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IS 克里訪中東 歐巴馬推新戰略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預定週三晚間,將針對伊斯蘭國IS極端武裝的威脅,發表電視講話。在此之前,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三已經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展開中東之旅。他此行旨在建立軍事、政治和財政聯盟,共同打擊目前控制了伊拉克和敘利亞大片地區的伊斯蘭國IS武裝。

克里稱讚伊拉克本週一成立新政府之舉具有里程碑意義,是對付伊斯蘭國武裝的轉折點。他表示,自己對新總理阿巴迪的計劃印象深刻。

阿巴迪希望重建伊拉克軍隊,並推動廣泛的政治改革,讓伊拉克社會的各部分代表都有機會參與國家事務,目前已將遜尼派和什葉派穆斯林,以及庫爾德族都納入內閣。

克里還呼籲國際社會幫助伊拉克對抗伊斯蘭國,敦促各方立即採取行動。

美國已對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了153次空襲。

克里11號還將前往沙特阿拉伯,與阿拉伯國家外長會晤,以建立對付和擊敗伊斯蘭國的廣泛聯合陣線。

另外,在週三晚間的講話中,歐巴馬總統將宣佈打擊直至消滅伊斯蘭國的新行動計劃。

華府官員透露,新戰略將分為三個階段,包括空襲幫助伊拉克守衛國土,訓練和援助伊拉克政府軍和庫爾德武裝來收復失地,以及策反敘利亞境內的穆斯林部落反抗伊斯蘭國的統治。但排除向中東派遣地面部隊。

預計行動將歷時3年,在歐巴馬2016年卸任後仍將持續。但前提是,伊拉克組成更具包容性的聯合政府。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