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9月11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讯】【环球直击】9月11日完整版(2)

提要
全美纪念911事件13周年
9.11前夕 奥巴马公布消灭IS战略
法庭宣判“刀锋战士”谋杀罪不成立
联合国报告:臭氧层出现复原迹象

全美纪念911事件13周年

今天是911事件13周年纪念日。13年前的今天,恐怖份子劫持了四架美国民航客机,袭击纽约世贸大厦和五角大楼,造成2749人死亡的恐怖事件。此后每年的911,全美各地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号声响起后,是庄严的静默时刻,纪念发生在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攻击。

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副总统拜登,在911被劫的第一架民航客机撞向纽约世贸中心的同一时间,率领白宫人员一齐默哀。

欧巴马随后参加了在五角大楼举行的纪念仪式。911第三架被劫持的客机,撞到五角大楼一角,机上数百人遇难。

宾州的尚克斯维尔也同时举行纪念活动。911被劫持的第四架客机,由于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英勇抵抗,没有达成目标,坠落在滨州田野。

美国国家911纪念博物馆于今天开幕,陈列有关的纪念文物和图文照片。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911事件13周年 美国会颁奖纪念

美国国会议员们周三在国会,颁发3枚特殊勋章,授予在纽约世贸大楼遭攻击时殉职的警察和消防队员、五角大楼受攻击中的遇难者,以及美联航93号航班上与恐怖份子搏斗的乘客们。这架飞机最终在滨州坠毁,人们的英勇行为阻止了另一起对美国重要设施的攻击。其中一枚勋章将在每个911纪念日永久展示。

美国国会议员与911罹难者家属一起,向13年前面对恐怖攻击英勇无畏的人们致敬。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回忆五角大楼冒起浓烟和参议员们被疏散的情景,表示袭击让原本意见分歧的政党走到一起。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芭芭拉.米库尔斯基,个子不高但声音洪亮地说:“我们要唱‘天祐美国’。”我们今天听到这歌声,又想起那一刻。”

戈登的弟弟爱德华,是美联航93号航班坠毁前最后进行手机联络的乘客之一。这架飞机据信原本打算撞向国会或白宫。

罹难者家属戈登•费尔特:”如果没有今天被授予国会金质奖章荣誉的这些人,我们的情况将完全不同。他们的去世,他们的牺牲点燃全世界所有爱好自由人们的信念,这是我们不能失去的(精神)。”

在纽约,新的世贸中心1号楼预定今年底完工,明年将迎接第一家租户。另外2座大厦,北边的7号楼和东边的4号楼已经向商家开放。

房地产开发商拉里•西尔弗斯坦:“钢材使用完全不同的标准,使用钢筋混凝土,还有防火措施。这样一来,这些建筑不会再受到与之前那样的破坏。”

美国全国今天还将举行更多仪式,纪念911事件13周年。2001年那次攻击导致2749人死亡,美国随后发起全球性反恐战争。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9.11前夕 奥巴马公布消灭IS战略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9.11”纪念日前夕,发表电视讲话,公布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的最新军事战略。欧巴马演说后,德国随即表示支持,希望从军事、外交、政治、经济等方面多管齐下,将“伊斯兰国”连根拔除。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已经明确表明,我们将缉拿威胁我们国家的恐怖份子,无论他们在哪里。我将毫不犹豫的打击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组织。身为总统,我的核心信条是:如果威胁到美国,就不会有藏身之地。”

欧巴马针对“伊斯兰国”提出的最新战略计划包含四点:

第一,美国将协同盟国,实施广泛而持久的反恐战略,包括空袭。
第二,增派475名军人,支持和训练当地军队打击恐怖份子,但不直接参与作战。
第三,继续提高美国的反恐能力,并与盟国合作,截断恐怖组织资金来源。
第四,持续对受到恐怖组织迫害的无辜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欧巴马还说,“伊斯兰国”不是“伊斯兰”,也不是一个国家。任何宗教都不会宽恕杀害无辜的行为,而“伊斯兰国”的绝大多数受害者是穆斯林。

美国在伊拉克对“伊斯兰国”目标发动了150次空袭,并已授权空袭该组织在叙利亚的据点。

欧巴马演说几小时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国会对美国的新战略表示支持,并希望国际社会从军事、外交、政治、经济策略多管齐下,共同剿灭“伊斯兰国”武装。

德国上个月宣布对4千名在伊拉克北部与“伊斯兰国”对抗的库尔德军队提供武装配备。

联合国大会期间,美国总统欧巴马将主持会议,进一步动员国际社会参与对恐怖组织的打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克里赴沙特 谋地区支持共抗IS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四抵达沙乌地阿拉伯,敦促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支持美国总统欧巴马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的军事战略,包括让美军战机飞越领空。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非常荣幸又回到沙特王国,感谢阿卜杜拉国王陛下和外交大臣费萨尔王子主持今天的会议。这是个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们非常期待即将展开的磋商。”

沙特已同意主办训练营,培训叙利亚反抗军,打击极端武装分子。

沙特是最富有的逊尼派阿拉伯国家,今年宣布取缔同属逊尼派的伊斯兰国武装。

克里此行,还将在阿拉伯外长会议中,向逊尼派穆斯林国家及土耳其谋求合作,包括获得区域各国更广泛的飞行许可,以及使用当地的电视媒体。在另外的一个外长会议上,还将就合作细节展开讨论,必要的话还将设立禁飞区。

克里前一天还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对新上任的总理阿巴迪表达支持,并敦促伊拉克各派系和解,共同对抗伊斯兰国。

就在克里离开巴格达之际,巴格达东区发生爆炸,导致19人死亡,43人受伤。其他地点当天早些时候还发生3起爆炸,导致17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法庭宣判“刀锋战士”谋杀罪不成立

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一案,经过1年半的审理,今天在南非首都开普敦法院做最后审判。最终宣判可能要等到明天。

经法庭审理,主审法官玛希帕认为,检方没能够证明皮斯托瑞斯“有明确杀人动机”,判决“刀锋战士”故意杀人罪名不成立。

主审法官玛希帕:“检方没有足够证据,也无合理疑点,证明被告有明确杀人动机。”

今天庭审只宣判“刀锋战士”是否有罪以及罪名,不会宣布量刑,这需要再次庭审才能决定。“刀锋战士”和检方都可能对于宣判提出上诉。

皮斯托瑞斯同时还面临“在公众场合开枪”和“非法持有枪械”等2项罪名。

目前法庭进入中午休息时间,下午将继续开庭审判。

皮斯托瑞斯仍有可能被判处“过失杀人”等罪刑。若过失杀人罪名成立,皮斯托瑞斯可能会面临15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联合国报告:臭氧层出现复原迹象

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周三宣布了一个环保领域罕见的好消息。研究显示,大气中的臭氧层出现加厚现象,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也不再逐年扩大。臭氧层能屏蔽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保护人类,防止患皮肤癌。

专家认为,这是全球行动的结果。1987年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禁止释放毁坏高空臭氧的人造氯氟化碳气体,包括曾广泛用于冰箱和灭火器的氟利昂。

预计到2030年,这项进展将防止200万例皮肤癌的发生,并有助于避免野生动物、农业,以及人的眼睛和免疫系统受到伤害。

减少臭氧层被破坏也有助于缓解全球变暖。但报告显示,其他温室气体的不断增加抵消了这项成就。

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还需10年才会缩小,预计到本世纪中叶或稍晚将恢复到1980年的水平。科学家目前并不能完全肯定臭氧空洞会自行复原。

有记录以来最大的臭氧空洞发生在2006年,面积约达3千万平方公里。现在的空洞面积约有2千万平方公里,直径甚至超过月球,但可能尚未达到顶峰。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美俄宇航员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

星期四(9月11日),3名美国和俄罗斯宇航员乘坐联盟号飞船返回舱,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预定的区域,成功着落。

结束了约170天的太空之旅,3名宇航员,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史蒂芬•斯万森(STEVEN SWANSON),以及来自俄罗斯航天署的亚历山大•斯克奥尔佐夫(Alexander Skvortsov)和奥列格•阿尔捷米耶夫(Oleg Artemyev),成功返回地球。

指挥官斯万森表示他们完成了许多科学探测和研究工作,获得宝贵数据。包括6名宇航员在内的团队,如今已有3人返回地球,另外3名继续留在空间站,与刚抵达的宇航员组成一个新的团队,将完成更多的探测工作。

俄罗斯人马克西姆•苏拉耶夫(MAX SURAEV)接替斯万森成为国际空间站的指挥官。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台地沟油购自香港 证实是饲料油

台湾地沟油事件再有新发展。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星期三表示,香港贸易公司“金宝运”购入一批饲料用、不能食用的猪油后,涉嫌报称为可食用油售给台湾“强冠企业”,涉及猪油87.7吨。香港媒体则质疑源头可能来自大陆。

食安中心傍晚召开记者会表示,宝源油脂公司以“有升公司”的名义购入猪油产品给金宝运,“金宝运”再供应给台湾“强冠”,当中金宝运涉及谎报油的用途。

食物安全中心顾问医生何玉贤:“一方面,有升公司出售到金宝运的时候,写明是饲料用的猪油,但金宝运将同一个产品卖到台湾的时候,就说是适宜人类使用。”

食安中心正咨询律政司意见,不排除会检控。另外,调查发现,金宝运和宝源两家公司注册地址相同,都位于元朗祟正新村。

这家名叫宝源油脂公司的香港猪油厂,据称就是这次台湾地沟油的源头之一,不过我们到达时,厂房的大门紧锁。

距离六公里外的元朗逢吉乡,我们发现宝源在生产猪油,厂房放满大量的猪油桶,现场闻到阵阵猪肉的恶臭,卫生环境恶劣。

在厂房旁边的邻居廖先生,投诉地沟油厂发出恶臭,令他们身心受损。但向政府投诉七八年,都没有处理。

香港市民廖先生:“很像尸体发毛那阵味道,又馊又臭。我的狗一只只这样死,我就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事情。”

另外,香港媒体报导称,金宝运与台湾强冠,曾经在香港合资开设分公司,并收购大陆江门另一间食油制造公司。两年前被验出致癌物超标的中共国营机构北大荒,亦和金宝运的一个股东合组公司。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大陆教师节 多地民代老师齐上访

9月10号是大陆的教师节,尽管事业编制的老师工资待遇逐步提高,很多没有编制的老师生活状况仍不见好转。日前,大陆多个地区的民办代课老师前往北京上访,也有一些老师因为编制问题在当地上访。请看报导。

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10号报导,河北、浙江、安徽等地众多代课教师,在教师节当天,前往中共教育部信访接待室上访,希望当局解决民办代课教师的工资、医疗,以及身份待遇问题。

河北沧州代课教师尹巧红:“我们昨天去了教育部,教育部让我们来找(河北)教育厅,找省政府,所以我们连夜就赶到我们省政府,看他们今天有没有答复。(现在)最少有一千多人吧,都是我们河北省各个地区的都有。”

河北沧州代课教师尹巧红说,她现在是一名在岗的代课老师,每一个月的工资只有600块钱,而且她很多同事只有300、400块钱,其他的福利待遇什么也没有。尽管当局有文件可以将他们转成正式员工,但是当地教育局一直不给解决问题,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们才上访的。

就在同一天,陕西省内的大批民办教师,聚集在陕西政府前的新城广场请愿抗议。

陕西民办教师王老师:“(上访)信访局不接待,最后没办法找巡视组去,把材料寄了,也没办法。当时6、700人。警察都在,昨天发生冲突了。”

除此之外,湖北孝感高级中学的70多名一线骨干教师,因为编制问题,已经集体罢课两天。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两岸货贸谈判在宜兰 场外百人抗议

两岸货品贸易协议在台湾展开三天谈判,保密到家的谈判地点,最后确定是在宜兰礁溪,今天,台联党号召百人进入谈判会场,批评两岸黑箱作业。

货贸谈判地点曝光后,今天早上台联党团号召了近百人聚集在宜兰礁溪开记者会,表达对两岸货贸协议的抗议诉求。现场警方也出动近300警力维安。

台联组织部副主任张兆林:“今天来到货贸谈判的现场,要表达台湾人民最强烈的要求,我们要求马政府跟共产党,立刻停止货贸协议的谈判,立刻停止这个祸害台湾货贸协议的谈判。”

昨天,太阳花学运代表与学者,已经公开指出,货贸谈判四处躲藏,产业影响评估为何也不知道,加上之前的张显耀事件等,都可以看出,建立两岸协议监督机制的需要性。

台联组织部副主任张兆林:“从香港的例子,血淋淋的教训,台湾人还不觉醒吗?”

为期三天的货贸协议谈判,今天已进入第二天,这次货贸复谈的双方代表,谈判结果将在周五公布,争议持续延烧。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䜣瑜、吴富国台湾宜兰报导

最大信用卡公司 宣布支持Apple Pay

苹果最新推出的iPhone6和 苹果手表Apple Watch都支持Apple Pay功能,这种移动支付功能Apple Pay到底有什么优点和缺点,让我们到在旧金山举行的科技大会上去听专家们怎么说。

总部位于乔治亚州的国际支付服务公司第一资讯(First Data)在9月9日宣布将和苹果合作,技术支持Apple Pay。

第一资讯金融服务部总裁Barry McCarthy:“First data将支持苹果并与其合作,将传统的信用卡电子化。即在手机和苹果(其它的)设备上,安装电子钱包。”

第一资讯高管Barry McCarthy表示随着支付行业越来越电子化,用户隐私最重要,而Apple Pay的技术正做到这点。

第一资讯金融服务部总裁Barry McCarthy:“当付款进行的时候,卡号不会被传到交易系统中,因为坏人会窃取这些信息,所以只用一个代币一样的东西进行交易。”

他表示Apple Pay的发表保护账户隐私,会让更多用户使用信用卡。

第一资讯金融服务部总裁Barry McCarthy:“所以苹果的新发布对三方都好,消费者受益,商家受益,信用卡发行商也受益。”

但隐私还是用户们最大的担忧。

AirSig公司 创始人 余福浩:“可能很多人会有因为Apple的关系会想去使用它,但是到最后还是会碰到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个人的隐私要怎么保护,包括最近iCloud被hack这件事情我相信大家还心有余悸。你要怎么去保护它反而是 一个更重要的问题,而不是你有多少的东西可以上网。”

消费者对于苹果新产品的隐私保护的接受度,值得关注。

新唐人记者屈婧、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9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雷诺与法国富豪合造电动车

法国雷诺集团和法国富豪波洛黑决定合作,共同制造电动车,看好零排放汽车日益强劲的需求,以及租用环保汽车的新潮流。将成立一个策略联盟,在法国及欧洲其他地方提供车辆共享服务。目前许多车厂都投注大量资金用于发展电动车,包括日产、雷诺和三菱汽车。

纽西兰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纽西兰储备银行暗示,将维持利率在3.5%更长一段时间,明年上半年以前将不会再升息。同时下修通货膨胀预期,并且再度呼吁新纽元贬值,导致新元下滑到7个月低点。纽西兰的利率目前是已开发国家最高水准。

澳8月新增就业人口攀高

澳洲8月新增就业人口达到12.1万人,创下1978年设立该数据以来最大成长幅度,可望消除最近对澳洲经济体质的忧虑。在7月的失业率攀升到6.4%、创下12年新高后,8月意外跌回6.1%,优于预估的6.3%。澳洲8月大部分的新增就业人口来自兼职工作,兼职就业人数飙升了10.67万人。

推特拟发债 用于并购和扩张

推特将第一次发行债券,将发行两种6.5亿美元可转公司债,分别在5年后和7年后到期,最多将筹资15亿美元,作为企业并购和扩张之用。受到谷歌和Netflix等科技业巨擘趁着借贷成本偏低而成功发债的启示,推特决定跟进。今年以来,美国科技公司已经发行570亿美元的债券,去年同期为63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保罗、杰森综合报导

明星宠儿MONIQUE LHUILLIER 春装唯美风

以主打婚纱设计闻名的莫尼克鲁里耶,今年在纽约时装周推出2015年的春夏新款,唯美风的春装,现场吸引一些好莱坞明星前来,请看详细报导

莫尼克•鲁里耶今年的春夏时装秀,闪耀夺目的亮片,幻彩般的珠光粉色调,雪纺、蕾丝等材质充分散发出浪漫、优雅的女性柔美,配上简单大气的高跟鞋。

Jamie Chung:“她是一个很出色的设计师,设计出很漂亮的礼服,她的设计包含的女人味的气氛,这非常漂亮。”

记者:她是你最喜欢的设计师吗?

Jennifer Morrison:“是的,她还是一个很好的人,所以经常有机会在这边看到她,还有她设计的衣服,感到很开心。”

以婚纱设计闻名的MONIQUE LHUILLIER今年春夏新款灵感来自于夕阳落日,主打柔和的色调呈现出让人放松和玩味的感觉

MONIQUE LHUILLIER设计师:“裙子上会很有波浪感,还有一些口袋,把裙边造出层次感,那个鞋跟我把它弄成透明的,让模特像在水上面走一样。这就像更加异想天开,然后光泽就从那些发光的面料上散射出来。”

剪裁大方利落呈现出随风荡漾的丰盈感,恰似初春中翩翩起舞的芭蕾仙子。

2014年MONIQUE LHUILLIER的婚纱设计主打梦幻风格,今年2015年的春夏新款吹唯美风,深受现场好莱坞影星青睐

新唐人电视张必蓁、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