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不放過哪三種人?王岐山內部講話詭異曝光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政協常委會上的脫稿演講內容不斷被媒體曝光出來。7日,中共黨媒《人民網》以《王岐山:反腐敗要嚴查「三種人」》為標題,再次把王岐山的內部講話內容曝光,此前兩天,習近平的講話被刪,而王岐山的內部講話在這個時機被黨媒詭異曝光,其中尤為突出的是對那「三種人」的描述,觀察人士認為意味深長,另有所指。

8月25日的政協常委會,王岐山口若懸河脫稿演講了70分鐘。他所談到內容被曝光出來後,輿論界議論紛紛,觀察人士分析,王岐山所說的話,背後都隱藏深意。

9月7日,人民網把王岐山的講話再度披露。報導指,王岐山在報告中表示,反腐要有重點。王岐山透露,反腐敗要嚴查三種人。

一、 十八大以後仍不收手、繼續貪污腐敗的人,要嚴查,要從重嚴懲;

二、 群眾反映非常強烈的,必須處理,從重嚴懲;

三、 重要崗位上將要提拔的幹部,決不能讓他們「帶病」上崗,不行就得處理。

王岐山在政協常委會上的講話,最近一直被媒體不斷曝光出來,而嚴查「三種人」的這一段,9月7日人民網突出報導,此舉被認為習王有所指。

習近平講話被刪

5日,習近平在中共人大制度60周年大會上,再次強調「依憲治國,依憲執政」。不過,在新華社發的大會新聞通稿中及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刊登的大會新聞中,這句話卻沒有出現。

新唐人記者發現,大陸《財新網》的報導,《習近平在慶祝人大成立60周年大會上講話(全文)》中,這段話沒有被刪去。

此外,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中國傳媒研究計劃主任錢鋼還注意到,已熱銷1000萬冊以上、中共官方正在組織學習的超級大書《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有一個編選「錯誤」:它引述了習近平上任後幾乎所有公開發表的講話,卻未提及習近平2012年12月4日在首都各界紀念現行憲法公佈施行30周年大會的講話。在那個講話中習近平提出:「依法治國首先是依憲治國,依法執政關鍵是依憲執政」。

6日,黨媒突然刊發「習近平15歲遭『四人幫』迫害:多次關押審查」的文章,被指有以習近平親身經歷來警告憲法、法制破壞會導致嚴重後果的意味。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這些事件的背後其實隱現著微妙的聯繫。習近平關於「憲政」的言論屢遭狙擊,亦顯示雙方對話語權爭奪,已日漸公開化,如果不出意外,習近平陣營極可能會在近期有相應的反擊舉措。

9月7日,人民網刊登王岐山在這些常委會上的內部講話,直指要嚴查「三種人」, 唐靖遠分析,這是習近平王岐山在警示劉雲山,江系人馬,向敵對派就行反擊的一個舉動。

「三種人」是指什麼?

那麼,王岐山所指的「三種人」是指向誰呢?

自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王岐山對腐敗痛下殺手,外界觀察,在習王雷霆手段之下,密集下馬的多是與江系扯上瓜葛的官員。習王的反腐運動被外界認為是清剿江系利益集團的舉動。

十八大以後,習近平掌權。分析指,王岐山指的第一種人,就是在十八大後依然頑抗,緊跟江系與習王作對的官員。已經下馬的最高級別的前常委周永康、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山西、央視腐敗窩案的官員,無不涉及江派的核心人物。反腐之劍現在已經在指向現任常委和勢力龐大的中共前大佬。

第二種人,王岐山指的是「群眾反映非常強烈的,必須處理,從重嚴懲」的人。江澤民集團的腐敗內幕眾所周知,海外媒體也不斷曝光。

曾慶紅家族的腐敗醜聞早有傳出。2012年4月,曾任中共解放軍軍政大學副主任的軍內老幹部辛子陵在海外媒體對曾慶紅進行實名舉報。

9月2號,雲南昭通退休紀委官員趙正榮,向習近平和王岐山發出公開信,要求嚴懲腐敗治國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

1999年,江澤民不顧其他中共政治局常委反對,發起對法輪功的鎮壓。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惡行被曝光後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江澤民先後在全球三十個城市和地區,被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等多項罪名,在五十多個刑事和民事訴訟案中被起訴,堪稱二十一世紀人類最大的訴訟案。

第三種人則是警告還沒有站穩隊的官員。江系腐敗利益集團盤根錯節,在中共官員形成一個非常龐大的利益關係網,利益關係、行政關係乃至裙帶關係錯綜複雜。王岐山警告,如果想被提拔,就必須徹底斬斷與江澤民派系的關係,否則「帶病」上崗,將不會被重用,一樣會被「處理」掉。

唐靖遠認為,對第一種人而言,在經歷周永康、徐才厚落馬及山西官場風暴以後,已經大大有所收斂,因此預計在未來習王反腐的重點,將會是第二、三種人。嚴查「群眾反映強烈」的,其實是對民間舉報的鼓勵,如此前劉鐵男案及宋林案,也在無形中為處理多個被告上國際法庭的江系血債幫官員埋下了伏筆。針對第三種人,其警告意味甚濃,似乎已在開始為今年四中全會及明年兩會的人事佈局未雨綢繆。

相關文章
評論