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赴沙特 促阿拉伯國家共抗IS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週四抵達沙特阿拉伯,敦促阿拉伯國家領導人支持美國總統歐巴馬打擊伊斯蘭國武裝的軍事戰略,包括讓美軍戰機飛越領空。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非常榮幸又回到沙特王國,感謝阿卜杜拉國王陛下和外交大臣費薩爾王子主持今天的會議。這是個非常重要的會議,我們非常期待即將展開的磋商。」

沙特已同意主辦訓練營,培訓敘利亞反抗軍,打擊極端武裝分子。

沙特是最富有的遜尼派阿拉伯國家,今年宣佈取締同屬遜尼派的伊斯蘭國武裝。

克里此行,還將在阿拉伯外長會議中,向遜尼派穆斯林國家及土耳其謀求合作,包括獲得區域各國更廣泛的飛行許可,以及使用當地的電視媒體。在另外的一個外長會議上,還將就合作細節展開討論,必要的話還將設立禁飛區。

克里前一天還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對新上任的總理阿巴迪表達支持,並敦促伊拉克各派系和解,共同對抗伊斯蘭國。

就在克里離開巴格達之際,巴格達東區發生爆炸,導致19人死亡,43人受傷。其他地點當天早些時候還發生3起爆炸,導致17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