洛黑決定合作,共同製造電動車,看好零排放汽車日益強勁的需求,以及租用環保汽車的新潮流。將成立一個策略聯盟,在法國及歐洲其他地方提供車輛共享服務。目前許多車廠都投注大量資金用於發展電動車,包括日產、雷諾和三菱汽車。

紐西蘭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紐西蘭儲備銀行暗示,將維持利率在3.5%更長一段時間,明年上半年以前將不會再升息。同時下修通貨膨脹預期,並且再度呼籲新紐元貶值,導致新元下滑到7個月低點。紐西蘭的利率目前是已開發國家最高水準。

澳8月新增就業人口攀高

澳洲8月新增就業人口達到12.1萬人,創下1978年設立該數據以來最大成長幅度,可望消除最近對澳洲經濟體質的憂慮。在7月的失業率攀升到6.4%、創下12年新高後,8月意外跌回6.1%,優於預估的6.3%。澳洲8月大部分的新增就業人口來自兼職工作,兼職就業人數飆升了10.67萬人。

推特擬發債 用於併購和擴張

推特將第一次發行債券,將發行兩種6.5億美元可轉公司債,分別在5年後和7年後到期,最多將籌資15億美元,作為企業併購和擴張之用。受到谷歌和Netflix等科技業巨擘趁著借貸成本偏低而成功發債的啟示,推特決定跟進。今年以來,美國科技公司已經發行570億美元的債券,去年同期為63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保羅、傑森綜合報導

明星寵兒MONIQUE LHUILLIER 春裝唯美風

以主打婚紗設計聞名的莫尼克魯裡耶,今年在紐約時裝周推出2015年的春夏新款,唯美風的春裝,現場吸引一些好萊塢明星前來,請看詳細報導

莫尼克•魯裡耶今年的春夏時裝秀,閃耀奪目的亮片,幻彩般的珠光粉色調,雪紡、蕾絲等材質充分散發出浪漫、優雅的女性柔美,配上簡單大氣的高跟鞋。

Jamie Chung:「她是一個很出色的設計師,設計出很漂亮的禮服,她的設計包含的女人味的氣氛,這非常漂亮。」

記者:她是你最喜歡的設計師嗎?

Jennifer Morrison:「是的,她還是一個很好的人,所以經常有機會在這邊看到她,還有她設計的衣服,感到很開心。」

以婚紗設計聞名的MONIQUE LHUILLIER今年春夏新款靈感來自於夕陽落日,主打柔和的色調呈現出讓人放鬆和玩味的感覺

MONIQUE LHUILLIER設計師:「裙子上會很有波浪感,還有一些口袋,把裙邊造出層次感,那個鞋跟我把它弄成透明的,讓模特像在水上面走一樣。這就像更加異想天開,然後光澤就從那些發光的麵料上散射出來。」

剪裁大方利落呈現出隨風蕩漾的豐盈感,恰似初春中翩翩起舞的芭蕾仙子。

2014年MONIQUE LHUILLIER的婚紗設計主打夢幻風格,今年2015年的春夏新款吹唯美風,深受現場好萊塢影星青睞

新唐人電視張必蓁、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